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子商品業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丟掉鑰匙並快速構建智慧鎖 (2019.06.24)
預計到 2023年,智慧鎖市場將在包括住宅、商業和工業在內的各種應用中增長到27億以上。
穿戴式裝置和AI結合 打造醫療新樣貌 (2019.06.20)
本文主要研究如何根據數學模型,讓穿戴式裝置更智慧化。例如,識別和過濾假影(artefact),還有結合甚至同步不同測量結果。
群曜醫電磁控上消化道內視鏡獲TFDA核准上市 (2019.06.19)
根據統計,在台灣每年接受健保給付胃鏡檢查的數量大約為100萬人次,而傳統胃鏡檢查的不適感,在麻醉情況下無法與醫師互動,或有不慎刮傷腸胃壁的狀況,於統計數據其中逾2成的民眾恐懼或拒絕胃鏡檢查,亦逐漸提升無痛麻醉及鎮靜檢查的比例
英飛凌CoolSiC 肖特基二極體 1200 V G5 系列增添新封裝 (2019.06.19)
英飛凌科技擴充 CoolSiC 肖特基 1200 V G5 二極體系列,新增TO247-2 封裝產品,可取代矽二極體並提供更高的效率。擴大的 8.7 mm 沿面與空間距離可為高污染環境提供額外的安全性
COMPUTEX轉型了嗎? (2019.06.17)
在CeBIT終結之後,COMPUTEX能維持多少的影響力,就成了台灣各界十分關注的事。而隨著COMPUTEX 2019的落幕,也是到了檢驗的時間,究竟它轉型了嗎?而且轉對了嗎?
Silicon Line在Computex 2019展示最新光連結科技 (2019.05.22)
致力於開發和提供創新光連結科技的Silicon Line GmbH將在Computex上展示和演示其支援HDMI、DisplayPort、USB和VirtualLink標準的最新科技。 在其展位(5月28日至6月1日,南港展覽中心1號館 L0901a),Silicon Line將在亞洲首次展示支援最近發佈的HDMI 2.1規範的所有功能的採用嵌入式科技的主動光纖傳輸線
從臨床需求確認高值醫材 台生材創全球腦部材料手術新頁 (2019.05.21)
腦血管疾病為國人10大死因的第4位,平均每44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中風,腦部手術風險極高且易遺留後遺症。台灣生醫材料(簡稱台生材) 自工研院技轉獨創的泡沫式人工腦膜,能夠有效降低手術風險與減少術後所衍生的治療及照護的醫療成本支出
遠端飯店安全監控系統 (2019.05.17)
本專題目的是以HT66F239020單晶片微電腦結合物聯網技術,實現集中式遠端飯店安全監控系統。透過中央伺服器與多個房間中的HT66F2390微電腦,結合大樓內現有的網際網路,完成同時具備門禁、安全、退房管理的整合系統
2019 SPARK Taiwan轉譯醫學探討面面觀 (2019.05.15)
為了協助生醫領域創新研發團隊學習有關臨床、法律、商業、管理等轉譯與加值的知識,踏上成功之路。由科技部指導、國研院科政中心執行之「SPARK Taiwan生醫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簡稱SPARK Taiwan)
以雙手取代按鍵 酷手科技搶攻頭戴裝置應用 (2019.05.14)
乘著頭戴式裝置的興起,酷手科技認為,這將可被視為下一世代的人機控制介面。
就是要眼光好! 工研院搭橋成立台灣眼視光大健康產業平台 (2019.05.07)
全球人口老化、糖尿病人口增加與3C產品的盛行,導致全球視覺障礙(Visual Impairment)人數逐年攀升,大幅帶動眼科相關產業的需求,工研院結合產官學醫7日成立「台灣眼視光大健康產業平台」
仁寶攜手北科大佈局智慧醫療 開發腦波AI輔助診斷系統 (2019.04.18)
人體腦波與人類健康息息相關,然而大腦活動偵測的準確度與靈敏度卻有相當的難度。近年來,仁寶電腦積極佈局智慧醫療及健康照護事業版圖,繼智慧遠距醫療、醫療物聯網、癌症免疫細胞療法及基因工程之後
創新醫材 竹科領航--聚焦智慧創新醫材、精準醫療 (2019.04.17)
為持續強化我國生技產業發展實力,科技部於4月17日在新竹生醫園區舉辦「創新醫療器材107年成果發表會」,由科技部工程技術研究發展司、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共同舉辦
我們的下一代會記得牛排的滋味嗎? (2019.04.16)
我們生存在一個過度消費,特別是過度飲食的社會。在這篇文章中,荷蘭愛美科(Imec)副總裁John Baekelmans將分享如何設計一個食物永續機制。
Diodes新款雙LDO具備高PSRR及低靜態電流 (2019.04.16)
【美國德州訊】Diodes公司宣布推出AP7345D系列雙低壓差(LDO)穩壓器,具備高電源電壓抑制比(PSRR)及低靜態電流,適用於以原電池提供電源的AA或AAA電池等產品應用。 AP7345D提供獨立電壓輸入,並具備啟用腳位用於控制輸出
Digi-Key推出採用BQR可靠度數位解決方案的BOM MTBF預測服務 (2019.04.12)
(美國明尼蘇達州訊)全球電子元件經銷商Digi-Key Electronics 攜手可靠度與維修工程解決方案全球廠商 BQR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Ltd,推出簡易但功能強大的平均故障間隔時間 (MTBF) 計算機,為 Digi-Key的全球客戶提供支援
選擇不同心跳率偵測技術的工程師指南 (2019.04.12)
可穿戴設備適用於健身、保健和醫療等應用,本文探討用於偵測人心跳率的技術以及需要克服的一些技術挑戰。
春燈展、電子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四月香港登場 (2019.04.08)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4月6~9日)、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4月13~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匯聚超過5,000家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商,當中包括10多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展館,呈獻各式各樣創新產品及先進技術,協助環球買家在採購旺季捕捉全新機遇
Li-Fi:通向更高速率資料通訊之途徑 (2019.04.02)
藉由 Li-Fi 新穎的技術途徑,這種技術可能會在以前難以實現高速通訊的環境中找到更多應用案例。
可摺疊OLED螢幕手機的最大挑戰:如何貼近使用者 (2019.03.29)
可摺疊螢幕手機開賣在即,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充分改良產品的體驗,同時抓住消費者的喜好,誰就有可能主宰可摺疊螢幕手機的市場。

  十大熱門新聞
1 攜手格芯 Microchip開始量產28奈米SuperFlash嵌入式快閃記憶體
2 亞源科技參展CMEF 2023 引領醫療電源市場關注焦點
3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4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5 圓展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6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7 摩爾斯微電子與Xailient合作改變智慧型攝影機前景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