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Nand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第二季NAND Flash市場規模擴大 價格上漲為主因 (2007.08.20)
市調機構iSuppli公佈了2007年第二季(4~6月)NAND快閃記憶體的市調結果。資料顯示全球市場規模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0.2%,比上季成長14.4%、達到30億1200萬美元。第二季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改變了第一季市場需求低迷的態勢,由於各廠商的出貨量減少,使得第二季NAND快閃記憶體的出貨量減少,也導致平均售價上漲
NAND Flash Inside! (2007.07.09)
為了持續提高NAND Flash的儲存容量與密度,東芝(Toshiba)計畫一改過去持續挑戰半導體製程極限的作法,轉而透過3D結構以提高NAND Flash的儲存密度。此外,其他記憶體廠商也都不斷開發新技術以取代傳統浮動閘極(floating gate)結構之NAND Flash,藉此解決該技術容量極限難以突破的問題
都是價格考量拉~ (2007.06.28)
都是價格考量拉~
2009年筆記型電腦的SSD使用率將達到12% (2007.06.27)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SD)前景看好,因此各市調機構紛紛提出該市場的未來預測。iSuppli便指出,SSD佔有率到2009年底將達到12%。而預計同時使用硬碟和快閃記憶體的混合型硬碟佔有率將達到35%
東芝發表三維陣列NAND快閃記憶體 (2007.06.14)
東芝發表了新一代的NAND快閃記憶體技術。據了解,東芝成功研發了不必依賴微細化而能增大NAND快閃記憶體容量的儲存單元排列技術。在柵極電極膜和絕緣膜交互層疊的結構上,打入貫通上層到下層的小孔,在柱狀空隙中填入含雜質的矽
東芝率先推出採用SSD硬碟之筆記型電腦 (2007.06.11)
東芝率先使用SSD固態硬碟於筆記型電腦上。據了解,東芝於今年6月5日發表的筆記本電腦Dynabook SS RX1,其八款型號中已有三款配備了使用NAND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SD)
SSD將是NAND快閃記憶體未來最大應用領域 (2007.05.22)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Flash Memory Technology Direction研討會上表示,SSD將決定NAND Flash的未來。美光Memory Products Group首席應用工程師Jim Cooke在演講時指出,快閃記憶體在性能、可靠性、耐久性、耗電、尺寸、重量、耐衝擊性、溫度等方面均勝過硬碟,缺點在於容量和單位容量的成本較高
2009年將有半數NB採用NAND Flash儲存資料 (2007.05.04)
根據一份由iSuppli所調查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到了2009年第四季,超過一半的筆記型電腦將會內建NAND快閃記憶體作為資料儲存介面,而這也位NAND快閃記憶體的市場發展前景注入一劑強心針
SanDisk 與奇夢達共同開發行動儲存解決方案 (2007.04.27)
SanDisk與奇夢達達成協議,將運用SanDisk的NAND快閃記憶體與控制晶片,以及Qimonda的低功耗行動DRAM,聯合開發與製造多重晶片(Multichip;MCP)。這項合作是針對手機市場對於高容量、高度密集資料處理迅速成長的需求所設計
2006年手機快閃記憶體排名Spansion市場第一 (2007.04.09)
美國iSuppli調查公司公佈了2006年手機快閃記憶體儲存裝置的市佔率排名。Spansion超過2005年第一名的Intel,位居2006年榜首,比2005年成長4.1%,市佔率為29.9%。Spansion的手機用NOR快閃記憶體銷售額比2005年成長35%,達到18億美元,成長速度比起市場整體成長速度16.4%還要快上兩倍
三星新款NAND記憶體具備更高靈活性 (2007.04.03)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將於本月起推出新款的NAND快閃記憶體Flex-OneNAND。該款快閃記憶體的特點在於設備廠商可根據應用的不同,自行設定成本與性能的平衡點。 在該款NAND快閃記憶體的記憶單元中,2bit/單元的多值單元(Multi-Level Cell;MLC)與1bit/單元的SLC的比率可自由設定
美光NAND快閃記憶體產品前進3G市場 (2007.03.26)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將把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推向手機市場。該公司將把控制器電路設計於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珠,以及制定與設備端LSI間的介面標準。美光此舉是希望能使產品廠商省去在設備端LSI中配備控制器電路的麻煩,以提供終端產品廠商更高便利性
Intel的Turbo Memory技術將在新迅馳平台上現蹤 (2007.03.26)
透過日前在德國所舉行的漢諾威電腦展(CeBIT),Intel已經將Robson技術,正式更名為Turbo Memory技術,下一世代迅馳平台Santa Rosa主機板中,也都將預留Turbo Memory專用插槽。而Intel初期將推出的512MB及1GB Turbo Memory技術NAND加速模組,也已經由鴻海為其開模試產成功,下半年將配合Santa Rosa平台共同出貨
三星發表8GB之moviNAND快閃記憶體 (2007.03.21)
南韓三星電子發表了可將NAND Flash與MMC控制器一起封裝在同一晶片中的技術,並推出高達8GB的moviNAND產品,其存取速度為原來4GB規格的兩倍,並採用50nm製程的16Gbit NAND Flash。主要應用領域將是具備音樂播放功能的手機和車用GPS等導航系統
旺宏正式啟動NAND快閃記憶體開發計畫 (2007.02.01)
旺宏將正式啟動NAND快閃記憶體的開發計畫,以SONOS技術為基礎,預期四年後完成,屆時以45奈米製程技術投入量產,初期生產16GB與32GB的產品,今年並有意尋求策略合作夥伴
奇夢達將暫停生產NAND Flash (2006.12.18)
在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市場上,先前已有瑞薩(Renesas)選擇暫時退出此一市場,而德國記憶體大廠奇夢達(Qimonda)近期也正式表示,待現有庫存出清至本季為止,將暫時不再生產NAND型Flash產品,等到往後推出自行開發且跟得上市場的NAND型Flash產品技術後,奇夢達將再視市場狀態重回到NAND型Flash領域
愛德萬看好明年DRAM晶圓偵測市場 (2006.11.02)
有鑒於明年台灣有數座十二吋DRAM廠陸續投產,加上VISTA效應,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測試設備廠愛德萬認為,假設DRAM報價不要一直好過頭,加上NAND Flash廠毛利率不要衰退的太離譜,市場能維持現有的恐怖平衡,則明年DRAM市況應該是不錯的
SanDisk與Toshiba合作推出2GB容量儲存卡 (2006.08.09)
自從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開始量產60奈米製程的8GB MLC NAND快閃記憶體儲存晶片之後,儲存卡大廠們紛紛將各自MicroSD儲存卡的容量提高到1GB。不過SanDisk在Toshiba的支援下,最近推出儲存容量為2GB的儲存卡產品
等待三星降價 NAND Flash買氣低靡 (2006.06.22)
包括三星、東芝等全球前二大NAND晶片供應商均認為,第三季後NAND將出現供不應求的旺季市況,不過若由六月以來NAND價格走勢及市場供需情況來看,國內模組廠及通路商似乎沒有嗅到NAND即將缺貨味道,其中三星及Hynix間的價差擴大,也讓許多買家期待三星進一步的降價動作,造成買氣持續低靡
SanDisk將於中國興建首座封測廠 (2006.06.19)
SanDisk近期投資動作頻傳,除與日本東芝宣布將攜手建立第二座NAND快閃記憶體十二吋晶圓廠外,在中國興建自家首座晶片封裝測試及記憶卡組裝廠的計畫,也終於在近日拍板定案

  十大熱門新聞
1 慧榮科技2023年第四季營收成長17%優於預期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