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Lte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RF360 晶片 全球4G LTE頻段大通吃 (2013.02.25)
在行動裝置晶片領域,高通可說是技術領先的一軍,旗下的行動處理器晶片以及通訊晶片亦是長期廣受行動裝置設備廠商厚愛。之前才推出號稱能夠提昇行動裝置充電速度之Quick Charge 2
中國4G快步走 聯發科不缺席 (2012.12.12)
中國4G快步發展,中移動更展現了強烈企圖心, 曾經在3G佈局失足的聯發科,這回緊緊卡位, 不願再給對手任何分食市場的機會。
[評析]LTE站穩主流地位的三大挑戰 (2012.12.04)
WiMAX與3G/LTE間的戰爭似乎已近尾聲,WiMAX的技術生態圈與商用普及性都不如LTE,贏家看來是3G/LTE(以下簡稱LTE,但泛指3GPP一脈相承的通訊標準)。 不過,LTE的勝利不是沒付出代價,後起之秀WiMAX以各種利益吸引商業合作夥伴改從LTE投效WiMAX,例如WiMAX的基地台設備較低廉,或WiMAX的傳輸量較大等
諾基亞4G速度優勢 搶佔iPhone 5歐洲市場 (2012.12.03)
iPhone 5自上市以來,在全球締造了不少銷售佳績。但是在歐洲市場中,iPhone 5卻面臨一個大問題。歐洲一名軟體開發者Tommie Johansson最近考慮購買新的智慧手機,他很快地將iPhone 5排除名單之外,原因是:它的速度太慢
在極限環境測試LTE 高速無縫傳輸準備就位 (2012.11.27)
4G/LTE有可能在時速高達700公里的噴射機上仍保持網路連結嗎?愛立信把LTE測試帶上天空,實驗顯示,強大可靠的4G/LTE的確能無礙於高速行進,依然暢通無阻! 兩名愛立信工程師乘坐Saab噴射客機,攜帶配有LTE網卡的PC,從瑞典Linkoping起飛,沿著例行航線飛行
產品線完整性 決定LTE量測廠商地位 (2012.11.22)
隨著網路技術的蓬勃發展,及對網路資訊的依賴度越來越高,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通訊裝置的需求因而大幅成長。為求能穩定且有效率地下載資料流,這些通訊裝置中包含著各種無線通訊協定及不同的模組
LTE測試關鍵 就在儀器彈性與效率 (2012.11.20)
以軟體定義儀器,一直都是美商國家儀器(NI)最為重視的一件事。早在26年前,NI便透過LabVIEW系統設計軟體,打造出經典的量測儀器。時隔26年之後,NI再以LabVIEW為基礎,開發出向量訊號收發器(VST)
[Tech In] LTE的量測難題:OFDM+MIMO (2012.11.12)
由3GPP行動網路為基礎,所延伸的新一代無線網路技術,便是眾所皆知的LTE。LTE不僅頻寬更大,電信業者也可跨過既有的無線通訊技術,直接透過LTE來提供無線通訊服務。而LTE應用了OFDM(正交分頻多工)與MIMO(多進多出)等提高傳輸頻寬的技術
[CTIMES論壇]行動匯流朝4G+11ac發展 (2012.10.31)
從3G到3.5G,讓行動裝置使用體驗大幅的提升,甚至可以說是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為市場普遍接受的主因。如今,行動通訊技術將邁向新一代的LTE及4G時代,更高速的頻寬,勢必為行動市場帶來再一次的轉變
「2012行動寬頻匯流技術論壇」會後報導 (2012.10.26)
無線寬頻技術逐漸進步,大幅提升行動裝置的使用體驗。同時,下世代行動通訊與無線寬頻技術的匯流應用愈來愈受到重視,掌握行動寬頻匯流技術,已是今日電子產品提升使用經驗所不能忽視的關鍵議題
[調查]全球LTE手機市值年成長372% (2012.10.22)
LTE在全球各地的快速佈建已是大勢所趨。GSA會長Alan Hadden就表示,在去年一年當中,全球LTE商用網路的數量呈4倍的成長,業者引進LTE的速度較許多人一年前的預期來得快很多
LitePoint:台廠,你仍有機會搶得先機! (2012.10.02)
智慧型手機、平板正夯,出貨量呈指數增長。然而,如今測試一台智慧手機仍需10分鐘,按此速度,根本無法追趕上消費者的需求。無線測試系統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萊特菠特(LitePoint)營運長Brad Robbins看準這股市場趨勢
4G LTE基地台商機旺 鴻海集團入主台揚 (2012.09.23)
媒體瘋狂報導鴻夏戀,鴻海集團也樂得趁勢宣布近來集團最新展望。一周臨時召開兩次記者會,最新消息是於上周五(9/21)與集團成員建漢科技聯簽署十八億元私募投資協議書與策略合作契約,投資近期獲利不穩的老牌網通廠商台揚科技
[4G國際論壇] 4G落後 WiMAX該讓出頻譜? (2012.07.11)
「2012 4G國際論壇」這兩天在台北舉辦,邀請了包括Verzion、Vodafone、KT、D-Link、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威達雲端電訊、全球一動等全球電信業者以及通訊產業鏈業者共襄盛舉,希望能就當前4G與5G等網通態勢提出正確的產業發展方向
搶占4G商機 資策會參與國際標準制定 (2012.07.08)
全球各地4G LTE如火如荼地佈建發展,但台灣4G行動上網卻相對發展緩慢。對此,資策會日前(7/5)舉辦了「4G標準技術演進與發展趨勢探討研討會」,透過積極參與「4G國際標準制定」,以協助台灣業者搶得國際網通市場先機
ERICSSON與日本Softbank Mobile簽署LTE合約 (2012.04.30)
日本軟體銀行行動通訊公司(Softbank Mobile)用戶將獲得更為優質的LTE行動寬頻體驗,包含高畫質視訊串流播放與分享、更加便利的行動性、更豐富的多媒體內容、強化的安全性與顯著改善的延遲現象
4G設備銷量 今年快速成長 (2012.04.24)
跟據ABI Research最新的一份市調研究報告指出,估計有8700萬擁有4G功能的設備將在2012年售出,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高達297%,即將近3倍之多。作為全球運營商放棄的WiMax標準,2012年被塑造成是LTE行動裝置的一年,包括:USB適配器(dongles)、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4G行動便攜式熱點(hotspots)…等設備,銷量都相當可觀
Nvidia Tegra 3+LTE 預計第三季推出 (2012.04.23)
隨著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S4、三星(Samsung) Exynos 4412,和其他新款SoC紛紛推出及加入戰局,Nvidia也計劃今年第三季順勢推出新款Tegra 3+四核心處理器因應,這是Nvidia總經理麥克‧雷菲爾德(Mike Rayfield)在美國西雅圖高科技會議中透露這項消息,Rayfield認為Tegra 3+將是Nvidia一款非常重要與高性能的處理器
R&S推出LTE網路即時影音測試應用方案 (2012.04.22)
羅德史瓦茲(R&S)第一次提出針對LTE使用者設備端於最真實的RF條件下進行影音品質測試的應用方案,測試配置包含了R&S CMW-PQA (效能品質分析) 測試平台及全新推出的R&S VTE影音測試儀,影音檢查選項使R&S VTE可進行圖像差異分析,包含行動通訊裝置的視頻訊號解碼偵測及客觀的劣化分析,視頻內容經由行動通訊裝置的 MHL介面輸出至R&S VTE
R&S與SwissQual 宣告成為智慧型手機測試的銷售合作夥伴 (2012.04.18)
於2012巴塞羅那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R&S展出全新的ROME2GO並加強於路測的支援,以Android 手機為基礎發展出高階 LTE相容的步行測試方案,涵蓋了多種產品類型的主要的無線技術 - 從GSM, GPRS, EDGE, WCDMA 及HSPA 到 CDMA,EV-DO與LTE;並可選配最新的PQLOA語音品質量測,其測量結果可轉換成R&S ROMES軟體格式進行後置分析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