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編輯部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新聞十日談#28】把目光望向B5G和6G吧! (2022.10.26)
5G網路的普及速度不如預期,甚至呈現趨緩。咎於其原因,最大的因素是缺乏使用的動機。
[新聞十日談#27]我們怎麼看晶片法案?! (2022.09.28)
為了管理供應鏈風險,同時也打壓中國在科技上的步步進逼,美國已正式簽屬「晶片法案」,要大力補貼在地的半導體生產,並要求台灣的半導體業者在美國設廠,以響應美國的晶片國造計畫
自動化業者支援產業全方位減碳 (2022.09.24)
甫於今年8月底落幕的「Intelligent Asia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不僅再度集結了自動化、機器人、模具、3D列印、物流、冷鏈科技、雷射、流體傳動和數位化機械要素共9大主題區,展示從製造端到應用端所需設備硬、軟體和系統解決方案,還能迎合企業全方位節能減碳的需求
西門子:以綠色數位企業方案和半導體產業一同邁向永續! (2022.09.23)
受新冠疫情與國際政治的雙重夾擊,半導體產業的運營風貌起了劇烈的改變;再加以極端氣候所引動的全球節能減碳的趨勢,又進一步提升了營運的門檻,導入新形態的數位製造與管理系統,就成了現今半導體產業的新顯學
賀利氏針對先進封裝製程推出多款創新產品 提升半導體裝置效能 (2022.09.14)
在規模持續擴大的半導體市場中,5G、人工智慧和高效能運算等應用推動材料解決方案的發展,以應對先進封裝領域日益增長的需求和挑戰。半導體與電子封裝領域材料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賀利氏於 2022 台灣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推出多款提升裝置效能的創新產品,包含散熱、微小化、消除缺陷和電磁干擾(EMI)等全方位解決方案
[新聞十日談#26]電子技術持加,醫療科技起飛! (2022.08.29)
亞洲生技大展7月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的聲勢可說是直逼COMPUTEX。在展期間,台灣的產學研界展示多項重要的成果與策略合作,
[新聞十日談#25] 高電價時代來臨!下半年產業怎麼走? (2022.07.26)
由於能源轉型仍在過渡期,但產業用電又節節高升,看來缺電是將來的產業常態,2022年下半年將會十分嚴峻。
與病毒共存的COMPUTEX少了人潮多了看展樂趣! (2022.06.25)
COMPUTEX 2022實體展,受到疫情的影響,實體的展覽攤位數與面積都較以往縮減,參觀人數也大不如前。然而整體的看展品質,卻受惠於更餘裕的交流空間而有所提升,多添了新的樂趣
[新聞十日談]數位轉型轉什麼?! (2022.06.24)
「數位轉型」應當是今年產業界最重要的關鍵字,幾乎各行各業,不論公司大小,都紛紛打起這個旗號,不管是發展產品或調整組織,都企圖在名稱與應用上要和「數位」勾上一點邊
[新聞十日談]量子科技產業要來啦!! (2022.06.02)
量子技術是難以駕馭的次世代科技,加以整體系統的建置成本極高,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它距離產業化仍有一大段的時間。
[新聞十日談]你有認真想過公司該交給誰嗎? (2022.04.28)
這幾年企業接班的爭議層出不窮,不管是父子相爭鬧上法庭,還是老驥伏櫪苦苦奮鬥的故事,皆顯示出台灣企業在面對接班與永續經營的問題多是準備不足的狀況。然而根據調查,台股1700多家企業中,家族企業的數量占上市櫃逾74%,市值前十大企業中,創始股東家族持股超過5%的企業,就有六家
大家都去台積電了!怎麼辦? (2022.02.24)
台積電的不斷成長,意味著將佔去更多的電力與水資源,但影響更大的是,人才分布的傾斜。台積電如日中天的光芒已遮蔽了其他產業的發展,人才資源分布不均也直接衝擊了學研的動能,未能厚植本該走在產業之前的學研能量
[新聞十日談]CTIMES社長的2022大預測! (2022.01.24)
本次的新聞十日談,特別邀請CTIMES社長談談他的觀察與看法,並提出針對2022年的預測和展望。
CTIMES資深編輯看2022年 (2021.12.29)
COVID-19疫情波及,也出現許多跨域、跨產業線上活動。而活動內容仍然包括新產品或技術的發表、組織與策略的推出、國際型展覽、研討會,以及第一線廠商與專家的專訪
[新聞十日談]NVIDIA GTC 2021是科幻,還是未來世界? (2021.12.29)
NVIDIA的年度技術大會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已經成為科技產業的重要發展指標。會中所發表的一系列新技術與新應用...
展望2022科技產業發展趨勢 (2021.12.28)
編輯部匯集全球產業及市場趨勢研究機構?資策會MIC及TrendForce預測2022年科技產業發展與衍生趨勢,從產業專家觀點分析洞悉未來產業的走向,以期打造整體競爭力超前佈局
數位轉型熱潮開路 智慧工廠願景加速實現 (2021.11.29)
毫米波網路、無線感測、智慧邊緣、5G智慧產線 5G啟用,宣告第五代的行動通訊正式來臨。而對工業應用來說,更令人興奮的是,新興的毫米波(mmWave)也即將在2022年進入垂直市場,這意味著5G即將進入它的最終完成式,真正的「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
「元宇宙」是蝦毀?數位金融才是真正的大餅! (2021.11.29)
目前的「元宇宙」大概都環繞在虛擬實境的體驗上,如果從應用方面來講,是不是還有其他更值得開發的領域?台灣的業者或許可以早一步來佈局。
關鍵元件到位 智慧工廠邁步向前 (2021.11.26)
「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 這三大特色,正是實現一座智慧工廠的關鍵要素,也因此,5G的完整實施,將為產業生產帶來革命性的發展....
中華電信【驅動數位轉型 打造新世代機房】線上論壇 (2021.11.05)
近年來,多數企業對數位轉型已有共識,但未料到許多既有機房難以承載數位化重任,中華電信於日前舉辦「驅動數位轉型 打造新世代機房」線上論壇,鎖定資料中心、資安兩大面向,傳授企業IT佈局訣竅,讓企業能借助外部力量以小搏大,締造最大投資價值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