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產業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智慧管理電源 手持式裝置更來電 (2019.04.15)
這幾年工業電腦觸角快速往外延伸,工廠以外的各種垂直市場需求不一,手持式設計也開始成為工業電腦廠商必須面對的課題之一。
軟硬架構同步進化 新世代HMI已然成型 (2019.04.15)
無論是原本的工業製造或現在正夯的能源應用,已進化的HMI都能勝任其職,成為新世代智慧系統的人機溝通橋樑。
「展」望2019年工具機出口 機械業景氣可望先蹲後跳 (2019.04.12)
對於台灣工具機產業大佬而言:「貿易戰結果不會更壞了。」可謂利空出盡;加上2019年又逢TIMTOS、EMO大展0年,可望帶來新一波商機。
可視化刺激規格提升 廠商重新定義HMI角色 (2019.04.12)
HMI是製造系統中最重要的訊息顯示介面,而在可視化趨勢下,廠商開始重新定義HMI的角色,並賦予更強大的功能。
延伸應用觸角 HMI走出不同天空 (2019.04.12)
功能改變導引規格變動,這幾年高階HMI的規格比過去幾年強化許多,而更高規格的HMI,也逐步拓寬了其應用範圍。
智慧機械非一蹴可及 感測器化身智慧機械預診斷功臣 (2019.04.12)
目前廠商所使用的機台若要全數汰換更新所費不貲,要達成工業4.0中聯網的願景,首先可從數據可視化開始,並經由智慧機上盒將數據連結到雲端。
區塊鏈科技導入行車保險業應用 引領車聯網服務變革 (2019.04.12)
以分散式帳本技術為開發核心的軟體科技新創BiiLabs與創星物聯攜手合作,今天宣佈一項領先技術專案,雙方將區塊鏈之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DLT)導入駕駛行為計費保險(UBI),也稱為按需求付費(PAYD)保險或按駕駛行為付費保險
上銀科技通過ISO 45001國際標準驗證 (2019.04.09)
上銀科技通過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國際標準驗證,於4月9日假台中營運總部隆重舉辦授證典禮,由台灣德國萊因TUV劉化傳董事總經理授證,上銀科技吳俊良助理總經理代表領證
實現大規模可靠的連接 (2019.04.08)
工業車輛對目前正在開發的汽車通訊技術帶來了特殊的挑戰,其中主要的挑戰是尺寸。本文]探討自動化中最常用的技術及其與上述大型工業車輛的相容性。
祥儀WAGV模式成型 誠徵合作伙伴 (2019.04.08)
當未來製造業皆須朝向高彈性、精實生產的智慧製造領域發展時,透過智慧無人搬運車(AGV)應用不僅能減免搬運人力、工傷率,還能提高廠區空間利用率、減少盤虧率及桌邊料量,成為邁向工業4.0階段的核心關鍵
IIoT快速發展 SPE將成關鍵技術之一 (2019.04.08)
工業物聯網(I IoT)正在快速發展,單對乙太網(SPE)將成為奠定IIoT成功的關鍵技術之一。由於未來的工廠需要高資料流程,工業部門需要能夠適應不斷增長需求的連接技術,而這要通過市場參與者利用開放式生態系統的夥伴關係不斷開發和推進標準,才能夠有效實現
艾訊智慧教育解決方案成功推動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2019.04.03)
艾訊持續致力於研發與製造一系列創新、高效能且可靠的工業電腦產品,3/26 ~ 3/29於南港展覽館圓滿落幕2019智慧城市展 (Smart City Summit & Expo),演繹完整【智慧教育】解決方案,成功推動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台達物聯網架構解決方案 亮相德國漢諾威工業展 (2019.04.03)
台達今(3)日於漢諾威工業展推出「互聯生智 能源成永續」品牌宣傳計畫,以智能製造、智慧建築以及智慧能源基礎設施為三大主軸,展示符合物聯網架構的多元高效節能解決方案
研勤、研鼎助攻躍獅藥局打造全台首家智慧藥局 (2019.04.03)
躍獅連鎖藥局與資策會攜手合作,打造全台首間智慧藥局《躍獅連鎖藥局 智慧一號店》於今(4/3)日落成,透過一系列智慧檢測將健康資料連雲,結合由專業藥師、營養師、護理師組成的健康顧問團隊,達到以大數據分析為基礎的全人照護
明緯擴充EPP-500系列 (2019.04.03)
為了滿足各種系統對於內置式裸板型電源更高功率小尺寸的需求,明緯在工業級基板型 泛用尺寸3”x 2”、4”x 2”、5”x 3” 除了已上市的EPS/EPP家族15~400W可選購外,在5”x 3”基板尺寸下持續擴充,將輸出功率向上推升至500W,新上市500W高功率密度設計的EPP-500系列
KNX用於現代建築 可降低事後維護與火災風險 (2019.04.03)
近年來,無論是在住宅或商業建築,有關舒適性和多功能性的需求都在快速增長。這意味著一個符合智慧控制,能耗低,高階安全性的複雜系統。在過去,這樣系統在電佈線而言是相當複雜,每個不同功能的設備都需要有其獨立的控制電線
具備人工智能的製造商可提高近兩倍競爭力 (2019.04.01)
微軟亞洲及IDC亞洲/太平洋就一項針對製造業的研究─《做好準備,成就未來輝煌:人工智能帶來的亞太地區增長評估》[1]發佈結果。
NEC台灣攜手7Starlake 打造「靠臉搭車」自駕小巴 (2019.03.29)
台灣引進法國無人自駕小巴試運行進入新紀元,NEC台灣與7Starlake(喜門史塔雷克)於3月26日~3月29日「2019台北智慧城市展」期間,假南港展覽館1館共同展示雙方攜手合作的最新應用
確保軸承品質穩定 解決減振與溫控難題 (2019.03.29)
軸承雖然與齒輪、螺桿同為機械業關鍵零組件的傳動元件之一,但台灣軸承市場過去幾乎全由國外品牌壟斷。近年逐漸有本土製造業者投入。
研勤發表多對多人臉辨識引擎 供展示平台帶動普及與推廣 (2019.03.28)
PAPAGO!研勤科技今(28)日發表全球首套多對多人臉辨識引擎「Face8台灣臉霸」,並同時提供API接口及辨識引擎實測展示平台,供各軟體開發業者理解及使用,有望帶動國內人臉辨識應用產品的快速普及與推展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經濟部創新科技獲愛迪生獎殊榮 8項科專名列全球第三
3 施耐德電機提供數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協助半導體業落實永續
4 經部發表最高速自駕技術 桃機有望成全球第二座自駕接駁機場
5 Graphisoft、大塚資訊與雲林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台灣建築業發展
6 所羅門自動化秀AI技術 首展「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
7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8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9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10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