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光電產業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突破行動OLED顯示器量產瓶頸 (2021.06.16)
OLED在顯示器市場炙手可熱,在行動顯示與微顯示方面也浮現了一些技術挑戰。愛美科證實了光刻技術可望克服目前OLED顯示器主要製程的生產瓶頸,作為未來的首選解決方案
凌華與汎宇集團聯手 打造國安級太陽能監控系統 (2021.06.08)
凌華科技與汎宇集團攜手合作,發表PV-DREAMS 配電級再生能源管理系統,該系統專為台電1MW以上再生能源電場需求所設計,能全年無休24小時無間斷遠端即時監控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提供最短時間內狀況排除減少發電損失
使用航位推測法來解決導航的挑戰 (2021.05.24)
隨著自動化的周邊技術進步,小型掃地機器人的導航方式也不斷提升。而機器人的航位推測法,就是最新的關鍵技術。
後疫新常態照明應用 華興集團公布台UV抑菌使用市場研究 (2021.04.26)
為了防堵COVID-19疫情態勢,近日COVID-19疫苗開始接種,以期儘快讓許多民眾獲得個人免疫力保護自己及他人,讓疫情逐漸趨緩,然而維護自身的健康還是要從日常做起,養成防疫習慣已經成為生活新常態
康寧百年企業打造在地基礎 成為台灣產業強力後盾 (2021.04.22)
康寧公司於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Touch Taiwan 2021),現場展出多款應用於顯示與消費性電子產業的最新玻璃技術、表面高度平滑且高緻密度的帶狀陶瓷基板Corning Ribbon Ceramics,以及有抗微生物功效的塗層添加劑Corning Guardiant
賦能未來,勇往直前:SiC MOSFET問世10周年的思索 (2021.04.20)
在SiC MOSFET問世10周年之際,作者回顧科銳公司十年歷史所經歷的關鍵時刻,並認為未來的發展會比過去曾經歷的增長還要巨大,也為下一步即將增長的產業曲線提出卓見。
Touch Taiwan 2021跨域整合全面升級,4月21日登場 (2021.04.19)
睽違一年,2021 Touch Taiwan系列展將於4月21至23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強勢回歸(線上展覽將於4月19至28日開放參觀),今年展覽除了原有的「智慧顯示」、「智慧製造」能量基礎
台灣醫療顯示器10年內有機會達陣得分 (2021.03.31)
全球面臨高齡少子化危機。另一方面,AI、雲端運算、5G等科技加速催生智慧醫療發展腳步,對於慘澹經年的面板業者來說,醫療顯示器可能是價值轉型的其中一把金鑰。
智能化腳步加劇 工業顯示開啟全新戰場 (2021.03.30)
工業顯示器是一種可以涵蓋各種螢幕尺寸的多功能顯示系統。由於顯示技術日新月異,加上廠商致力於開發創新工業顯示方案,使得該市場競爭變得更加激烈。
智慧顯示應用全面啟動 大尺寸、可彎曲與低功耗成關鍵 (2021.03.29)
當前市場最具前瞻願景的顯示技術開發商,可望引領日趨多元的電子裝置面板從LCD背光邁向LED自發光,刺激次世代顯示技術發散商機。
雙面太陽能電池步入高成長期 可靠度成為發展關鍵 (2021.03.08)
雙面太陽能電池的發電效率與整合性高,現在已進軍光伏市場並迅速擴展應用。本文介紹影響雙面太陽能板使用壽命的電位誘發衰減(PID)現象成因與解決方案。
工具機公會擁抱半導體神山 偕協會與法人衍化在地龍脈 (2020.12.02)
面對美國大選落幕後,美中貿易戰即將邁向下一階段;眼前又有新台幣匯率居高不下,以及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簽署通過等挑戰不斷,讓台灣製造業抱團轉型升級的壓力已迫在眉睫!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TMBA)也在今(2)日假台北喜來登飯店
視覺系統在汽車行業的進一步應用 (2020.10.13)
視覺技術是未來車輛的關鍵,而伴隨感測技術進一步發展,影像感測器能夠識別更多細節,高階像素技術能夠使視覺系統保持準確運作。
開創多元應用 電子紙站穩軟性顯示市場 (2020.10.07)
儘管AMOLED也具備軟性顯示的能力,但其高居不下的成本與全彩顯示的特性,限縮了它的發展。放眼當前的軟性顯示市場,電子紙成了一枝獨秀的解決方案。
經AOI蒐集全製程資訊 加速傳產數位化轉型 (2020.10.07)
隨著工業4.0智慧製造潮流推動下,不僅可藉此檢測產品尺寸、瑕疵之餘,還要針對每個生產步驟檢測並蒐集資訊,納入AI加值應用。
創新農業串聯生命、能源及資源展現循環永續力 (2020.09.24)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9月24~26日在台北世貿中心盛大展出,博覽會分為創新領航、未來科技、永續發展等三大展區展示多項創新產品及技術,今年永續發展館續由農委會統籌
工研院攜手台北榮總新竹分院 打造智慧照明醫護場域 (2020.07.09)
LED光除了可智慧照明符合上班或休息的光環境,亦可當成醫療器材的追蹤光源,這些智慧光應用現正在醫院逐一發生。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工研院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攜手發表在護理站與病房交誼廳引進「同色異譜人因照明技術、光療照護系統與可見光定位系統的科技應用成果
為AC LED開拓明路 台灣首度制定國際照明標準 (2020.06.19)
為了加速交流電發光二極體(AC LED)照明技術導入照明市場應用,工研院與台灣照明委員會(CIE-Taiwan)今(19日)舉辦「CIE-Taiwan 2020年會暨執委會」,發布首份由台灣主導參與制定國際照明標準
藍綠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覺者之色彩辨識性 (2020.06.18)
ROHM研發具有特殊波長的藍綠色晶片LED,將有助於改善各類裝置的色彩通用設計...
植物照明設備的安全新標準 (2020.05.25)
全新安全標準的出現,是要支援栽種者、設備製造商以及檢驗暨監管機構等不同社群的安全利益, UL 8800植物照明設備的安全標準正是因此應運而生。

  十大熱門新聞
1 國研院啟動超精密加工聯合實驗室 大昌華嘉助培育光學加工人才
2 [半導體展] 工研院扇出型封裝技術 協助群創面板產線轉型半導體封裝
3 經部待檢討家用儲能安全規範 屋頂型太陽能系統堪慮
4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為XR再添利基 創下5G上行速度440 Mbps
5 全球首創Micro LED智慧顯示應用 工研院攜手產業共創育樂新科技
6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7 TrendForce看好車用面板向系統整合 友達併BHTC直取關鍵供應鏈
8 製造業Q3產值年減9.44% 電腦電子及汽車業擺脫負成長
9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10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