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Mimo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2024.04.12)
Anritsu 安立知推出全新開發的 4x4 巴特勒矩陣 (Butler Matrix 4x4) MA8114A 模組,支援 0.6 GHz 至 7.125 GHz 頻率範圍,以擴展其模擬 MIMO 連接的 Butler Matrix 模組陣容。 MA8114A 是一款具有 4 個輸入埠和 4 個輸出埠的 Butler Matrix 傳輸路徑,支援 6 GHz 頻段 (5
安立知推出可模擬8x8 MIMO連接的全新模組 支援5G FR1全頻段 (2023.11.09)
Anritsu 安立知推出全新開發的 8x8 巴特勒矩陣 (Butler Matrix 8x8) MA8118A 模組,支援 0.6 GHz 至 7.125 GHz 頻率範圍,可模擬 8x8 MIMO 連接。 MA8118A 是具有 8 個輸入和 8 個輸出埠的 Butler Matrix 傳輸路徑,支援先前模組 Azimuth STACSIM-8x8 靜態通道模擬器 (Static Channel Simulator ACC-380) 未支援的 5G FR1*2 全頻段 (2023 年 9 月版 3GPP)
基頻IP平台滿足大規模MIMO應用需求 (2022.11.27)
現今5G大型基地台預期要支援大規模MIMO,需要更高層級的平行處理來管理更多通道。PentaG-RAN基頻IP平台可進行全面性規模調整,包括從專用網路中的小型基地台部署,到支援大規模MIMO和虛擬RAN實作的全方位大型基地台
無線通訊的未來--為無所不在的連接做好準備 (2022.07.24)
車輛通訊(V2X)平台協助車子進行交通順序的協調,或者以物聯網(IoT)裝置來監控的智慧工廠,現今的無線系統正在致力實現這些夢想。
實現5G傳輸性能 大規模MIMO提升使用體驗 (2022.04.19)
大規模MIMO是5G新興無線技術,適用於6GHz以下和毫米波頻段。對5G來說,大規模MIMO是實現5G傳輸性能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
破解5G基地台迷思 評估大規模MIMO的電磁波效應 (2021.10.21)
大規模MIMO技術被視為未來5G網路的關鍵推手。導入這項技術,勢必要針對電磁場暴露進一步研發新的建模與預測方法,本文介紹歐洲首場3.5GHz大規模MIMO系統現場試驗所使用的電磁波測量方法
Vodafone攜手高通開發Open RAN藍圖 搭載大規模MIMO功能 (2021.05.04)
沃達豐(Vodafone)與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宣佈將攜手開發技術藍圖,協助設備供應商使用開放式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技術建構未來的5G網路,為許多公司降低進入最新一代行動網路的門檻,並推動網路設備供應商的多元化
室外無線網路的下一步 (2021.03.12)
電信業者期待建立一個網路無所不在且四通八達的未來世界。眾家業者在2021年將觸角伸進世界各地,持續並加速5G網路的發展。本文將就無線網路三大趨勢進行剖析。
NEC攜手ADI 提供Rakuten Mobile 5G O-RAN大規模MIMO方案 (2020.10.23)
NEC與Analog Devices, Inc.(ADI)日前宣佈合作,共同為Rakuten Mobile設計出適用於5G網路的大規模MIMO天線無線電單元。該無線電單元採用ADI第四代寬頻RF收發器解決方案,可實現高精度大規模MIMO,並具有5G開放式vRAN(虛擬無線存取網路)介面,可滿足Rakuten Mobile端對端全虛擬化雲端原生行動網路之需求,透過3
5G非規則陣列天線模擬的全新突破 (2020.08.11)
本文將介紹HFSS最新發佈的2020 R2版本中,新一代的有限陣列模擬方法,也就是基於3D元件的有限陣列。
基地台和元件中,部署並測試MIMO和波束成形技術的 3大挑戰 (2019.10.09)
隨著5G New Radio( NR)從標準和規格制定進入發展階段, 多輸入多輸出(MIMO)和波束成形等技術的支援至關重要。
量測儀器同步進化 滿足5G與物聯網需求 (2018.11.27)
物聯網與5G是未來智慧化應用的核心架構,而透過完善量測方案,設備與系統的品質方能進一步提升,同時落實智慧化願景。
OTA測試決定5G通訊成敗關鍵 (2018.08.08)
讓5G實現的關鍵就在於無線網路,為了發揮預期的特性,必須確保5G產品及服務的無線通訊性能都是穩定的。如何正確測試每個設備和應用的無線通訊性能將是關鍵。
5G來了!你不可不知的技術趨勢與標準 (2018.03.21)
2017年,5G技術的應用已經被大眾所知,舉凡自動駕駛、個人AI助手、遠距醫療等,都將因為5G技術的突破而實現,到底5G與4G技術的差異在哪裡呢?這就得從有線、無線傳輸開始說起
英飛凌射頻解決方案實現快速、高效率且可靠的5G通訊 (2017.03.14)
【德國慕尼黑訊】即將到來的 5G 網路具備了前所未見的規模、速度與複雜性,無論是大型或小型公司,其業務運作方式將隨之產生革命性的變化,為現有市場和新興市場帶來全新商機,同時也將讓家庭、城市、汽車及工業更佳智慧化、自動化,並且互連連網化
Xilinx揭曉RF級類比技術 實現5G無線整合及架構突破 (2017.03.06)
美商賽靈思(Xilinx)日前宣布透過在其16奈米 All Programmable MPSoC 中加入射頻(RF)級類比技術,實現了5G無線整合及架構上的突破。Xilinx全新All Programmable RFSoC 去除了離散資料轉換器,可將5G Massive-MIMO與毫米波無線回程應用功耗和佔用容量減少50至75%
宜特為CTIA認可MIMO OTA實驗室 (2017.01.19)
有鑑於多天線應用已經成為這一波無線通訊大浪潮,在提升資料傳輸直通率(Data Throughput)的強烈要求下,將帶動強勁智慧手持通訊裝置MIMO設計與應用需求,宜特內湖OTA(Over-the-Air)無線訊號測試室取得MIMO(多輸入多輸出)資質
射頻測試複雜化 安立知推全新訊令測試儀應對 (2016.08.25)
隨著 LTE 技術的日益普及,無線通訊的發展也從聚焦於速度上的追求進而推進到追求更經濟、且使更多的裝置均可透過網路等資訊承載體互聯互通的物聯網 (IoT),而 Cat.M、NB-IoT 等新的物聯網 (IoT) 技術也因應而生;同時,5G技術規格亦正如火如荼的發展中
是德科技推出Gen 3 PXIe機箱與系統元件 (2016.06.14)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一系列Gen 3 PXIe機箱與Gen 3系統元件。這些全新產品專為複雜的高效能應用而設計,可提供較以往高出一倍的系統頻寬,進而提升5G與電子戰系統的資料串流速度,以支援各種信號擷取與播放應用
Maxim以MIMO線性化電路為綠色網路部署鋪平道路 (2016.05.23)
Maxim Integrated推出SC2200雙通道RF功率放大器線性化電路(RFPAL),協助設計者實現低功耗、低成本、小尺寸RF前端。 與回退(Back-off)操作相比,線性化電路使功率放大器功耗降低達70%

  十大熱門新聞
1 安立知推出可模擬8x8 MIMO連接的全新模組 支援5G FR1全頻段
2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