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2017 IT技术新赛局开跑 (2017.01.12)
AI(人工智慧)、AR/VR、360度环景影片、Blockchain(区块链),以及商用无人机等技术,将会延续2016年科技趋势热度,继续在2017年发光发热。
Type-C 2017行情看涨 (2017.01.11)
USB Type-C是新世代传输介面,集正反插、视讯传输、数据传输和充电于一身,其成长十分快速,预计2017年将有大幅成长。
2017 CES的隐形赢家!亚马逊Alexa将主宰智慧家庭 (2017.01.11)
科技圈年度盛事2017消费性电子展(CES)刚刚落幕,然而这场盛会的大赢家却是…没有摊位的亚马逊!今年CES中最火红的名字非「Alexa」莫属,没有摊位、作为一间网际网路公司,亚马逊却用Alexa把CES变成自家智能语音应用的展示场,外媒评价其「主宰」了CES,未来更有望主宰智慧家庭体系
5G革新物联网应用模式 (2017.01.10)
5G不但是一场全球竞赛,也将会是颠覆世界的重大技术。高通副总裁Raj Talluri即在自家官网的部落格中提及,5G将成为新一代行动网路的指标,其将透过一项统一的建设,用最快、最可靠,且最有效的方式连结数十亿部可联网设备;5G的出现是一场革命,它将重塑行业型态且颠覆整个世界的样貌
家庭连网 你准备好了吗? (2017.01.10)
拥有先进科技打造的住家,一直是许多消费者的梦想,如今拜现代科技之赐,特别是物联网的兴起,许多梦想都能够被实现。
2017年美国5G NR将开始测试 (2017.01.10)
爱立信、AT&T和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于日前宣布三方合作计画,将展开基于5G NR(New Radio)标准的互连互通测试和无线实地测试。据了解,该测试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美国展开,旨在密切追踪有望被纳入采用sub-6 GHz及毫米波频段的全球5G标准Release 15的首个3GPP 5G NR规范
Nokia能否重返荣耀? (2017.01.09)
2016年12月的Nokia动作频频,都再再显示出该公司企图重返手机王朝荣耀的野心。
CES 2017: 工研院展示机器人与无人机队 (2017.01.06)
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在美国时间1月5日开幕,无人机、机器人等新型态科技仍是国际大厂在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重点布局。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工研院这次在CES展主打的亮点为「智慧视觉系统机器人」和「无人机队ICT解决方案」等两大创新领域
CES 2017: D-Link推出全覆盖家用WIFI系统 打造无死角网路环境 (2017.01.06)
D-Link(友讯科技)将于2017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正式宣布推出两款Covr全覆盖家​​用WIFI系统产品,包含Covr Wi-Fi Kit (DKT-883)和Covr PowerLine Wi-Fi Kit (DHP -W732AV)。 友讯科技表示,Covr Wi-Fi kit(DKT-883)采用高效能路由器和无线延伸器,可为家庭用户提供超高速且可靠的网路连线,即使是家中最遥远的角落依然可以上网无碍
改善交通运输模式 Intel推自驾车专属5G技术平台 (2017.01.06)
自动驾驶这个词喊了许久,似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目前上路的大部分仍属须人为干预的半自动驾驶车辆;不过,这样的情况似乎在2017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后开始会有所转变了
后手机时代的智能新格局 (2017.01.05)
智慧型手机市场开始走向个人电脑的老路,步入成长趋缓、需面临新变革之际,所以早在几年前众多高科技厂就积极在布局自家物联网事业体,一同迎接新创时代。
创新永不止息 联想进攻伺服器市场的成长关键 (2017.01.05)
藉由伺服器的虚拟化、多节点丛集运算与容错架构等技术,配合软体化的储存系统,进一步执行动态调度资料中心的运算与储存资源工作。
STM32开放式开发环境:释放创造力的利器 (2017.01.04)
软硬体开发环境变化巨大,市场需要更短的研发周期,STM32开放式开发环境为软硬体开发平台,堆叠式插接电路板整合各种模组化硬体...
睡眠姿势之分析系统 (2016.12.27)
本设计以盛群的HT66F70A为整体控制核心,搭配功能完善的人机介面,并集合三个三轴加速感测器,依照感测器所获得的数值自动统计,进而透过人机介面即时显示睡眠的姿势
IoV产值两年后高达1.2兆 勤崴在台首创4G车联网 (2016.12.22)
车联网商机无穷!根据调查,2018年全球车联网产值将高达新台币1.2兆,台湾市场理应不能缺席,半导体大厂台积电、联发科相继投入车用晶片市场以支援前端技术发展,而国内图资大厂勤崴科技则致力于提供使用者完善的后端服务,于今日发表整合功能与娱乐两全的服务大平台「乐客车联网」
商业创新因应消费模式转变 Dell:数位转型势在必行 (2016.12.21)
以往的市场经营模式,消费者得到的产品品质取决于其付出的金钱多寡;随着物联网的兴起,创新者趁是突破过去经济模式的窠臼,对于复出低廉成本的消费者也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以创新的作法破坏现在既有的产业,举例来说,Airbnb并未曾拥有自己的饭店,而Uber则是没有车辆的计程车行
威联通科技白皮书 为企业提供VDI 应用指南 (2016.12.19)
威联通科技近日发表一份根据Login VSI所测试的「All-flash Solution for 500 VDI Seats with VMware Horizo​​n View」(实现500 个VMware Horizo​​n View 虚拟桌面使用者的全快闪解决方案)白皮书
爱立信:2022年5G用户数将达5亿 (2016.12.19)
爱立信近日发布《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最新版本,根据报告预测,2022年全球将有5.5亿的5G用户,而北美地区将引领5G用户的成长,该地区有25%的行动用户将是5G使用者。 报告中指出
跨境电商大势底定 台湾准备好了吗? (2016.12.14)
随着网路品质改善、主流社群媒体的传播,以及消费者养成网购习惯,跨境电商服务的趋势锐不可挡;而现在全球网友的消费有两大动机,一是跨境购物有时候可购得更低廉的产品
从「经济视角」看台湾VR产业 (2016.12.13)
大家都知道,视角(View)是人们以特定角度去观察一项真实事物。也像人们用两只眼睛观察同一件事物,所观察到的会更贴近真实。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立信:5G推动电信商收入成长 云端游戏与企业持续累积动能
2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3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4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6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7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8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