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Mark Patrick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新一代汽車架構設計:挑戰還是機遇? (2023.03.24)
當今汽車被認為是車輪上資料中心,因為下一世代汽車體系架構依賴於軟體、連接、雲端和邊緣運算能力,實際上汽車正在模仿車輪上的大型運算設備。本文剖析汽車行業在設計和製造新一代汽車時面臨的主要趨勢、挑戰和決策
聯網汽車將驅動5G服務 (2022.05.20)
聯網汽車被定義為能夠透過網路連接到其他服務和設備的汽車,這些設備包括筆記型電腦和手機、其他聯網汽車技術、家庭、辦公室或交通訊號燈或應急中心等基礎設施。
技術演化:嵌入式行業如何不斷向前發展 (2022.04.19)
本文對於嵌入式系統開發進程以及未來如何繼續變化和適應進行廣泛而全面討論。
乙太網路供電之採用隨供電力擴增 (2021.08.11)
乙太網路已部署在零售銷售點設備、安全監控攝影鏡頭以及工業等行業。乙太網路還在自動駕駛汽車等核心應用中成為必不可少之快速、可靠和安全網路,從而在汽車應用中嶄露頭角
電動車之功率架構 (2021.04.09)
輪轂馬達已經開始用於電動車(EV),這項技術採用可去除差速器和傳動軸等裝置,使電動車顯著節省空間。本文介紹輪轂馬達發展狀況,並討論驅動電子裝置等一些設計整合問題
5G正在改變固定無線接入性能 (2021.01.08)
固定無線接入(FWA)雖然是一項既定服務,但目前正在透過5G技術進行改造,以提供與寬頻光纖連線相當水準性能。
視覺系統在汽車行業的進一步應用 (2020.10.13)
視覺技術是未來車輛的關鍵,而伴隨感測技術進一步發展,影像感測器能夠識別更多細節,高階像素技術能夠使視覺系統保持準確運作。
繫留型無人機供電設計指南 (2020.08.13)
繫留無人機和普通無人機市場正以驚人速度增長,預計2020年增長速度將達到61%,繫留型無人機不需要攜帶電源,因而能夠增大有效負載。
理解人工智慧:訓練 (2020.07.15)
人工智慧將在包括自動駕駛汽車、外科手術機器人和軍用無人機等在內的IoT設備運作中起關鍵作用。
選定萬用表的簡單指南 (2020.07.07)
萬用表是所有電子工程師操作台的必備重要物品,此類儀器可用於量測電壓、電流、電阻等一系列關鍵電氣參數,而且事實證明,在故障排除時亦非常有用。
智慧城市之層層面面 (2020.04.07)
快速都市化和採用日益先進技術來支援更美好生活方式,此雙重趨勢導致了「智慧城市」出現。
工業機器視覺:提高系統速度和功能,同時提供更高簡捷性 (2020.03.11)
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的機器視覺是邁向下一世代工業自動化,無人駕駛汽車和智慧城市管理之主要手段。
公路照明:進階光電子技術展示在汽車行業之價值 (2019.09.19)
世界各地進行的大量研究顯示,在夜間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比例要大許多,這是由於駕駛員在夜間駕車時遇到的較差照明條件所致。
新一屆技術企業家從CRL加速器專案畢業 (2019.07.18)
隨著第五屆學員即將畢業,歐洲中央研究實驗室(CRL)已成為企業和工程領域的一個孵化地。
選擇不同心跳率偵測技術的工程師指南 (2019.04.12)
可穿戴設備適用於健身、保健和醫療等應用,本文探討用於偵測人心跳率的技術以及需要克服的一些技術挑戰。
Li-Fi:通向更高速率資料通訊之途徑 (2019.04.02)
藉由 Li-Fi 新穎的技術途徑,這種技術可能會在以前難以實現高速通訊的環境中找到更多應用案例。
微型感測器使車輛變得更加智慧 (2019.03.12)
最近這些機械元件已經小型化,以滿足當下汽車應用需求。
處於邊緣的工業機器視覺應用開發選項 (2019.02.23)
伴隨我們進入工業4.0和工業物聯網(IIOT)時代,更多重點肯定會放在自動化層面。機器視覺技術變得越來越複雜,在提高製造商產品品質水準同時,也有巨大潛力加速提升產出效能
界定未來之戰場 (2018.08.03)
近年來,軍事、情報和政府機構已經意識到由技術變革帶來的全新、快速發展的威脅,這些威脅往往呈現出不能夠被識別和反制之形式。而這些新技術注定將改變現代戰爭之面貌
先進材料是電動車快速崛起之關鍵 (2018.04.10)
汽車製造商將面臨巨大的壓力,需要竭盡全力實現更高的燃油經濟性。從長遠來看,將需要採納電動車(EV)和混合動力車(HEV)以便能夠實現這些目標。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