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際產業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仁寶將於MWC 2024展示B5G衛星通訊方案 (2024.02.15)
仁寶宣布,即將參與MWC 2024 巴塞隆納移動通訊展,展示最新衛星通訊及綠色科技解決方案,並且帶來更廣泛、更具包容性的全球通訊體驗。 仁寶電腦智慧型裝置事業群副總梁志賢表示,這次參展不僅展示B5G科技,更是對永續發展和智能科技的全面支持
醫檢教育與時俱進 醫凡企業與中臺科大合作貫徹行動醫療 (2024.02.06)
隨著醫療科技的不斷進步,即時檢測技術(Point-of-Care Testing;POCT)提供的便利性和效率漸受重視,不僅能夠在臨床上實現即時檢測,還能夠省去樣品送醫檢實驗室的時間,使得醫療診斷決策過程更加迅速即時,POCT推動著醫檢教育與時俱進
Hitachi Vantara與思科攜手推出次世代混合雲代管服務 (2024.02.06)
日立公司旗下資料儲存、基礎架構與混合雲管理子公司Hitachi Vantara宣布,與思科(Cisco)合作推出一套創新的混合雲服務,以解決現代企業持續面臨的資料管理挑戰。此聯合解決方案Hitachi EverFlex with Cisco Powered Hybrid Cloud的獨特性
「全球網路安全日」重要性今勝於昔 (2024.02.02)
2024年2月6日為「全球網路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SID),Sophos 提供來自 Sophos X-Ops 安全專家的一些提示和評論,以教育使用者和企業如何在網際網路上保護自己。 Sophos X-Ops威脅研究總監Christopher Budd表示,網際網路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儘管它有著許多優勢,我們仍需在網路上保護自己和寶貴的個人資訊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2024.01.30)
Wi-Fi 7的問世,實現比802.11ax更快速度和更大容量的無線通訊。 然而供應商面臨的挑戰是更換測試設備,其導致高額的資本投資。 因此測試設備必須能有效優化所需的測試資源和開發成本
成大研發中心跨域合作 建置FHIR醫療保險理賠服務平台 (2024.01.26)
基於以健康安全、友善服務為目的,安南醫院、凱基人壽,以及成功大學數位生活科技研發中心簽訂三方合作意向書。未來三方將共同建置FHIR格式之醫療保險理賠服務平台,優化患者申請理賠的作業流程提升申請效率,並且縮減投入的人力成本
智慧家庭設備的新推動力-Matter (2024.01.24)
在Matter誕生之前,各廠商使用的通訊標準並不統一。因此,不同製造商的物聯網設備很難無縫協作,使用者必須根據製造商而不是功能或設計做出選擇。尤其是在歐洲和美國,但製造商之間不同的通訊標準一直是廣泛採用的障礙
CML Micro購併毫米波晶片商MwT 擴大通訊市場布局 (2024.01.23)
CML Micro宣佈已購併位於美國加州的單晶微波積體電路(MMIC)和毫米波(mmWave)廠商MwT。此次購併將CML Micro和MwT各自優勢整合資源和團隊,擴張後公司定位在新興市場技術前沿,為無線通訊提供更廣泛、更深入RF 和mmWave產品組合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2024.01.19)
智慧照明是智慧商業建築和連網家庭中關鍵組成部份,透過低功耗藍牙SoC產品,將推動智慧照明引領照明產業進入現代化的新時代。
工研院2024 CES展會直擊 看好四大科技主軸 (2024.01.18)
全球最大的消費技術產業盛會CES(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2024展現科技產業風向,工研院今(18)日舉辦「2024 CES展會直擊-生成式AI賦能科技創新研討會」,協助產業掌握國際科技趨勢及布局未來
思納捷推動國際碳權交易平台 協助企業邁向淨零經濟 (2024.01.17)
為促進台灣企業與國際碳市場的緊密接軌,台灣碳交所於2023年12月22日正式啟動「國際碳權交易平台」,思納捷科技為幕後重要推手。在全球淨零碳排的浪潮下,各國政府針對碳排放與碳稅紛紛推出不同的措施
Matter使用入門 (2024.01.16)
隨著連線標準聯盟(CSA)推出新技術標準 Matter,智慧家庭發展所掀起的混亂局面大幅緩和。Matter現在能讓不同公司設計可相容所有常見智慧家庭平台的產品。
VicOne與致伸攜手為智慧車隊管理提升汽車網路安全服務 (2024.01.16)
隨著汽車網路威脅不斷演變,提升汽車網路安全的需求,全球車用資安廠商VicOne與致伸科技(Primax)簽署合作備忘錄(MOU),VicOne將提供漏洞掃描與軟體物料清單(SBOM)管理系統,為致伸加強QCS6490車聯網閘道平台的網路安全防護,以符合ISO/SAE 21434標準
Ceva推出針對高階消費和工業物聯網應用的Wi-Fi 7平台 (2024.01.12)
根據ABI Research預測,至2028年,支援Wi-Fi的晶片組產品的年出貨量將逾51億個,支援Wi-Fi 7標準的晶片組將逾17億個,致使半導體企業和OEM廠商紛紛選擇在晶片設計中整合Wi-Fi連接
Wi-Fi HaLow 強化樓宇自動化 創造高效、安全和永續的環境空間 (2024.01.11)
Wi-Fi CERTIFIED HaLow技術的問世,在Sub-GHz頻段運行,並且針對遠端物聯網設備的低功耗需求,提升功能可望增強樓宇自動化系統,進而創造高效、安全且永續的環境。
MIH攜手BlackBerry IVY 開創下一代電動車連網服務新紀元 (2024.01.10)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24)持續進行,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Consortium)今年也延續先前與BlackBerry QNX建立的夥伴關係,宣布由MIH聯盟提出的電動車(EV)參考設計,包括為共享服務而設計的Project X及後續的乘用車、商用車,將採用BlackBerry IVY平台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2023.12.29)
Seagate Technology Holdings plc提出四大資料儲存趨勢觀察,將推動2024年科技與資料儲存創新發展。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2023.12.27)
生成式AI的出現刺激了一波新的投資熱潮。 AI近年來發展快速,預期2024年將逐步打開個人裝置市場。 2024年AI PC與AI手機將成為終端消費市場成長新動力。
CTIMES編輯群看2024年 (2023.12.26)
在每年的一月號,CTIMES的編輯群們針對自身所關注的領域,提出各自對於科技產業的觀察心得與看法。今年編輯們有志一同,均看好AI應用的蓬勃,看來今年的關鍵字,非AI莫屬了
2023最失望與2024最期待的五大科技 (2023.12.25)
從2023年邁入2024年,有哪些令人失望與值得期待的科技趨勢呢?CTIMES編輯團隊特別挑選整理了五大最失望與最期待的科技趨勢,且聽本刊編輯部為讀者娓娓道來。

  十大熱門新聞
1 經濟部促成3GPP大會來台爭話語權 大廠共商5G/6G技術標準
2 經濟部創新科技獲愛迪生獎殊榮 8項科專名列全球第三
3 國研院20週年院慶 展望未來技術創新向前行
4 私有雲即時溝通 互動資通 team+平台協助長庚疫調減時成效
5 VicOne與致伸攜手為智慧車隊管理提升汽車網路安全服務
6 參與可信任生態圈為企業獲利率提升2成 Software AG:信任與整合是兩大前提
7 長庚大學與宏華國際簽署備忘錄 培育專業資通訊人才
8 數聯資安啟動星鏈人才培育計畫 打造全方位資安能力
9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10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