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子商品業
科技
典故
獨霸編碼,笑傲江湖──ASCII與Unicode間的分分合合

為了整合電子位元資訊交換的共同標準,統一全球各國分歧殊異的文字符號,獨霸全球字元編碼標準,ASCII與Unicode的分分合合就此展開........
台灣法院宣判家登侵害英特格光罩盒專利權 需賠償十億台幣 (2019.03.25)
英特格於3月22日獲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宣讀判決結果,判決主文指出家登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侵害英特格的中華民國發明第I 317967號「光罩載具及支撐光罩之方法」專利權
博世推出針對可穿戴設備獲得優化的BMI270型智能超低功耗IMU (2019.03.22)
在中國上海舉行的慕尼黑上海電子展上,Bosch Sensortec宣布推出BMI270專為可穿戴應用打造的低功耗智能慣性測量單元(IMU)。BMI270是Bosch Sensortec BMI260系列IMU的最新成員,包括直觀的手勢、上下文和活動識別,以及集成即插即用計步器,專門針對腕戴式設備中的精確步數進行了優化
TP-Link全新推出Archer A6無線路由器 (2019.03.15)
TP-Link正式推出Archer A6無線路由器,Archer A6提供2.4 GHz及5 GHz雙頻Wi-Fi網路,可用頻寬達1200 Mbps;並搭載MU-MIMO技術,提升多台設備同時用網效率;設置4根固定式全向天線及1根內建天線,結合波束成型(Beamforming)技術,擴大網路覆蓋範圍及連線穩定性
LED和Li-Fi照亮了連接照明系統的未來 (2019.03.12)
本文探討了物聯網技術的作用,利用物聯網作為其數據收集平台,照明連接系統(CLS)將能節省電能,同時為人員和組織開闢新的服務和優勢。
探索腦波與心電感測 神念科技甘做先驅探索市場 (2019.03.11)
致力於腦機介面與心電感測開發的神念科技,早在10年前就看好這塊大餅,雖成功打響在玩具穿戴裝置的市場,不過「先驅者」的角色,也讓他們更深刻體悟在「對的時間」開發應用有多重要
後智慧手機年代:每個人都是工程師 (2019.03.08)
智慧手機為我們的社會帶來了一些不可逆的改變,而這些改變也將不會再回頭。然而,智慧手機本身絕不是一個最佳的裝置,它可能會被拆解成許多不同的部分。
環保與再生兼顧 城市採礦方興未艾 (2019.03.08)
隨著科技高速發展,電子類產品的更新換代不斷加速,被淘汰的電器和電子產品的數量每年都在大幅成長。
萊鎂醫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 推進希臘市場經銷簽約有成 (2019.03.05)
萊鎂醫宣布研發的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iNAP ONE,在希臘及賽普勒斯共和國地區(Greece and Republic of Cyprus)由GetreMed Ltd-Medical Supplies 經銷,對於當地及歐洲具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OSA)患者,將有更新的治療方式可選擇
電子垃圾的回收關鍵:主機板的剝金技術與回收策略 (2019.03.04)
把廢電子分拆成幾個部分,其中最具價值的部分是主機板、散熱元件、硬碟與其他的貴金屬含量最高。若要取得最高的回收效益。第一步,就是要避免使用焚燒的手段。
面板回收六工法 工研院助廢液晶回用原製程 (2019.03.04)
台灣每年產出的廢液晶面板高達8000萬噸。在回收技術上,工研院研發出一套「廢液晶面板再利用處理系統」技術,不但協助回收,更使液晶重回原製程。
ADI推出SHARC音訊模組平台加速音訊DSP專案開發 (2019.02.27)
Analog Devices (ADI)今日宣佈供貨SHARC音訊模組(ADZS-SC589-MINI),此款硬體/軟體平台有助於提升各項數位音訊產品的原型製作、開發和生產效率。SHARC音訊模組將高性能音訊訊號處理元件與全方位軟體發展環境創新組合,使其非常適合音效處理器、多通道音訊系統、MIDI合成器和許多其他基於DSP的音訊專案應用
智慧手機的神經網路處理器時代 (2019.02.26)
深度學習乃人工智慧的基礎,而其核心就是「深度神經網路」,因此提升神經網路資料處理的效能,就成了目前各家終端產品的突破點。眼前最火熱的戰場,就是智慧型手機
美光推出首款1TB microSD記憶卡 (2019.02.26)
美光科技公司於世界通訊行動大會(MWC)上發表了microSD 記憶卡──Micron c200系列1TB microSDXC UHS-I記憶卡。該產品為高性能的可抽取式儲存解決方案,提供高達 1TB的儲存容量,採用美光先進的96層QLC(四階儲存單元)3D NAND技術的microSD記憶卡
Gartner 2019年企業IT與消費者十大預測:人工智慧、文化發展、流程即服務為三大基礎 (2019.02.22)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近日發布2019年暨未來的十大預測。Gartner十大預測檢視了持續發展數位創新的三個基礎改變,包含人工智慧(AI)與技能、文化發展,以及企業將開始推出流程即服務,這主要歸因於數位功能的進步和科技概念的變遷
日立汽車發表立體攝影機技術 可高精度檢測不規則路面 (2019.01.09)
日立汽車系統公司開發了一種車載立體攝影機技術,可以在駕駛時高精度檢測小路面不規則,包括孔洞和小碎片。 展望未來,通過將此檢測技術與車輛懸架系統相結合,日立汽車系統計劃開發一種可根據路面狀況調整車輛穩定性的驅動控制系統--如此將有助於提高駕駛安全性和舒適性
英飛凌SECORA Pay W讓時尚穿戴配件變身支付工具 (2019.01.07)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基於EMV的支付解決方案,適用於鑰匙圈、戒指、腕帶或手鍊等。全新SECORA Pay W for Smart Payment Accessories (SPA) 將EMV 晶片、卡片作業系統、支付小程式以及天線直接整合於載帶上
USB-IF推出USB Type-C認證計畫 (2019.01.04)
致力於推動和普及USB技術的支援性組織USB應用廠商論壇(USB-IF)今天宣布推出其USB Type-C認證計畫,這象徵著USB選擇性安全協定的一個重要里程碑。USB Type-C認證規範為USB Type-C充電器和設備定義了加密型認證
EnOcean成為儒卓力的無線產品的合作夥伴 (2019.01.04)
儒卓力擴展其無線產品組合,引入了EnOcean產品。德國的自供電無線解決方案專業廠商EnOcean可提供基於EnOcean無線協定(自2011年起成為開放式國際標準)、ZigBee和低功耗藍牙(BLE)的1 GHz以下和2.4 GHz無線模組、交換器,感測器和開發套件
世大化成結合IoT與大數據 提供智慧睡眠與科技照護系統 (2019.01.03)
因應長照的日漸需求,世大化成積極發展精準睡眠、智慧醫療等領域,世大化成結合材料及生理感測技術,運用物聯網(IoT)與大數據分析,開發應用於居家長照與智慧醫療的床墊系統及商品系列
新一代可測量血糖隱形眼鏡小型感測器 (2019.01.02)
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ST)於近期宣布,原名古屋大學的研究團隊在JST支持下,開發出世界上最小等級的新一代血糖感測器隱形眼鏡。因為能夠發電和同時感測,無須從外部無線供電,在微創和低成本的持續血糖監測,像是接觸透鏡的方法實現其預期

  十大熱門新聞
1 攜手格芯 Microchip開始量產28奈米SuperFlash嵌入式快閃記憶體
2 亞源科技參展CMEF 2023 引領醫療電源市場關注焦點
3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4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5 圓展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6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7 摩爾斯微電子與Xailient合作改變智慧型攝影機前景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