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運動控制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聯合公會 - W3C

在1994年10月,網路的創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實驗室裡,成立了網際網路聯合公會,也就是現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採用乙太網路進行運動控制的三個理由 (2019.02.21)
運動控制應用要求確定性,因此需要確保位置保持的表現,停位必須精準,驅動器必須適切加速/減速,其他作業也須精確配合。
台達宣佈與CODESYS集團攜手推出全新運動控制解決方案 (2018.11.29)
全球自動化大廠台達今於德國「2018紐倫堡國際電氣自動化展」(SPS/IPC/Drives/Nuremberg,SPS)宣佈,台達與工業運動控制軟體公司CODESYS集團旗下3S-Smart Software Solutions GmbH (3S) ,合作推出全新運動控制解決方案
台達高階運動控制新品方案亮相紐倫堡國際電氣自動化展 (2018.11.26)
全球自動化大廠台達今(26日)宣佈將於11月27~29日參展德國「2018紐倫堡國際電氣自動化展」(SPS/IPC/Drives/Nuremberg,以下簡稱SPS),以「創新智能自動化,助力產業升級」為主題,展出多項行業自動化解決方案、高階自動化新品和製程設備系統等
確保馬達更精準順暢 運動控制目標明確 (2018.08.28)
隨著精度的需求逐漸提升,運動控制的要求也開始存在,如何讓馬達動得更順暢、精準,這也是所有運動控制廠商追求的終極目標。
開放性與即時性兼具 EtherCAT市場潛力十足 (2018.08.22)
在智慧製造概念的推動下,投入EtherCAT的設備製造商逐漸增多,原已投入的廠商則開始加碼研發,從市場反應來看,市場對EtherCAT已從過去幾年的觀望進入嘗試導入的階段
提升製造效率與彈性的數位化引擎 (2018.05.02)
數位化是建置未來工廠很重要的一個指標。這個過程需要數據透明度,作為最佳化的基礎,並保護技術知識,以保護投資。
研華科技推出Real-time運動控制-EtherCAT完整解決方案 (2018.04.23)
研華推出PCIE-1203 EtherCAT通用型雙主站卡,結合完整軟硬體功能的EtherCAT控制發展平台,適用於所有PC架構的工業自動化應用。其中Motion主站可串接高達64軸伺服馬達控制且通訊週期可達250μs;IO控制主站資料更新不超過200μs
EtherCAT持續扮演運動控制要角 (2018.01.04)
德國在2012年喊出工業4.0,至今已將近5年,這5年來工業4.0所帶動的智慧製造浪潮,熱度持續攀升,智慧製造成長不斷加速的原因,除了外在因素如消費型態改變、缺工…之外,製造系統中各環節技術與相關廠商的不斷投入也是主因之一,近年來已成工業通訊主流趨勢的EtherCAT就是其一
台灣西門子與上銀簽署合作 支持智慧機械之都發展 (2016.11.25)
台灣西門子與上銀科技合作,提供以工業4.0為基礎,整合機械手臂與生產設備的解決方案,達成智慧產線,提升產業整體價值鏈競爭力,支持打造台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 台灣新政府宣布智慧機械為五加二創新產業之一,訂定台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
台達與雲科大揭幕「機電整合實驗中心」 開創產學雙贏未來 (2016.10.26)
台達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雲科大)日前宣布合作打造的「機電整合實驗中心」正式揭牌啟用。台達與雲科大共同設計規劃的「機電整合實驗中心」,整合台達在市場上深獲客戶好評並廣泛採用的核心設備
Renishaw台灣分公司喬遷新址,隆重開幕 (2016.10.06)
全球工程與科學技術公司 Renishaw(雷尼紹)發佈台灣分公司正式邁向新一頁,其全新辦公室正式開幕。Renishaw 台灣分公司之新址座落於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內(台中市南屯區精科七路2號2樓),園區設施完善,聚集機械產業技術翹楚,讓 Renishaw 能夠就近提供服務給園區內如友嘉、東台、上銀等重要工具機產業客戶
Renishaw推出新一代數位編碼器all-in-one VIONiC系列 (2016.09.09)
全球計量學專家Renishaw為其光學尺產品增添新成員-全新all-in-one VIONiC系列是一款結合超高精度和超小型的數位增量光學尺。VIONiC 連同全系列 Renishaw 光學及磁性光學尺產品於 9月7-9日於 Semicon Taiwan 的 Renishaw 2400 攤位展示運動控制性能
瑞薩全新RZ/T1運動控制解決方案套件 簡化工業驅動器與機器人系統開發 (2016.06.28)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採用RZ/T1微處理器(MPU)的全新參考解決方案,鎖定高效能與即時運動控制應用需求。瑞薩的RZ/T1運動控制解決方案套件提供完整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協助簡化工業伺服驅動器與控制器、工業機器人系統、工廠設備及其他需要高速、反應快速及優異即時效能之加工機具的嵌入式開發作業
運動控制軟硬並進 (2016.05.16)
運動控制是工廠自動化系統的核心環節,各自動化大廠在此均有完整產品布局,近年來工業4.0概念興起,運動控制在軟硬兩端都有長足的進展。
工業通訊打造智慧大動脈 (2016.05.03)
工業通訊是智慧工廠的重要動脈,透過無縫的傳輸,讓不同系統的訊息可以快速流動。
大陸運動控制市場後勢可期 (2016.04.01)
大陸近年來勞動力成本不斷攀升,加上經濟結構調整深化,當地廠商被迫加碼投注運動控制的研發,就此看來,大陸廠商在運動控制的技術進展,會比台灣廠商的預期快。
凌華科技EtherCAT智能自動化控制系統獲台灣精品獎 (2016.01.06)
凌華科技(ADLINK)榮獲第24屆台灣精品獎,參展產品EtherCAT智能自動化控制系統在激烈的競爭下,從1,180件產品中脫穎而出,在研發、設計、品質與行銷方面表現優異而獲得評審青睞
工業機器人Give you a hand (2015.12.25)
智慧自動化系統已逐漸迎向第二次自動化時代,這也成為台灣製造業發展的必然趨勢,「智慧化」的需求也成為現在產線上的重點趨勢。
監控攝影機中的步進馬達應用和驅動器 (2015.12.22)
步進馬達可被看作是無需換向的電動馬達。通常的情況下,馬達中的所有繞組是定子的一部分,轉子是個永磁體,在可變磁阻馬達中,轉子是一些軟磁材料的齒塊。所有換向必須由馬達控制器在外部處理,通常情況下,馬達和控制器經由設計,令馬達可保持在任意固定位置,及向一個方向或另一個方向旋轉
用程序控制建構最佳製程 (2015.10.30)
現在各種產品精細度要求愈來愈高,對製程要求也愈來愈嚴苛,而運動控制不但講究即時與精準,同時對於動作之間的往返週期,也必須盡可能縮短。

  十大熱門新聞
1 2023自動化展—Renishaw以創新技術實現產業自動化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