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电源电池管理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电源技术第三弹 罗姆Nano Cap电容小型化技术箭在弦上 (2020.02.26)
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EV)加速了全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议题,但是人们一直对轻度混合动力车更感兴趣,原因是轻度混合动力车比全混合动力车更具成本效益,特别是在欧洲市场
基础设施整合太阳光电可行吗? (2020.01.31)
来自荷、比、德三国的19位合作伙伴正在共同发展光伏技术及多个商业模型,将「基础设施整合太阳光电」(IIPV)带入市场,让太阳能电池沿着高速公路、铁路和单车道等
声源线 (2020.01.17)
此作品为可以多人共享的音乐游戏机,外观分为以触控按钮点击的乐谱板与透过伺服马达敲击的演奏板两部份,可即兴演奏或挑选乐谱进行挑战;
伊顿以电源管理三大策略 协助布局企业转型2.0 (2020.01.15)
回顾2019年,贸易战的洗牌让制造业面临着全球大迁徙的变动。台湾不仅身在全球贸易地缘的要角,更因卓越的制造技术与人才,让国内外大厂接续加码投资台湾。而全球环保意识的抬头,国际大厂陆续要求供应链需供应100%绿电;台湾再生能源发展条例即将上路,都充分证明能源与电力转型迫在眉睫
走过导入期 穿戴式装置将迎来一波强势成长 (2020.01.15)
2019年消费者在穿戴式装置的消费金额近410亿美元,而2020年可望达到520亿美元,成长27%,其中智慧手表为终端使用者支出最多的项目。
如何让电力电子产品和光电感测器有效降温 (2020.01.09)
爱美科感测与致动研究单位的计画主持人Philippe Soussan及其团队,提出了一项冷却解决方案,该解方采用优化且基于矽的微通道结构,能够大量排除多余的热能。
新能源与自驾车驱动 2020年汽车产业加速前进 (2020.01.09)
近几年汽车产业的发展,重心聚焦在电动低排放的动力系统,以及以导航和转向控制为核心要素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而同时兼具新能源与智能化,更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核心
欧日系空压机大厂 力拼节能效益最大化 (2020.01.07)
避免灾难性的全球暖化。而空压机则可望居中扮演关键角色,同时协助企业节能减碳,又符合经济效益。
具物联网功能之量测插座 (2019.12.26)
本作品为设计一个具有物联网功能及数据监控与量测的插座,透过电力线传输技术,解决家中网路布线及无线网路讯号强度的问题。
5G制造商将测试时间缩短了20 倍 (2019.12.25)
一家多天线高频5G收发器厂商与是德科技合作建立以云端概念为基础的新测试策略让测试速度加快了20倍,而且可轻松地重新配置结合硬体、软体和服务的全方位测试平台
零功率损耗小型非接触式电流感测器 (2019.12.20)
市场急需兼具小尺寸、低损耗、高可靠性的电流感测器。 ROHM以高灵敏度、低消耗电流的MI元件,研发出完全无需接触即可进行电流检测的新产品。
绿色节能趋势当道 太阳能空调将是大势所趋 (2019.12.18)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空调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一般民用建筑物,如酒店、办公楼、医院等,空调耗能已占总耗能的50%以上,为能源、电力和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了解PFC对实现高效能至关重要 (2019.12.16)
PFC的各种控制方案都是为了满足不同系统的需要而开发的,但总目标都是降低轻载下的开关损耗和较重负载下的导通损耗。
显示照明跨领域革命 OLED优势完全燃烧 (2019.12.13)
OLED具备易于实现软性显示和3D显示等诸多优点,可望成为近几年最具钱景的新型显示技术。同时,在节能环保型照明领域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2030年智慧储能与再生能源用电池的市场与成本 (2019.12.12)
2015年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建立了一个共识,在全球的积极推动下,快速地发展再生能源系统,来避免灾难性气候变化的危险。
解决物联网测试的五大挑战 (2019.12.12)
2019年是5G商用新起点,结合物联网设备,5G增加的频宽、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延迟将带来以前被认为不可能的应用...
透过即时网路实现同步多轴运动控制 (2019.12.10)
本文介绍从网路控制器到马达终端和感测器全程保持马达驱动同步的新概念。文中所提出的技术,可望能够大幅改善同步,从而显著提高控制性能。
有效保护电子电路系统 半导体保险丝IPD提高应用可靠性 (2019.12.04)
近年越来越多厂商开始采用半导体保险丝(D)来解决面临到保险丝熔断后的保养和经年老化的问题情况。
打开软性显示新视野 电子纸抢进差异化市场 (2019.12.04)
E Ink软性电子纸能达到弯曲、弧面的效果,适用于穿戴式装置。能与使用平面显示器的产品做出市场区隔,增加竞争力。因此电子纸未来应抢进差异化应用市场,与LCD做出明确区隔
布局智慧显示商机 抓紧Micro LED转型浪潮 (2019.12.02)
台湾业者这种高品质的制造与整合能力,很适合接下来的时代需要,也就是在AI和5G为首的智慧物联趋势下,处处都需要智慧型嵌入显示的世界。

  十大热门新闻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导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组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4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5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6 格斯启用GWh锂电池芯工厂 携手夥伴共创锂电池循环生态圈
7 昆大携手企业实践ESG有约 推动智慧能源魔法学院暨储能人才培育计画
8 格斯科技研发电动车负极材料新突破 为接轨锂电池国际供应链布局
9 Fluence与东元合作打造台电储能指标案 龙潭储能系统正式启用
10 英飞凌12A和20A同步降压型稳压器 可满足伺服器与电信市场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