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制定无线传输规范的组织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无线传输设施的相关规范,例如手机、飞航通讯、航海通讯、卫星通讯系统、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无线传输设施,
AIOT正成为各国策略抢占制高点的科技新革命 (2019.02.11)
AIOT(又称智联网)是新一代IT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被认?是继PC、互联网之後,全球IT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预计未来5~10年将会对人类生产、生活等层面产生深远影响,随着人工智慧的蓬勃发展,物联网加上人工智慧的应用模式,将让物联网开始迈入AI整合IOT的全新AIOT时代
回顾与展望--5个最失望 vs. 5个最期待 (2019.01.16)
CTIMES选出2018年五个最失望的应用与事件,作为对2018 的总结;展望2019年,则是选出了五个最看好的技术应用,在2019年的重点观察标的。
从云端大厂AI布局看台湾云端产业机会与挑战 (2019.01.15)
近年许多企业运用AI、物联网与区块链等新兴科技进行数位转型,开创新的商业模式。本文从云端大厂Amazon与Microsoft近期AI布局,探究台湾云端产业之机会与挑战。
美中贸易战是主要挑战 新技术唱旺下半年 (2019.01.15)
台湾的产业位置仍以代工制造为主,因此美中贸易冲突的发展走向,就可能会对台湾业者带来很大的冲击。
AI可扩展系列平台打造车载系统全新体验 (2019.01.11)
高通首度推出针对全车型的人工智慧可扩展系列平台,为车载系统体验带来重大变革,其特点为高效能运算、沉浸式图像、以及升级的多媒体体验。
数位转型风潮起 资料应用面临全新挑战 (2018.12.28)
根据国际数据资讯IDC公布,2019年台湾市场十大ICT预测指出,随着数位转型(DX)的步伐加快并呈指数级成长,未来的竞争将取决於企业是否能利用数位创新平台,叁与创新沟通,采用新一代云,敏捷部署,企业若无法加速进行数位创新,到2022年将失去三分之二的市场机会,显示在新的数位经济中,资料处理技术与应用将是成功关键
NFC和RFID为设备与装置赋予智慧功能 (2018.12.28)
基于NFC/RFID的配件检测解决方案具有六大特点:易于整合、可靠的通讯通道、无磨损、读/写操作、成本效益、延伸使用等功能,可为设备与装置赋予智慧功能。
PKE被动无钥门禁和电容式感测门把 (2018.12.28)
本文能进一步了解电容式触控感测器如何应用于被动门禁系统,并详细了解一些工程师在设计具有电容感测功能的被动门禁门把手时,可能遇到的一些优势和挑战。
行动通讯翻转消费行为 全通路行销已成零售新焦点 (2018.12.25)
行动通讯与载具的成熟,让消费行为有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模式,现在的零售业必须有全通路行销思维,方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步。
透过整合平台协助克服边缘运算的挑战 (2018.12.22)
体察到工业应用客户需求,恩智浦发表了开放原始码OpenIL计画,这是一项以社群打造的工业用Linux发行版,企图提升制造业领域的技术层级。
NetApp Data Fabric支援企业运用AI创造竞争优势 (2018.12.19)
根据 Gartner报告,预计2018 年AI 人工智慧技术的全球商业价值将达到 1.2 兆美元,比 2017 年长 70%;而IDC 预测,到2012年将近 75% 的商业企业应用也将使用AI人工智慧。不过,虽然许多企业计画运用 AI 来管理多元、分散且动态的资料
数位电源设计的关键元件与精确度挑战 (2018.12.17)
人们希望装置可以越来越轻、越来越薄、功能越来越强大,所以我们开始需要运用数位电源设计。
爱立信运用5G与IoT通讯技术携手各产业落实永续发展目标 (2018.12.13)
早在25年前,爱立信(Ericsson)率先於电信产业中发布永续发展报告。秉持责任经营为核心理念,爱立信强化内控与稽核管理,期??成为利益关系人信任的合作夥伴,此外爱立信秉持运用资通讯技术,特别是逐渐兴起的5G与IoT,协助不同产业的业者落实永续发展的愿景
南韩的K-Baduk有线电视公司采用普安EonStor GS 1024S进行多媒体档案归档管理 (2018.12.11)
普安科技今日宣布南韩的K-Baduk有线电视公司采用EonStor GS 1024S进行多媒体档案归档管理,以往K-Baduk有线电视采用人工作业,每月将多媒体档案逐一归档至20颗2 TB硬碟内,同时也须使用保护盒及机架来保护、管理硬碟
用于调试汽车乙太网路的示波器综合分析以加快调试 (2018.12.04)
汽车乙太网路,作为车载应用(如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资讯娱乐系统)的快速汇流排系统正变得越来越流行。
5G NR通讯的测试新观点 (2018.11.27)
毫米波是未来5G通讯一个十分令人着迷与期待的技术。然而在其验证测试的关键环节上,出现不少全新挑战。一旦能够有效压低生产成本,毫米波通讯推动速度势必也将加速
Pure Storage:整合式混合云可将资料化为价值 (2018.11.20)
企业应用程式行动性以及人工智慧(AI)、机器学习(ML)、深度数据分析等新兴技术,让基础架构的战略重要性大幅提升。所有类型的应用程式,包括传统与新式应用程式,皆需要弹性而不受限地点的资料存取能力,这项需求已为基础架构带来深远的影响
要落实交通智慧化愿景 产官两端心态都须调整 (2018.11.19)
智慧化成为交通领域近年来最重要的趋势,然而无论是使用特性或需求,交通与其他产业都大不相同,因此要落实智慧化愿景,产官界都必须转换思维与心态。
Versal:第一款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ACAP) (2018.11.16)
Versal ACAP为一个完全支援软体编程的异质运算平台,将纯量引擎、自行调适引擎和智慧引擎相结合,落实显著的效能提升。该平台能使用于资料中心、有线网路、5G无线和汽车驾驶辅助等应用
台湾科技业的大联盟时代 (2018.11.14)
当今的市场变化多端,单一厂商要想存活,就宛如汪洋中的一条船,只能任由趋势大浪恣意冲击,难以施展,更别谈要御风浪而行。

  十大热门新闻
1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2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3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4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5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6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7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8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