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HJX8QAZ6EGYRNA00NN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倉儲物流新平台 效率再升級 (2019.06.12)
物流倉儲是零售業與大型製造商的核心作業之一,由於倉儲的特色是物品品項多、貨物進銷存速度快,因此導入智慧化系統成為企業提升相關作業效率的必要策略。
工廠資安事件頻傳 你的工業控制系統夠安全嗎? (2019.06.03)
2017年日本知名汽車製造廠被勒索軟體侵入、2018年半導體機台被病毒感染,伴隨工業4.0而來的資安危機,將成為製造業難以迴避的課題,而唯有透過適合的OT解決方案,才能讓製造系統的效能與安全兼具
網通架構完善與否 決定物聯網系統效能 (2019.05.31)
通訊網路鏈結底層設備與上層雲端,是物聯網架構的重要環節,而隨著物聯網落地速度的加快,應用漸趨複雜,網通概念也逐步進化。
AI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邊緣運算效能浮現 (2019.05.23)
邊緣運算是讓終端設備具有一定程度的運算能力,可大幅降低雲端平台負載,提升系統效能。
應用逐步落地 雲端平台成AIoT效能關鍵 (2019.05.23)
AIoT與雲端技術整合已是大勢所趨,藉由雲端系統快速反應與更新等優勢,不僅可提升系統可靠度,使業者成本降低外,甚至可創造許多優質創新之加值雲端服務。
善用CAD平台強大功能 3D列印建模非難事 (2019.04.25)
3D列印熱潮雖退,不過在工業領域仍是重要技術,透過CAD的強大功能,設計師將可快速建構模型,加速產品上市時間。
CAD/CAM掀起智慧浪潮 廠商策略各有不同 (2019.04.25)
CAD/CAM是製造領域的重要軟體,近年來智慧化成為製造產業趨勢,各廠商也紛紛制定新策略搶攻市場。
終端設備應用漸多 穩定運作關鍵在於韌體設計 (2019.04.23)
除了硬體設計外,終端設備要進一步提升效能與穩定性,關鍵在於韌體,這也是設備創造差異性的主要原因。
智慧化浪潮來襲 台灣製造業需掌握轉型契機 (2019.04.18)
智慧化是全球製造業重要趨勢,台灣製造業向來以中小企業居多,市場則鎖定全球各國,面對此一浪潮,台灣業者須掌握此一契機積極轉型,以因應未來市場。
智慧管理電源 手持式裝置更來電 (2019.04.15)
這幾年工業電腦觸角快速往外延伸,工廠以外的各種垂直市場需求不一,手持式設計也開始成為工業電腦廠商必須面對的課題之一。
軟硬架構同步進化 新世代HMI已然成型 (2019.04.15)
無論是原本的工業製造或現在正夯的能源應用,已進化的HMI都能勝任其職,成為新世代智慧系統的人機溝通橋樑。
可視化刺激規格提升 廠商重新定義HMI角色 (2019.04.12)
HMI是製造系統中最重要的訊息顯示介面,而在可視化趨勢下,廠商開始重新定義HMI的角色,並賦予更強大的功能。
延伸應用觸角 HMI走出不同天空 (2019.04.12)
功能改變導引規格變動,這幾年高階HMI的規格比過去幾年強化許多,而更高規格的HMI,也逐步拓寬了其應用範圍。
工作負載整合強化IIoT管理效能 虛擬化技術讓系統運作更順暢 (2019.04.02)
軟硬融合是工業4.0的重要特色,工作負載整合可在單一平台上運作不同硬體設備,從而降低系統成本、提高管理效益,在此架構中,虛擬化技術將扮演重要角色。 (圖一) 工業4
機械雲服務冉冉升空 聚焦產銷兩端內容 (2019.03.26)
機器公會宣示將力推智慧機械上雲端,建立機械雲端服務平台的軟硬體和示範運行服務團隊,已可由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展場初見端倪,再將AR技術實際應用於銷售前後服務
智慧概念興起 工業電腦技術持續演進 (2019.03.25)
智慧製造講究系統整合,採開放性架構的工業電腦在此有十足優勢,而因應市場需求,工業電腦近年來的技術與規格演進也開始加速。
UPS效能最佳化 系統管理將是重點 (2019.03.25)
效能再好的資料中心需要完整的管理,其中包括設備的庫存、配置及變更,以及系統的存取與監測,均需要透過系統平台來進行完整的管理。
可視化趨勢啟動 HMI價值再次延伸 (2019.03.22)
近年來在製造業智慧化啟動後,IT與OT系統開始,也讓製程可視化進一步提升,過去只負責簡單的人與機器間溝通的HMI,有了更吃重的全新角色。
落實智慧化願景--工業4.0與智慧機械技術應用趨勢研討會會後報導 (2019.03.20)
智動化雜誌為協助業者快速釐清需求、掌握市場脈動,特於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覽會期中,舉辦「工業4.0與智慧機械技術應用趨勢研討會」,並邀請國內外指標性專業人士,與會剖析工業4.0的趨勢發展
產業環境丕變 台灣工具機走上創新之路 (2019.03.12)
工具機是國家製造業的實力指標,台灣在此領域的技術不容小覷,隨著全球製造業環境的巨變,台灣工具機必須找出自己的市場定位,以創造顧客價值為前提,重新塑造競爭力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