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管理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雙贏——從USB2.0沿革談起

USB的沿革歷史充滿曲折,其中各大廠商從本位主義的相互對抗,到嘗盡深刻教訓後的Wintel合作,能否給予後進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與反省?
設計低功耗、高精度自行車功率計 (2023.11.26)
本文主要探討訊號鏈、電源管理和微控制器IC在一種實用的力感測產品:自行車功率計的應用,以及說明自行車功率計運作的物理原理和電子設計,該解決方案功耗非常低,能夠精準放大低頻小訊號,並且成本低、體積小
力智電子利用 Ansys模擬 提升電源管理產品熱可靠度 (2023.07.21)
半導體電源管理晶片供應商力智電子(uPI SEMI)利用 Ansys的模擬解決方案,加速其產品封裝解決方案的設計,並將熱可靠性提升2倍。力智電子的產品用於高效能運算(HPC)應用、通訊硬體、電池管理、工業設備和消費性產品
探索IC電源管理新領域的物聯網應用 (2023.02.17)
本文深入探討物聯網電池技術,並提出設計人員可能面臨的一些電源問題,以及ADI提供的解決方案。這些高效的解決方案可以協助克服物聯網裝置中的其他問題,包括尺寸、重量和溫度
Vicor榮獲「2022 馬薩諸塞州年度製造商」榮譽 (2022.09.22)
Vicor 公司在馬薩諸塞州伍斯特極地公園榮獲卓越製造獎。繼 5 月首座ChiP工廠(轉換器級封裝)擴建後,Vicor 已成為馬薩諸塞州公認的製造企業。 Vicor 營運副總裁 Mike McNamara 指出:「榮獲卓越製造稱號,真的是一種莫大的榮耀
電化學遷移ECM現象如何預防? (2022.08.15)
晶片應用日益複雜,精密度不斷提升,在執行高加速應力試驗時,容易產生「電化學遷移」(ECM)現象,本文將從外至內深入探討此問題,並分享如何預防ECM現象發生。
PCIe效能滿足功耗敏感性裝置與關鍵任務應用 (2022.07.24)
在各種裝置應用中,優越電源管理與錯誤處理能力有效提升了PCIe 功能,得以稱職勝任儲存裝置、網路、骨幹及 I/O 互連技術的可靠表現。
無橋圖騰柱功率因數校正控制器 實現AC-DC 功率轉換效益 (2022.06.25)
隨著電源開關頻率不斷提高的發展趨勢,開關器件中的動態損耗會產生更大的影響。本文舉例說明如何使用無橋圖騰柱功率因數校正控制器,進而實現出色的 AC-DC 功率轉換效率
瑞薩推出高整合度藍牙低功耗無線SoC新品 (2022.06.21)
為了實現更小的外型設計,並讓系統解決方案具有成本效益,瑞薩電子今(21)日宣布推出SmartBond DA1470x系列藍牙低功耗(LE)解決方案,此為先進的無線整合片上系?(SoC)
最大限度精減電源設計中輸出電容的數量和尺寸 (2022.04.21)
電源輸出電容一般是陶瓷電容,耗費資金,佔用空間,遇到交貨瓶頸的時候還會難以供貨。如何能最大限度精減輸出電容的數量和尺寸,這個問題現今不斷反覆被提及。
先進電源的便捷設計方法 (2022.04.21)
ADI開發一款同步降壓型控制器LTC7803,可簡化高性能電源的設計。
運放、比較器和儀表放大器:區別與選擇 (2022.04.19)
本文詳細比較了運算放大器、比較器和儀表放大器之間的區別,並且介紹三種元件在選型應用時需要注意的地方,同時分享如何使用Digi-Key網站中的參數篩選等功能,
SCHURTER新款電源輸出插座整合傳統與最新功能 (2022.01.25)
SCHURTER (碩特) 最新的NR020和NR021電源輸出插座系列將傳統功能與最新功能結合起來,以滿足UL498防誤插標準中提高了的防火和安全要求,並根據 UL 962和UL 962A 促進家用和商用傢俱以及傢俱配電裝置的插座合規
貿澤電子2021 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系列收錄關鍵技術 (2022.01.17)
貿澤電子 (Mouser Electronics) 自2015年起,透過其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計畫為電子元件產業及工程師提供有關最新趨勢和技術的廣泛見解。貿澤的2021 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系列共有七集,重點介紹5G、電源管理、人工智慧、感測器融合、智慧運輸系統、射頻無線技術和工業自動化等關鍵主題
Microchip與Mersen合作推出150 kVA三相碳化矽電源協議堆疊參考設計 (2021.12.10)
電動車輛和可再生能源系統需要能夠在加快開發時間外提高效能和成本效率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因應這些需求,Microchip與Mersen合作推出150 kVA三相碳化矽電源協議堆疊參考設計
Digi-Key獲ECS認可為頂尖全球策略合作夥伴 (2021.10.01)
Digi-Key Electronics 近日獲得全球頻率控制、電源管理和計時產品廠商 ECS Inc., International 認可為2020年頂尖全球策略合作夥伴。Digi-Key基於新產品介紹(NPI)支援、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穩健的市場關係,以及雙方組織的整體合作獲此榮譽
TI整合式變壓器模組技術 助電動車增加行駛時間 (2021.09.30)
德州儀器 (TI) 最小、最準確的 1.5-W 隔離式 DC/DC 偏壓電源模組。UCC14240-Q1 使用專利整合式變壓器模組技術,讓設計人員能將電源解決方案尺寸減半,以在電動車 (EV)、混合動力汽車、馬達驅動系統和並聯型逆變器等高電壓環境中使用
Nordic推出首款電源管理IC 精巧省電有效延長電池壽命 (2021.05.28)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推出首款電源管理IC(PMIC)產品「nPM1100」,在2.075x2.075mm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中結合了一個帶有過電壓保護的USB相容輸入穩壓器、400mA電池充電器和150mA DC/DC降壓(buck)穩壓器,可以確保Nordic的nRF52和nRF53系列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的可靠供電和穩定運作,並最大限度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Dialog與SiFive擴大合作 佈建RISC-V平台電源管理系統 (2021.05.12)
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今天宣布擴大與RISC-V處理器解決方案廠商SiFive的合作夥伴關係。Dialog已成為其HiFive Unmatched開發平台的首選電源管理合作夥伴。HiFive Unmatched是針對SiFive Freedom U740 RISC-V SoC所規劃的PC規格RISC-V Linux開發平台
晶片產能大塞車 半導體供應鏈能否有新局? (2021.03.15)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徹徹底底的扭曲了全球供需與製造的曲線,現在不僅人們的日常生活要適應「新常態」,可能連同生產製造也要有新的常態主要有兩種,而半導體則是目前供需失衡最嚴峻的一項
克服後疫情時代能源困境 伊頓三大策略助攻台灣電源管理轉型 (2021.03.09)
數位化浪潮席捲全球產業,轉型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必要策略,然而除了營運流程與商業模式的優化外,企業的電源管理思維也需同步進化,技術領先全球的動力管理專家伊頓,近期除了積極強化在地佈局,提供台灣產業更高階儲能兩用方案、加深與台灣經銷夥伴的連結外,更透過數位技術協助客戶,在後疫情時代順利維持企業運作

  十大熱門新聞
1 力智電子利用 Ansys模擬 提升電源管理產品熱可靠度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