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COMPUTEX>智慧電網:下一個App就是你家 (2012.06.11)
為響應全球節能減碳,全球政府皆視智慧電網為重要趨勢。以美國為例,單單智慧電網建設投資金額,就一舉上看110億美元,相關方案也陸續提出。近日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智慧能源行銷總監Derek Phillips針對智慧能源的市場觀察與趨勢
<COMPUTEX>德州儀器OMAP 5強悍登場 (2012.06.11)
行動運算平台毫無疑問是本屆Computex的競爭重點,包括Nvidia與高通都拿出壓箱寶,自然德州儀器也不能落於人後,祭出OMAP 5退敵。第一款OMAP 5將會採用雙ARM Cortex-A15運算核心架構,搭配Cortex-M4工控核心架構,GPU則採用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 SGX544MP2雙GPU設計,而且也支援USB 3.0,第一款晶片代號為OMAP 5430,功耗低於2W
<COMPUTEX>12軸感測器搶先登場! (2012.06.08)
行動裝置中的感測器,到底幾軸才是王道?9軸、10軸、11軸?現在飛思卡爾半導體已經率先推出全功能12軸向感應器研發用參考平台,以支持微軟新推出Windows 8的感應器需求
意法半導體2012 年台灣iNEMO校園設計競賽起跑 (2012.06.08)
意法半導體(ST),日前宣佈2012年台灣iNEMO校園設計競賽正式起跑。由意法半導體主辦、中華民國微系統暨奈米科技協會擔任協辦單位,第二屆iNEMO 校園設計競賽主題為「YOUniqueDesign 掌握體感新世代」
意法半導STSoundchip聯手打造革命性的聽覺饗宴 (2012.06.08)
意法半導體(S)與瑞士音效系統技術創新企業、高解析度個人音效標準的創始公司Soundchip攜手推出用於智慧型音效配件(smart audio accessory)的技術及半導體元件。 智慧型音效配件戴在頭上像一對客製化耳機,其最大特點是為用戶提供了新的音效控制和客製化設置方法
Lam Research完成與Novellus Systems的合併交易 (2012.06.08)
Lam Research Corp.宣佈已完成與位於加州聖荷西的Novellus Systems, Inc.合併交易。 這項交易完成後,Novellus的股東將按1:1.125的比率將持有的Novellus普通股免稅兌換為Lam Research普通股
Xilinx嵌入式套件加速FPGA系統設計生產力與整合 (2012.06.08)
美商賽靈思(Xilinx)日前發表,Kintex-7 FPGA 嵌入式套件,提供一個可立即使用的開發平台,協助系統設計人員快速、輕鬆地建置可編程系統整合方案,讓處理器能針對影音與乙太網路交換、馬達控制與醫療成像等應用控制不同的資料串流
<COMPUTEX>雲端浪潮加速台灣IT產業升級轉型 (2012.06.07)
為協助台灣IT資訊廠商升級轉型,資訊工業策進會在行政院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與經濟部技術處的指導支持下,積極投入雲端系統軟體技術研發。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到2014年台灣雲端運算市場總產值,將從2009年的1,257億元台幣,成長至5,135億台幣,年複合成長率為32.5%,可見「雲端運算」領域的發展潛力驚人
<COMPUTEX>高通:隨時待機、隨時連網為關鍵 (2012.06.07)
高通(Qualcomm)今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基於ARM架構、高通Snadragon S4平台的Windows RT平板電腦,高通通訊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Luis Pineda表示,透過S4,高通將實現高效能行動運算價值,帶領科技產業進入新的運算時代
<COMPUTEX>WiFi搶先邁入5G新紀元 (2012.06.06)
負擔日漸吃重的無線網路、視訊使用量的高度成長,加上愈來愈多的無線裝置,為既有802.11a/b/g/n 網路帶來了更沈重的壓力。也因此,WiFi網路率先走上5G。5G WiFi完全克服了這些新挑戰,它讓行動裝置使用者能在裝置之間更快傳輸數位內容,將更多無線裝置同步連線家庭網路及企業網路,並降低電池耗電量
<COMPUTEX>SSD進19奈米 SF處理器是王道 (2012.06.05)
隨著快閃記憶體的尺寸不斷縮小,引進最先進的錯誤校正功能已成當務之急。由於獨立單元已很難維持一定的荷質比(specific charge),往往導致降低快閃記憶體元件的可靠性、資料完整性和資料保全特性
智慧BOM表工具與搜索加速器讓零件管理變得很簡單 (2012.06.05)
物料清單(Bill Of Material;BOM),是產品構成的很簡單 原物料與零組件清單,它反映了產品由原料到半成品、再 到成品的整體加工與裝配過程,其中不僅包含產品的生產 流程
<COMPUTEX>ARM:多核心是趨勢 (2012.06.04)
行動裝置的發展越來越迅速,過去行動電話費時逾十年的時間在美國達到10%的市占率,這樣的市占率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短短七年就已達成,平板電腦更是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就達到同樣的市佔率
能源採集(5) 2021年規模可達44億美元 (2012.06.04)
目前在能源採集市場上,已經有了許多有趣的應用實例。以色列一家名為Innowattech的公司就率先使用了安裝在馬路和鐵軌下方的壓電墊片來收集能量。由以色列鐵路公司安裝的一款產品原型,已經在每小時開過10至20趟、掛載10輛車身的火車鐵軌上,收集到了120kWh的能量
能源採集(4) 熱電與壓電技術接續登場 (2012.06.01)
能量採集後,其電源所能提供的能量,取決於該電源能運作多久的時間。因此,能量採集的主要衡量標準是功率密度,而不是能量密度。 目前,大部分採用能量採集裝置是太陽能電池應用,其次是電動力計,這是兩種相對較成熟的能量採集技術
能源採集(3) 無線感測器是發展重點 (2012.05.31)
根據研究機構IDTechEx指出,隨著多達數百家開發商一致投入能量採集的價值鏈中,陸續投入該領域的資金已超過7億美元。能量採集其實就是透過擷取任何一種環境能源,並將之轉換為電力,來供應給小型獨立設備使用,如衛星、行動電腦,以及感測器網路節點等,讓這些設備能自行供電、自給自足
能源採集(2) 建築物自動化是最大應用市場 (2012.05.30)
能源採集技術之所以會出現,主要就是今日的電路能以微瓦級的平均功率來運作。由於現在的電池技術尚存在使用不方便、供電時間短、成本昂貴,甚至有潛在的危險,如果能透過能量採集技術來提供電力給電池充電、補充或者是替代電池,將是能源產業的一大進展
Green Wheel!綠輪子植物革命 (2012.05.30)
生活在城市中的你,有沒有曾經夢想擁有一個花園?義大利設計公司DesignLibero的公司研發了一款「綠色輪子」(Green Wheel)的盆栽,能夠讓居住在狹窄城市空間的民眾能夠擁有園藝的小天地
能源採集(1) 能源隨手可得不再是夢! (2012.05.29)
如果你正在戶外,想為行動裝置充電,是否有比電池更好的解決方案呢? 隨身攜帶電源,多少還是有些不便。也因此,從環境中隨手提取能源的能源採集技術,正逐漸成為各種應用領域中最被重視的能源方案
Fairchild增強型重啟定時器 (2012.05.29)
快捷半導體公司(Fairchild)新近擴展重新啟動定時器(Reset Timer)產品系列,能夠為可攜式設備的「鎖定」問題提供更佳的解決方案。重啟定時器在按鍵按下和系統重新啟動之間提供延遲設定,從而防止意外重新啟動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