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通訊網路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AMI及智慧電表關鍵技術開發論壇 (2010.04.30)
智慧電網是當前最火熱的話題之一,目前歐、美、日、中國和台灣政府都大力推動電表的全面數位化與電力網路的更新,預估到了2013年時可望衍生20至30兆美元的商機,引來電表、重電機、能源、電力和通訊等相關公司搶食這塊大餅,包括Intel、Cisco、IBM、Google等大廠都紛紛投入這個市場
用新感測技術監控海洋 (2010.04.29)
一家名為Star2Earth的科技公司,研發出一種專門探測海洋的感測裝置,只要安裝在海岸上,就能自動偵測潮汐的狀態和波浪的高低。不同於一般的偵測裝置,這套系統並不需要接觸海面,是藉由衛星訊號的反射和接收,來判斷海面的高低,因此無需定期的人力維護,大幅精簡了設置成本
LSI推出免外部記憶體多核心通訊處理器 (2010.04.29)
LSI日前表示,為企業及服務供應商推出LSIAPP3100多核心通訊處理器。這款全新產品以備受市場好評的LSI APP3300通訊處理器為基礎,為網路設備商提供節省空間且具成本效益的電信級乙太網路和網路安全功能的解決方案
台灣首座智慧綠建築竣工 兼具節能與人性化 (2010.04.23)
台灣第一座智慧綠建築「富邦福安紀念館」,坐落於台北市信義區,具有節能與智慧化的功能,在建築內、外層加裝無線感測器,經由ZigBee無線傳輸系統將室外風速以及濕度、室內溫度、濕度、二氧化碳濃度的資訊提供給中央控制系統,依照最舒適的條件自動調節室內空調系統與燈光強度,不僅可以節能還相當具人性化
Finisar於2010 OFC展示100G乙太網路的光纖連結 (2010.04.07)
由旭捷電子代理的Finisar公司於日前宣佈,該公司已在聖地牙哥舉辦的OFC展覽中,動態展示其符合100G乙太網路通訊協定IEE802.3ba draft,100GBASE-LR4(4x25Gb/s) ,及MSA CFP規範的光收發模組FTLC1181R
吳揆: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 搶2020十兆商機 (2010.04.07)
在行政院積極推動下,經濟部領著工研院資策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中華電信共同組成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今日(4/7)舉行成立大會,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2010年正是台灣雲端運算元年
艾訊推出全新四核心All-in-One網路安全應用平台 (2010.04.01)
艾訊(Axiomtek)全新推出一款專為中小企業族群設計,多達6組千兆乙太網路埠的1U機架型高規網路應用安全平台NA-823。搭載最新Intel Core2 Quad 四核心或 Core2 Duo雙核心中央處理器,支援800/1066/1333 MHz外頻速率,內建Intel Q35高速晶片組,配備2組最高達4 GB的DDR2 667/800記憶體
Broadcom推出全新系列單晶片乙太網路交換器 (2010.04.01)
博通(Broadcom)週二(3/30)發表全新系列的多層式乙太網路裝置,以加快資料中心內伺服器彼此之間的連線速度。全新的Broadcom BCM56840系列是該公司StrataXGS交換器架構的第八代,提供高達64埠的10 Gigabit乙太網路(10GbE),並能彈性擴充,支援40 Gigabit的乙太網路(40GbE)
Ocean Blue Software推出全方位HbbTV解決方案 (2010.03.31)
Ocean Blue Software公司(OBS)宣佈,已連同一家市場主要的網路瀏覽器供應商合作開發出一套相容於全方位混合型廣播頻電視(Hybrid Broadcast Broadband TV;HbbTV)的軟體解決方案
LSI推出首款6Gb/s SAS交換機 (2010.03.28)
LSI公司日前宣佈,針對首款6Gb/s SAS交換機系列產品為OEM客戶提供樣品。這兩款全新LSI(TM) SAS6160與SAS6161交換機,可將多個伺服器連接至一個或多個獨立式外部存儲系統,因此可在直接附加儲存環境中大幅擴充功能
SecuTech 2010 精益將展出最新車用監控裝置 (2010.03.26)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安控設備展(SecuTech Taipei 2010),將於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隆重登場。安防監控設備廠商精益科技(Plustek)預計將展出自行研發
補一刀!Godaay停止註冊.cn域名 (2010.03.25)
如果說Google宣佈退出中國是一場醞釀已久的揭竿起義,後續效應才正要開始發酵。中國電信商開始將Google從其手機內建搜尋系統中刪除,而外資企業如全球最大的域名註冊商Godaay,也在Google揭竿起義後,鼓起勇氣決定「補刀」,不再提供註冊.cn域名
推動雲端運算、電動車 政府將投入150億 (2010.03.23)
由玉山科技協會所主辦的「探索智慧型產業新藍海」高峰論壇,於今日(3/23)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行,共吸引兩百多位科技界人士與會。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在致詞時表示,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與發明專利等四大新興智慧產業,將為台灣產業帶來轉型契機,未來六年,內政府將至少投入150億元來協助產業發展
真的分了!谷歌轉繞香港 百度應聲大漲 (2010.03.23)
拖了三個月,他們真的分了。Google資深副總裁兼法務長David Drummond昨日(3/22)發表聲明,表示Google.cn停止運轉,未來未經過濾的簡體中文搜尋服務將由位於香港的Google.com.hk擔下任務
Google與Apple企業大不同?Google.cn成絕響? (2010.03.23)
Google與Apple企業大不同?Google.cn成絕響?
使NxN MIMO基地台與外部時序參考器同步化 (2010.03.18)
由於在單一網路的基地台通常都會與其它基地台同步化,因此這個參考時脈必須要與全網域的時序信號達成時序一致。本文將討論高性能時脈產生器是如何與一或多組的整合式無線收發器共同運作,進而簡化總體的設計以及降低複雜度與成本,並且產生出絕佳的系統接收與發射性能
艾訊發表整合型系統單晶片網路應用平台 (2010.03.17)
艾訊(Axiomtek)全新發表一款配備6組區域網路埠的桌上型網路應用安全平台NA-200B,搭載Intel QuickAssist技術的Intel EP80579整合型中央處理器(系統單晶片,SoC)600 MHz,整合記憶體控制集線器、輸入/出控制集線器、中央處理器、security co-processor加速器
u-blox導航技術獲富士通手持式電腦採用 (2010.03.16)
u-blox於今日(3/16)宣佈,富士通(Fujitsu)已將其GPS技術整合於其新款LifeBook UH900中,針對中國市場打造一款具導航功能的精巧手持裝置。 該款手持式電腦具備5.6吋多點觸控螢幕,擁有完整的PC效能,並預載了內建u-blox的NEO-5Q GPS模組
Google與Apple企業大不同?Google.cn成絕響? (2010.03.16)
近日,全球網路搜尋巨擘Google將決定中國業務的去留,但多數消息指出將準備關閉在中國業務,放棄中國市場。而中國搜尋引擎公司百度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價格也順勢暴漲逾一成,並穩居中國網路搜尋市場龍頭,市占率高達58%,中國谷歌(Google China)則只有36%
互補相互提攜 誠致與雷凌達成合併協議 (2010.03.12)
誠致科技與雷凌科技於3月11日上午分別召開董事會,於會中通過雷凌與誠致合併案,合併後,雷凌為存續公司。換股比例於考量雙方公司每股獲利能力、市價、技術與未來發展等因素後,經雙方董事會決議同意以誠致0.8209股普通股換發雷凌普通股1股,唯本合併案仍須於完成相關法律程序後始生效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