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Mcu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HOLTEK新推出BH66F5232 24-bit A/D MCU (2017.12.04)
Holtek 24-bit Delta Sigma A/D Flash MCU系列新增BH66F5232成員。 此款具有抗RF干擾能力強,非常適合惡劣的24-bit A/D量測應用環境,內建LDO輸出作為感測器的電源供應,例如秤重、壓力與溫度的量測,Holtek提供秤重模塊、壓力模塊與溫度模塊等參考設計,縮短產品開發時程
HOLTEK新推出Arm Cortex-M0+核心32-bit MCU (2017.12.01)
Holtek Arm Cortex-M0+微控制器再添新兵,推出高階HT32F52243/52253系列,鎖定物聯網終端裝置、穿戴式裝置、智能家電、家庭自動化、智能玩具、健康醫療、消費性電子等應用。 HT32F52243/52253系列的最高運行速度為40MHz,操作電壓為2
物聯網應用成敗 低功耗MCU扮演關鍵 (2017.11.30)
對MCU來說,性能與功耗其實是在天平的兩端,運算能力強大勢必耗能,而要維持低功耗又得犧牲效能。如何在兩者間取得平衡,在設計上著實是門功夫。
TI推出SimpleLink乙太網路MCU連結感測器到雲端 (2017.11.30)
德州儀器(TI)推出SimpleLink微控制器(MCU)平台乙太網路連接技術,實現有線和無線MCU於單一開發環境的軟硬體和工具平台上整合運作,可幫助開發人員輕鬆地將感測器從閘道連接至雲端
HOLTEK推出內建Arm Cortex-M0+ 低功耗藍牙透傳微控制器 (2017.11.29)
Holtek針對低功耗藍牙(BLE - Bluetooth Low Energy)的應用,新推出內建Arm Cortex-M0+核心的BC32F7611低功耗藍牙透傳(Transparent Transmission)微控制器(MCU)。 適合健康醫療產品(Health Care Products)、家電產品(Home Appliances)、智能設備資訊探詢(Beacons)、智能玩具、資料採集紀錄(Data Logger)等應用
HOLTEK內建Semtech LoRa技術的智慧火災警報MCU SIP模組 (2017.11.28)
Holtek宣佈與類比和混合信號半導體產品及先進演算法供應商Semtech Corporation合作,推出一款新的內建Semtech的LoRa 元件和無線射頻技術(LoRa Technology) 並基於LoRaWAN開放協定的智慧火災警報模組
德州儀器新款MCU以實惠價格提供超值功能 (2017.11.28)
德州儀器(TI)發佈針對感測應用的超值型、超低功耗MSP430微控制器(MCU)。開發人員可透過MSP430超值型感測MCU中的各種整合混合訊號功能為不同應用/解決方案實現簡單的感測功能,且只需$0.25美金(基本訂購量為1,000個)
ST:MCU四大設計要素 高效能與低功耗是關鍵 (2017.11.20)
在物聯網的應用環境中,許多設備都在聯網的同時,還力求要有更好的運算能力。特別是每天與人互動的智慧型電子裝置,在要求運算表現的同時,還必須維持最低功耗,以達到每天與人的互動中,能擁有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Cypress PSoC 6 BLE Pioneer套件在Digi-Key現貨供應 (2017.11.20)
電子元件分銷商Digi-Key Electronics現正供應Cypress Semiconductor的PSoC 6 BLE Pioneer套件。 Cypress 的PSoC 6 MCU 將為 IoT 帶來顛覆性的改變。不僅提供超低功率、高效能,更內建未來 IoT 裝置要求的安全功能,更重要的是,這些都建構在PSoC著名的同級最佳靈活性架構上
Microchip推出具有核心獨立周邊的8位元MCU (2017.11.14)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日前宣佈推出新型8位元微控制器(MCU),擴展了PIC18系列產品線。該微控制器結合了控制器區域網(CAN)匯流排與延伸核心獨立周邊(CIP)陣列。CIP不但增強了系統功能,而且,設計人員不需增加複雜的軟體,便能夠更輕鬆的開發基於CAN的應用
瑞薩推出支援HIPERFACE DS介面的RZ/T1解決方案 (2017.11.13)
瑞薩電子宣佈,針對旗下RZ/T1微處理器(MPU)系列推出了新款解決方案套件,能支援用於交流伺服應用上的HIPERFACE DSL數位編碼器介面。RZ/T1對於HIPERFACE DSL的支援,可降低客戶的系統物料成本,並加速產品的推出上市時間
Apple Watch Series 3的技術與功能剖析 (2017.11.10)
雖然沒有引起太多的關心與討論,但最新一代的Apple Watch增加了好幾個突破性的應用,其吸睛的程度不亞於iPhone X採用OLED面板。
智慧家庭5大連接技術 (2017.10.30)
透過五大連接技術,建立一個運籌帷幄的「技術聯盟」,使現代家電得以彼此「合縱連橫」,提前進入萬物互聯的時代。
智慧應用趨勢顯著 盛群力推32位元MCU新品 (2017.10.12)
物聯網與智慧化趨勢持續推升微控制器(MCU)晶片的成長,不僅應用更廣泛,同時性能也快速提升。微控制晶片供應商盛群半導體(Holtek Semiconductor)今日便在其年度新品發表會上,推出了數款32位元的MCU新品,應用涵蓋無線充電、USB Type-C快充及LoRa長距離無線傳輸產品
盛群HT66FW2230通過WPC Qi V1.2.3認證 (2017.09.21)
盛群推出無線充電發射端專用MCU--HT66FW2230,整合無線電源功率控制關鍵所需的高解析度頻率控制與電流量測電路,針對無線充電聯盟WPC的通訊協議也整合訊號解調變與解碼電路,有效精簡外部應用電路,實現SoC (System on Chip)架構,可針對產品特殊規格調整軟體參數並搭配外部零件實現產品差異化的目標
電動車時代加速來臨 (2017.09.05)
至2025年,新能源車佔全球車市的比重將來到兩成,這個數據看起來微小,但相較2016年不到3%的占比,已有相當大的成長幅度。
盛群新推出八電極AC體脂秤MCU—BH66F2650/2660 (2017.09.01)
盛群(Holtek)繼四電極AC體脂秤HT45F75/77後,在八電極AC體脂秤領域,推出BH66F2650/60。八電極能量測人體全身的體脂(包括腿部、手臂及軀幹),更能真實反映出身體的狀況。BH66F2650/60支援AC體脂量測,相較於傳統DC體脂秤有更高的準確度
實現MCU的低功耗設計 (2017.09.01)
「核心的性能越高,執行任務的速度就越快,那?它就能越早回到休眠模式。」雖然在某些情?下可能確實如此,但是這個邏輯是存在缺陷的。
對於8位元、32位元MCU的選擇 (2017.08.23)
8位元MCU仍然可以為嵌入式開發人員提供許多功能,並且越來越關注物聯網…
NXP:語音辨識模組將帶來龐大商機 (2017.07.12)
物聯網經過了幾年的醞釀之後,近期已經漸漸將發展的重心收斂於特定的應用方式上。而這些特定應用,都將是用於改變你我現有生活方式的重大變革。恩智浦半導體(NXP)根據使用者體驗的感受,將這些可能的變革歸納出五大類,分別包括:延伸感官體驗、增加聯網安全能力、語音的重要性提升、更高的使用度,以及延展性的提升等

  十大熱門新聞
1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2 ST為TouchGFX圖形介面設計軟體 增加無失真影像壓縮和資訊共用功能
3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4 瞄準嵌入式領域 IAR致力提供嵌入式系統開發工具和服務
5 英飛凌與愛迪達合作 開發能聆聽音樂的燈光效果運動鞋
6 TI:以Cortex-M0+ MCU將通用處理、感測和控制最佳化
7 AIoT以Arm架構建立 推動實體與數位緊密互動
8 大聯大友尚集團攜手意法半導體及產業夥伴 創新智慧永續多元終端
9 普冉半導體與IAR合作 為嵌入式開發者帶來開發體驗
10 ST:持續專注永續發展 實現2027碳中和目標承諾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