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满足工业4.0智慧制造所需 UPS兼顾不断电与储能需求 (2019.05.28)
因应当前电力监控系统不仅受到工业4.0智慧制造趋势的影响,导致新世代机房系统对于大数据及高速运算需求日益增加,且加入国际节能减碳要求的严苛考验。
AI补上最后一块拼图 边缘运算效能浮现 (2019.05.23)
边缘运算是让终端设备具有一定程度的运算能力,可大幅降低云端平台负载,提升系统效能。
应用逐步落地 云端平台成AIoT效能关键 (2019.05.23)
AIoT与云端技术整合已是大势所趋,藉由云端系统快速反应与更新等优势,不仅可提升系统可靠度,使业者成本降低外,甚至可创造许多优质创新之加值云端服务。
内建SiC MOSFET AC/DC转换IC 大幅缩小交流400V工控装置 (2019.05.22)
ROHM研发出全球首款内建SiC MOSFET的AC/DC转换IC,将加速SiC MOSFET AC/DC转换器在工业领域的普及。
UGG第四届磨削研讨会 导入百年知识实现创意 (2019.05.20)
随着工业4.0趋势已成为现今国际制造业主流,但对于研磨加工产业而言,除了同样要求须借此提高生产力与降低成本之外,更该关注如何导入专家知识以实现创意....
文化创新市场灵活 台湾有机会成区块链下阶段发展领导者 (2019.05.17)
区块链技术与5G和AI同时被誉为会改变人类未来十年的三大技术,区块链在欧洲国家瑞典等国,已经不只是比特币的专用技术,而是应用在土地不动产交易,数位身分识别上,甚至瑞典已经开始使用区块链来开发国家级数位货币
5G登场 工业机器人应用展新风貌 (2019.05.10)
全球工业领域正式进入了5G时代,而这场大战则是在汉诺威工业展上正式拉开序幕。
台制数控系统有成 聚焦客制化商业模式 (2019.05.09)
台制CNC控制器虽然经过多年推广,却始终囿于无法完全掌握驱动器、马达等系统整合与售后服务能力,难以切入全球市场规模较为庞大的切削加工应用市场。
Dell EMC助铨宝工业建置现代化资料中心 (2019.05.08)
随着全球工业4.0趋势浪潮推动企业纷纷走向智慧工厂发展目标,Dell EMC与智慧机械服务供应商铨宝工业合作建置Dell EMC Solutions for SAP,搭配专业的原厂顾问服务,全面助力铨宝工业以数据驱动的数位转型,并以IT基础架构的软硬体整合、结合物联网、大数据,往智慧机械与智慧工厂发展,掌握数位世代带来的庞大商机
中国工具机产业陷结构性矛盾 自身崛起刻不容缓 (2019.05.03)
中国工具机市场的销售规模已逐渐位居世界排名前端,目前中国自产刀具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5%,市场形势前景可观。从产业整体来看,中国工具机的主要服务对象仍为中国国内中低阶制造企业,高阶市场基本上为进囗工具机所垅断
全球反避税带动数位变革 机械业资产订价有望 (2019.05.02)
受到近年来各地贸易战不断,部份台湾制造业已开始意识到应积极分散布局第二生产基地的必要性...
欧日CNC数控系统 竞相跟进AIoT潮流 (2019.04.26)
面对当今工业4.0、IoT已成为国际制造业主流,即使欧、日系CNC控制器也不能例外,且因其掌握马达、量测等系统整合优势,甚至已逐渐导入5G、AI等先进科技应用,对于有意投入相关产业发展者,不能不特别留意最新发展
以云端平台为基础 昕诺飞提出智慧互连照明系统 (2019.04.25)
物联网架构让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慧成为现今最热门应用。由於照明是建构城市或建筑的基础架构之一,以照明设备结合感测器搜集庞大数据,并运用AI加以运算与分析,其市场应用与发展不可限量
善用CAD平台强大功能 3D列印建模非难事 (2019.04.25)
3D列印热潮虽退,不过在工业领域仍是重要技术,透过CAD的强大功能,设计师将可快速建构模型,加速产品上市时间。
CAD/CAM掀起智慧浪潮 厂商策略各有不同 (2019.04.25)
CAD/CAM是制造领域的重要软体,近年来智慧化成为制造产业趋势,各厂商也纷纷制定新策略抢攻市场。
终端设备应用渐多 稳定运作关键在于韧体设计 (2019.04.23)
除了硬体设计外,终端设备要进一步提升效能与稳定性,关键在于韧体,这也是设备创造差异性的主要原因。
CNC数控扩增应用 AIoT与客制化分向发展 (2019.04.18)
近年来因美国引起的世界贸易战不断,但受到波及的国家最终因此更加强内部先进制造技术与客制化应用的自主性,CNC控制器则是工具机厂商的核心优势。
智慧化浪潮来袭 台湾制造业需掌握转型契机 (2019.04.18)
智慧化是全球制造业重要趋势,台湾制造业向来以中小企业居多,市场则锁定全球各国,面对此一浪潮,台湾业者须掌握此一契机积极转型,以因应未来市场。
开发具备距离选通摄影功能的水下3D摄影机 (2019.04.17)
水下光学摄影跟声纳比起来,具备提供更高解析度影像的潜力。
ST:功能安全将是工业4.0的重中之重 (2019.04.16)
近来在工控市场上,工业4.0与智慧制造一直都是热门的议题,而其中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特别是目前消费者在日常家居生活中,经常使用智慧家电,包括空气清净机、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这些智能化设备都可为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性,至於在工业领域,则能改善生产效率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