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產業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自動化展】東佑達強調模組化與直接銷售特色 布局疫後自動化新商機 (2020.08.20)
即使近年來連續遭遇美中貿易戰和新冠肺炎疫情波及,造成製造業景氣不振,卻也同時加速世界各國重整供應鏈與自動化新商機。對於早已在日本、兩岸、東南亞的泰國等地深耕布局的東佑達自動化科技公司(N814)更有優勢
工研院、環保署與新竹市政府共同發表「台灣智慧水聯網」 (2020.08.18)
根據2020聯合國世界水資源發展報告書中指出,水資源的使用量在過去一世紀提升了6倍,並且仍以每年1%的幅度上升當中,當今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氣候問題更加提升了水資源供應的風險
賓鑫智能柔性「智」動化 打造工業物聯網有機鏈結 (2020.08.12)
面臨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許多產業紛紛受影響,更使得智慧工廠的議題備受關注,企業無不著力於數位轉型、工廠生產自動化。去年便已選擇落腳於新竹縣竹北市的賓鑫智能公司(BITO Robotics)所致力提供的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也逐漸被引進半導體、傳統製造、倉儲物流、高端製造、基礎設施等領域廣泛使用
產學研獻策加值化 推動產業智慧節能轉型 (2020.08.10)
在經濟部能源局指導下,日前(8/5)由金屬中心主辦的「金屬製品節能製造技術佈局與推動座談會」,於傳產加值中心圓滿落幕。會中與業者交流各領域(鑄造、成形、熱處理)在節能議題上所面臨的問題及其重要性
塑化循環經濟再添競爭力 (2020.08.07)
除了有助於實現節能減碳目標;製造業若能積極從上游源頭設計著手,一舉促使傳統的線性生產消費模式更改為閉循環,競爭力亦可望倍增。
工業乙太網路協定的歷史與優勢 (2020.08.07)
每種工業乙太網路協定皆有其獨特的歷史與不同的工業應用效益。本文將簡述三種主要協定及其優勢,包括Ethercat、Profinet和Multiprotocls多重協定方案。
電源模組設計考量及逆變器馬達驅動優化 (2020.08.07)
當今的馬達驅動器使用變頻器來控制馬達的速度和轉矩。使用變頻器的第一個好處是提高在全速運行時的能效,而馬達可變速的第二個好處是進一步節能。
西門子虛擬博覽會揭幕 促企業加速實現數位化 (2020.08.06)
因應今(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衝擊國內外自動化工業展若非延期、停辦,只能轉型線上展;不然就是跨國商務活動中止,影響參/觀展人次大不如前,國際大廠紛紛轉型數位化
在 IIoT 設施中使用無線能源擷取開關來節省時間與成本 (2020.08.06)
本文將介紹 ZF Electronics (前身為 Cherry Industrial Solutions) 的無電池能源擷取開關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IoT架構裡的模擬技術與數位分身應用 (2020.08.06)
IIoT應用的開發,也面臨類似的瓶頸,需等待以機器學習為基礎的預測性維護系統,或自動化系統應用所需的感測器資料。
數位分身在工業應用大顯身手 (2020.08.05)
數位分身被視為工業4.0的關鍵技術。透過對設備與機具的深度模擬,將能進一步降低管理人員的負擔,提高整體管理的效能。
設計創新與AI 3D視覺技術亮眼 所羅門獲頒國際設計暨機器視覺大獎 (2020.08.04)
機器視覺品牌所羅門(SOLOMON)公司的AI 3D視覺產品繼技術方面贏得國際肯定,分別獲得工業視覺領域最重要的獎項-視覺系統設計創新獎(Vision Systems Design),與機器視覺產業聯盟(CMVU)評選為機器視覺企業創新產品獎後,所羅門榮獲202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頂級獎項-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
WFH之下的工業數位化轉換與系統機制 (2020.08.04)
在COVID-19之後,工作方式改革的呼聲越來越高下,再加上新一代數位技術加速了遠端工作的推動,帶動了現有工廠生產系統的運作方式。
離岸風電製造運策推進 步步落實在地運維 (2020.07.31)
為協助離岸風電零組件製造能夠延伸至備品價值鏈服務,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日前(7/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離岸風力機暨結構件運維產業國際交流技術研討會」,積極促進各家廠商的合作契機與經驗交流
氣候變遷速度加快 製造業綠色轉型迫在眉睫 (2020.07.30)
台灣製造業向來以外銷為主,必須滿足客戶要求,在此態勢下,綠色轉型已是台灣企業持續生存的必要策略。
疫情中作好數位準備 以新科技面對產業變局 (2020.07.29)
多數製造業者已開始著手導入新技術、起動數位轉型,現在仍持觀望態度的業者,可開始評估企業內外的資源,盡速開始智慧化布局,以迎接疫情結束後的龐大商機。
中美萬泰推出醫用電腦電源內裝設計WMP-24G-PIS (2020.07.29)
中美萬泰推出WMP-24G-PIS系列,支援不同外加卡或週邊擴充應用,例如無線網卡、內建天線的藍芽模組,自動對焦五百萬畫素網路攝影機,智慧卡讀取,無線射頻辨識(RFID)等設計,出貨前整機完成測試,提供優化出貨時間的便利整合設計
Moldex3D Studio支援平坦度量測功能 (2020.07.29)
在實際產品製造過程中,若能在產品設計前期先量測評估平坦度是否符合標準,可以提高產品製造良率、降低模具修改成本。
施耐德電機新台灣區總經理 原星馬業務副總裁張智斌遠距上任 (2020.07.28)
受到疫情波及跨國商務活動,就連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專家法商施耐德電機於今(28)日宣布,自2020年6月1日起任命張智斌(Tze Ping Teoh)接任台灣區總經理,也是透過遠距視訊會議與台灣的經營團隊聯繫溝通
擬定策略完成轉型 後疫情時代台灣仍可維持競爭力 (2020.07.28)
COVID-19和美中貿易戰對全球製造業帶來巨大衝擊,身處世紀變局,台灣業者須審慎觀察局勢擬定策略,並完成智慧轉型,以因應隨之而來的變局。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經濟部創新科技獲愛迪生獎殊榮 8項科專名列全球第三
3 施耐德電機提供數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協助半導體業落實永續
4 經部發表最高速自駕技術 桃機有望成全球第二座自駕接駁機場
5 Graphisoft、大塚資訊與雲林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台灣建築業發展
6 所羅門自動化秀AI技術 首展「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
7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8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9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10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