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RFID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資策會RFID金屬身份證 二度蟬連R&D100 (2012.11.06)
金屬一向是RFID研發過程難以解決的難題,當RFID要應用在金屬物品上時,會因為金屬反射波的干擾而失效。不過,近日資策會和全信創意科技(2D ALLINACE)共同開發的「RFID金屬物品讀取技術(Metal-friendly RFID technology for metallic objects)」
TI推出全世界最小型半雙工RFID迷你轉發器 (2012.02.03)
德州儀器(TI)近日宣佈,推出全世界最小型半雙工(half-duplex)無線射頻辨識(RFID)迷你轉發器(mini-transponder),為半雙工(HDX)轉發器技術豎立標準,有效協助客戶將標籤嵌入廣泛應用中的更小型物體
Atmel針對消費性應用推出低功率射頻收發器 (2011.10.31)
愛特梅爾(Atmel)日前宣佈推出一款新型RF收發器,用於支持2.4GHz ISM(工業、科學和醫用)頻段的消費性市場。愛特梅爾AT86RF232收發器具備支持消費性市場的無線應用特性,包括射頻(RF)性能、更低的功率、高鏈路預算和天線分集(antenna diversity)
ST創新整合無線記憶體與NFC技術 (2011.09.15)
意法半導體(ST)於昨(14)日宣佈,針對工業和消費性電子應用,已擴展其雙介面記憶體晶片的讀、寫以及資料傳輸功能。該公司的無線記憶體M24LR64,可在應用核心和NFC智慧型手機或RFID讀寫器之間收發資訊,加速進行電子交易、資料交換、物體識別以及追蹤
停車免現金 (2011.08.08)
以後進出停車場將不需要再攜帶現金,也不需要抽取票卡了。德國研發出了一項被動式的RFID方案,只要貼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當進出停車場時就會自動扣款,與銀行連線來支付
把RFID放進人骨裡 (2011.06.12)
RFID放進人骨裡?這可不是科幻情節,而是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再進行的一項技術,但他並不是侵入式或植入的手術,而是把RFID標籤、感應晶片等植入人工膝蓋或其他的義肢中,藉由其無線訊號來追蹤周邊組織的狀態,以進一步探知義肢對人體所發生的各項作用
把RFID放進食物裡 (2011.06.06)
RFID的功用可不只安全卡與物流管控而已,它還可以進一步作為你的營養管理系統。目前就有科學家研發出一套新系統,把RFID標籤放到食物上頭,讓人們在食用食物的時候,可以充分的了解他們所吃的食物所具有的養分,不僅如此,還能夠把整個食物的生態鏈的過程都讓消費者知道,已充分的達成健康管理
iPad 2大搜秘:NFC/RFID讓平板變錢包!? (2011.02.08)
農曆新年期間最引人矚目的電子產業消息,莫過於眾說紛紜的iPad 2了。現在各界正在透過種種方式,企圖拼湊出iPad 2的廬山真面目。目前根據AppleInsider以及日本MACお宝鑑定団部落格的最新消息指出,蘋果有可能最快在3月正式公佈iPad 2
物聯網準備「落地」! (2011.01.27)
世間萬物將能夠聯在一起了!搜羅了網際網路、感測技術以及各項現代工藝如汽車、家電…等各自的經典呈現。物聯網,是本世紀科技發展的集大成里程碑。
Intel台大手牽手 替台灣物聯網發展掌舵 (2011.01.26)
趕在農曆年前宣布好消息,國科會「補助在台成立跨國頂尖研究中心計劃(試辦方案)」有了具體成果,國科會、Intel與台灣大學每年投入台幣3億元、五年累計15億元之經費,成立「Intel-台大創新研究中心」,今日(1/26)宣佈開幕,將以四大計畫鎖定物聯網商機發展
物聯網開第二春 ZigBee無線感測網路就定位 (2011.01.20)
無線感測網路(Wireless Sensor Network;WSN)主要以自然環境物與物之間的訊息聯繫為基礎,可擴及至多元化的周遭環境,是人與實體世界(physical world)互動溝通的最佳化媒介
參與中國物聯網標準 台灣才有機會稱霸全球 (2011.01.17)
2010年全球物聯網快速發展,儘管整個產業依然處於起步階段,距離大規模應用尚有一段距離,但突破性的技術、晶片、產品和解決方案等都已經逐步問世。專家認為,五年內物聯網將會出現跳躍式的發展
強勢介入運作 電信商坐擁物聯網主導優勢 (2011.01.13)
和其他產業的發展模式一樣,物聯網在發展初期也面臨到規格模糊、各自為政的混亂狀態,造成全球相關產業鏈的銜接困難。因此,如何制定出讓全球都可通用的規範標準、協調各種新興技術間的適用性、解決駭客入侵的安全性與資料氾濫問題,並考量到蒐集使用者資訊時的排斥心態,都是物聯網發展上將面臨到的問題與挑戰
物聯網炒熱行動交易 NFC晶片可望再創高峰 (2011.01.12)
物聯網當然也包涵應用廣泛的電子交易網路,在這裡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技術已經發展多年,今年預估在更多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裝置裡,NFC晶片將會越來越普及。 NFC是以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標準為基礎所衍生發展的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其通訊距離不超過約20公分
物聯網怎麼管物流?RFID正當家作主 (2011.01.11)
物聯網的感知層技術,幾乎包括所有的短距無線感測技術,強調高讀寫辨識能力、存取時間短、資料讀取傳輸速率更高,涵蓋二維條碼、RFID、ZigBee、NFC,以及各類可感測類比訊號的感測元件
勇闖物聯網 台灣最適合WSN相關研發 (2011.01.05)
感測技術與智慧建設似乎逐漸成為物聯網的發展核心,包括美國、歐盟、日本、中國、南韓等國,都紛紛將物聯網納入國家重點發展項目中。在物聯網的龐大商機中,電信運營商將扮演重要角色
從RFID到ZigBee 物聯網台廠不缺席 (2011.01.04)
目前台廠與研究機構已經陸續切入物聯網領域,相關零組件技術開發與整合作業正不斷持續進行當中。RFID、Wi-Fi、ZigBee、感測元件、二維條碼等關鍵零組件;以及無線感測網路(WSN)和智慧電錶,是台廠切入物聯網的技術應用發展重點
物聯網開發創意 智慧掌握電動車充電 (2011.01.03)
當前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IOT)的核心概念,就是讓所有的物體都能夠連結到網際網路,並透過網際網路將所有的物體,聯繫成一整套層次分明的巨型網絡。物聯網不僅更擴大了網際網路的應用層面,並且讓物與物和人與物的連結更全面地整合在一起,藉此達到智慧管理、識別、監控、傳遞訊息的目標
物聯網也走摩爾定律 龐大數據流量造驚人商機 (2011.01.03)
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是一套讓真實世界任何物體都能隨時連結的網絡,主要是透過網際網路技術讓各種實體物件、自動化裝置能彼此溝通並交換資訊。其運用的技術包括各種有線、無線通訊技術、感知、儲存、嵌入式系統等
奧地利微電子與NXP合推全新消費產品驗證方案 (2010.12.28)
奧地利微電子與恩智浦(NXP)於日前宣佈,雙方已共同研發並推出嵌入式消費應用中首款針對產品驗證所設計的參考解決方案。該參考設計採用奧地利微電子AS399x系列的UHF RFID讀卡機晶片,與恩智浦UCODE G2iL系列產品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