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医疗电子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智能化医疗当道 台湾牙e通推全方位整合服务 (2023.03.25)
一年一度「」3/18-3/19 在世贸一馆 A 区圆满落幕。 台湾新创医疗团队「dentall 台湾牙e通」,在2023年大台北国际牙展暨学术年会中,延续先前好评如潮的「Ask Me Anything」医管专家谘询活动,更加码安排行销专家,免费提供一对一诊所开业谘询
NVIDIA:AI加速数位化 透过庞大生态系将不可能化为可能 (2023.03.22)
随着如今运算技术出现他所说的「光速」发展速度,NVIDIA 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今日宣布与 Google、微软、Oracle(甲骨文)及多家重量级企业展开更大规模的合作活动,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崭新的人工智慧、模拟及协作能力
固纬电子新一代泄漏电流测试仪 符合医疗器材电器安规标准 (2023.03.06)
固纬电子(GW Instek)推出新一代泄漏电流测试仪GLC-10000,满足一般电子仪器、照明及医疗电子设备的测量需求。医疗电子设备因涉及到操作人员与病患之间的安全,国际间均以医疗器材电气安规标准IEC-60601-1,保障这些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安全可靠
个人安全设备的未来面貌 (2023.02.17)
无线技术可以协助实现低调的解决方案,旨在缓解状况并提高安全感(当然要配合其他辅助手段)。个人安全市场的主要趋势之一,是将紧急按钮伪装成日常用品,如项链或手镯
微软助新光医院运用Azure数位转型 打造智慧医疗新服务 (2022.12.08)
疫情加速医疗院所数位转型,响应卫福部政策与国际趋势,台湾微软继 2017 年协助新光医院转置 HIS 系统计画,将原来建置在大型主机的HIS系统转置为开放式的系统後,再度助新光医院运用Azure云服务加速数位转型,藉由引进敏捷开发及 AI 服务,快速推出各种智慧医疗新服务,让病患享有更隹的医疗照护,逐步朝完善智慧医疗的方向迈进
柏瑞医於台湾医疗科技展 发表最新AI疾病辅助筛检方案 (2022.12.02)
2021年在英特尔首度在台举办的「Intel DevCup x OpenVINO Toolkit」竞赛中,以「X1 Imaging骨质疏松人工智慧辅助筛检系统」作品拿下实作组冠军,同时也是英特尔MRS解决方案夥伴的「柏瑞医」,今年特别在2022台湾医疗科技展发表新成功开发的骨松、子宫颈、膀胱癌、HPV、BRCA1/2等最新AI疾病辅助筛检与DataSense精准医疗智慧实验室方案
後疫时代加速服务型机器人布署率 提升各场域作业效率 (2022.11.29)
本场东西讲座特别邀请博钧科技产品经理叶??睿担任讲者,分享过往和未来服务型机器人的案例与趋势,以及国内外市场发展动向。
禾宝医疗与NTT DATA合作优化ERP服务品质 扩大市场布局 (2022.11.16)
医疗级手套制造商禾宝医疗器材(以下简称禾宝),在历经草创期的产品研发、成长期的海外市场拓展、创新期的产品优化设计等种种挑战後,这波疫情也加速禾宝医疗推动企业转型的决心与行动
戴尔与台北荣总合作 打造现代化大数据AI平台 (2022.09.29)
过去2年多的疫情成了全球医疗保健产业数位转型的催化剂,消弭长达数十年过时的营运障碍,驱动医疗保健机构更有目的性地拥抱新兴科技,积极建置智慧医疗所需的现代化平台
智慧照护趋於联网应用 安全防护乐龄到老 (2022.09.28)
现今高龄智慧照护已成为重要议题,不论是预防疾病、健康照护或医疗服务,趋向以人为本,以家庭和社区为核心基础,并汇聚不同的专业及技术互补强化功能,以因应多元需求,并以AIoT联网交织成密实的守护安全网络
多方整合跨域资源 优化行动辅具智能 (2022.08.30)
辅具服务为依照个人需求评估结果所提供的照顾支持服务,透过创新技术与整合资源,除了满足更多族群的行动自主与健康需求,也藉由赋能、复能达到自立生活及叁与社
[新闻十日谈#26]电子技术持加,医疗科技起飞! (2022.08.29)
亚洲生技大展7月底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的声势可说是直逼COMPUTEX。在展期间,台湾的产学研界展示多项重要的成果与策略合作,
推动2D/3D IC升级 打造绝无仅有生医感测晶片 (2022.06.22)
随着半导体先进制程推进到2奈米(nm)之後,晶片微缩电路的布线与架构,就成为性能与可靠度的发展关键,而imec的论文则为2奈米以下的晶片制程找到了一条兼具可行性与可靠度的道路
感测光的声音:以医用光声成像技术 解析人体组织 (2022.03.08)
光声学结合光波和声波,导入医学成像应用,可以发挥高解析度与侦测深度的双重优势,成为新兴生医应用的焦点技术。
资源整合注入新能量 5G优化远距医疗成效 (2022.03.01)
远距医疗打破医疗服务地点与距离的限制,不同场域与使用者需求的变化将快速驱动着医疗照护型态转变。而在迈向远距医疗的目标之际,也会让健康照护领域出现更加蓬勃而多元的发展
BLE Beacon是最隹室?定位解?方案吗? (2022.02.22)
由於智慧手机和Beacon等相容设备的已经相当普及,加以蓝牙5.1的技术能力不断的突破,目前几??都是透过无线电波的方式来提高定位的精度。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2021.12.27)
在生物医学研究和医疗保健领域,人工智慧(AI)越来越受到重视,特别是在癌症研究和肿瘤学领域,包括癌症检测和诊断、分类、治疗优化等藉由AI技术来增进检测和诊断的效益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2021.12.16)
安驰科技(ANStek)近年来在工业领域的耕耘有目共睹,在这次工业自动化大展中,与合作伙伴共同展示多款以ADI先进产品为核心的工业级别解决方案。重点展示项目包括了CbM振动监控分析平台、智慧水质侦测系统、以及以智慧城市为主轴的智慧感测应用等三大区块
生策会与英特尔签署MOU 促进台湾医疗技术创新发展 (2021.12.02)
在经济部部长王美花、卫生福利部常务次长石崇良的见证,以及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基辛格)的祝福下,社团法人国家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副会长杨泮池和英特尔业务行销暨公关事业群副总裁汪佳慧签署合作意向书
台大医院、云象科技「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获卫福部、欧盟核准 (2021.11.24)
台大医院与云象科技共同研发的「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 aetherAI Hema」已获卫福部与欧盟CE核准,取得医材许可证,是该领域全球首例同时获两地认证的AI医材。 「骨髓抹片AI分类计数」将一改骨髓抹片细胞人工计数作业

  十大热门新闻
1 2023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 「以人为本」价值核心促精准医疗发展
2 超级助手dentall.ai问世 打开牙科智慧医疗新时代
3 强攻数位医疗转型 台湾牙e通获ISO国际资安双认证
4 瑞音生技携手瑞昱半导体共推助听器晶片解决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