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研究網路工程的團隊 - IETF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國際網路工程研究團隊)是一個開放性的國際組織,其作用在於匯集網路設計師、網路操作員、網路廠商,以及研究人員共同研發改進網路的工程架構與建立起一個平穩的網路環境。
許俊宸:台灣應走向全球汽車電子零組件供應角色 (2008.04.09)
第三屆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2008 Autotronics Taipei)於今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展開,展期將從9日至11日,一連展出三天。相較於前兩屆,此次展會的內容更加多元,除了有國內外知名汽車電子零件與系統應用廠商參與之外
夥計,快到門口接我! (2008.04.02)
終於,萬眾注目的霹靂車又回來了。這部刀槍不入、無所不能,結合尖端科技與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又再次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在沉寂20多年後,第二代的「夥計」(原名叫Kitt,是個實在不怎麼Man的名字)增添了全新的科技與更強的性能,即將和當今更智慧、也更兇惡的罪犯對抗
大聯大展示產業亮點解決方案 2008 IIC大放異彩 (2008.03.21)
大聯大集團首次在第十三屆國際集成電路研討會暨展覽會(IIC 2008)上,聯合旗下世平、品佳及富威三子集團共同參與LCD TV、數位相框、GPS、汽車電子及LED照明等設計解決方案
飛思卡爾針對汽車市場推出8位元微控制器 (2008.03.19)
飛思卡爾半導體,近日拓展8位元9S08SG微控制器(MCU)系列產品,以更富延伸性的效能及記憶體選項,運用在成本緊縮的汽車車體及底盤的應用設計上。最新的產品系列成員–9S08SG16和9S08SG32 MCU–為車體控制模組、LIN節點、後照鏡模組、自動車窗、電池管理系統、HVAC控制、座椅保溫模組等提供彈性化的多用途解決方案
恩智浦半導體FlexRay收發器加強車輛安全 (2008.03.12)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日前宣佈,TJA1080A收發器已透過FlexRay產品的產業標準測試──FlexRay物理層一致性測試,成為率先透過該測試的首款收發器產品。 利用高速FlexRay網路通訊系統,汽車製造商可以引入有利於加強汽車安全與舒適度的進階功能
ST與飛思卡爾協同開發90-奈米車用MCU (2008.03.03)
飛思卡爾半導體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這兩家汽車工業界半導體供應商,共同公佈了第一批共四種由雙方攜手協同開發的Power Architecture微控制器(MCU)產品,該協同開發計畫係於兩年前展開
飛思卡爾動力管理控制器出貨量超過一億顆 (2008.02.23)
飛思卡爾半導體最近在動力微電子市場上達到一項里程碑。該公司已經出貨超過一億顆的32-位元Power Architecture微控制器(MCU),為今日使用在引擎及傳輸控制上的電子模組提供智慧型的處理
Altera加速推出汽車電子產品組合 (2008.02.21)
為了提供汽車電子市場的創新發展平臺,Altera宣佈將開始發售CPLD、FPGA和結構化ASIC系列部分型號的汽車級元件。汽車級規範符合嚴格的汽車品質和可靠性標準。這是Altera為支援汽車OEM而進行的最新系列開發,以幫助OEM針對新興汽車資訊娛樂、網路和輔助駕駛應用建構更新平臺
英飛凌偕BMW合作打造專屬引擎控制器 (2008.02.20)
英飛凌科技(Infineon)宣佈,將與德商寶馬汽車(BMW)的子公司BMW M GmbH密切合作,開發下一代BMW M系列汽車專屬的新引擎控制器。英飛凌的角色重點是將其微控制器晶片(MCU)整合於系統內,並提供技術支援
美國國家半導體電源管理應用技術研討會 (2007.12.31)
石油價格飆升、天然資源面臨過量開採,使得節約能源成為熱門課題。此外,電子產品功能不斷增加,令消費者比以往更關心節能和電池壽命。如何提高電源轉換效率、更加合理的進行電力分配都是工程師常面對的挑戰
ADI處理器為AUDI汽車定義豪華的娛樂體驗 (2007.09.05)
ADI宣佈由其所生產的Blackfin以及SHARC處理器將會為全新的Audi A5 Coupé汽車駕駛者提供最高品質的車內娛樂系統,同時透過廣大的信號處理技術產品來重新定義何謂豪華的駕駛享受
2007台北國際汽車電子展(Taipei International Car Electronics 2007)特別報導 (2007.08.24)
由於數位應用與電子控制的廣泛使用,使得汽車逐漸跳脫傳統的機械操作模式,轉往電子領域發展,進而也帶起了汽車電子產業的成形,使得汽車電子(Cartronics)有望成為3C之外的第4C
汽車電子也需要嵌入式系統技術 (2007.08.20)
很複雜或稍微複雜的汽車電子系統,也是不折不扣的嵌入式系統。既然它是嵌入式系統,就代表它是屬於軟硬體系統整合的技術。
汽車電子市場英飛凌市佔率44%站穩全球第二 (2007.07.20)
英飛凌科技的汽車電子半導體產品,在2006年全球市場上大放異彩。根據波士頓美國市場研究團隊Strategy Analytics發表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英飛凌在2006年成長了9.8%,汽車晶片營業額達17億美元左右,同時在這塊創新領域中,全球市場亦增加了6.8%,達到175.4億美元(2005年為164億美元)
汽車電子系統仍得與廣大IT產業相容才符合經濟效益,台灣業者的機會如何呢? (2006.06.20)
汽車電子系統仍得與廣大IT產業相容才符合經濟效益,台灣業者的機會如何呢?
台灣電子產業發展汽車電子仍有好機會 (2006.06.20)
汽車工業是一個產值龐大、體系完整的產業架構,台灣由於汽車內需市場不大,每年車市銷量約4、50萬輛而已,規模遠不如中國,所以一直欠缺良好條件來建立汽車製造的體系
台北國際數位電子及車用電子展開跑 (2006.04.13)
台北國際數位電子及車用電子展,將於17~20日在世貿一館展出,展覽最特別的是主辦單位佈置兩座「數位電視生活情境模擬屋」,營造出家庭與海邊的場景,以有趣的方式,拉近與參觀者的距離
IEK將投入汽車電子、太陽光電等領域市場研究 (2005.11.23)
有鑑於許多新興產業的發展迅速,並協助更多產業競爭力提升,工研院IEK將投入「汽車電子」、「太陽光電」、「生技與製藥」、「 健康產業」等四個領域之市場研究。 工研院IEK石育賢指出,由於汽車廠商的大力推動,美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車載機市場,2003年市場銷售量為220萬組,預計至2010年將達到1100萬組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