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毫米波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雙贏——從USB2.0沿革談起

USB的沿革歷史充滿曲折,其中各大廠商從本位主義的相互對抗,到嘗盡深刻教訓後的Wintel合作,能否給予後進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與反省?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2024.03.21)
根據ABI Research預估,至2026年,全球5G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63%。資策會於今(21)日與日本第五代行動通訊聯盟(The Fifth Generation Mobile Communication Promotion Forum;5GMF)共同舉辦「5G毫米波趨勢與創新應用國際論壇」
發揮高頻訊號優勢 毫米波多元應用加速落地 (2023.09.19)
毫米波頻段的高頻率可以滿足大容量數據傳輸和低延遲應用。 波束的方向性允許區域內建立多個小型基站,實現高容量密度。 毫米波在5G通信中帶來了許多顯著優勢,但也面臨一些挑戰
鐳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訊量測解決方案 搶攻高頻天線商機 (2023.09.06)
半導體盛事「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上,射頻測試廠鐳洋科技創辦人王奕翔表示,將攜手國際大廠,展示毫米波通訊量測解決方案,搶攻高頻天線商機。 SEMICON Taiwan 2023的「半導體資安專區」針對駭客病毒、攻防演練、資安成熟度評估及產業標準
加速開發毫米波AiP晶片 稜研科技導入Ansys模擬軟體 (2023.07.18)
毫米波技術開發商稜研科技利用Ansys模擬軟體快速進行設計驗證,提升其天線封裝(AiP)設計的效能、效率與品質。AiP技術將複雜的射頻元件及其相關電路整合到一個晶片設計中,為消費電子和支援 5G 網路的各種毫米波應用所需的無線傳輸系統小型化的重要發展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2023.05.10)
近年來的無線通訊技術有著跨世代的應用,其中最被重視的便是毫米波頻段將成為通訊與雷達系統的選項;具體應用包括第五代行動通訊、低軌道衛星通訊系統、汽車自動駕駛、點對點的微波鏈結、影像辨識等,甚至已經開始討論將110GHz視為第六代行動通訊的選擇
三菱電機開發工業層析成像技術 以毫米級精度可視化隱藏物體 (2023.03.29)
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今(29)日宣布,它已開發出據信是第一種工業斷層成像技術,該技術使用 300GHz 太赫茲波在任意位置進行單次單向測量任何深度,適用於毫米級分辨率的生物有機體和移動物體的低衝擊掃描
imec低功耗鎖相迴路 滿足140GHz短距毫米波雷達應用 (2023.02.20)
於2023年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上,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展示一款採用數位校正與充電幫浦技術的創新鎖相迴路(PLL),能以低功耗產生高品質的調頻連續波(FMCW)訊號,滿足毫米波雷達應用
【新聞十日談#31】我們對這些科技超失望!編輯們的2022年回顧 (2023.01.12)
CTIMES雜誌剛剛出版了2023年的1月號,而封面故事的第一篇就是「2022年的五大失望與2023年的五大期待」。這是每年由CTIMES編輯們所討論出來的內容,是完完全全根據自身的洞察,以及一整年來走訪產業的心得,非常值得參考,同時也獲得許多人的認同
【新聞十日談】我們對這些科技超失望!編輯們的2022年回顧 (2023.01.11)
CTIMES雜誌剛剛出版了2023年的1月號,而封面故事的第一篇就是「2022年的五大失望與2023年的五大期待」。這是每年由CTIMES編輯們所討論出來的內容,是完完全全根據自身的洞察,以及一整年來走訪產業的心得,非常值得參考,同時也獲得許多人的認同
Cadence與聯電共同開發認證的毫米波參考流程 (2022.11.30)
電子設計商益華電腦 (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 與聯電今(30)日宣布,雙方合作經認證的毫米波參考流程,成功協助亞洲射頻IP設計商聚睿電子(Gear Radio Electronics),在聯電28HPC+ 製程技術以及Cadence射頻(RF)解決方案的架構下,達成低噪音放大器 (LNA) IC一次完成矽晶設計(first-pass silicon success) 的成果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2022.11.29)
在設計相位陣列系統時需要驗證設計的訊號完整性,利用測試平台將成為天線陣列測試平台的延伸,可以幫助建立帶有波束成形功能的完整無線電連接的模型。
Cadence推出全新台積電N16毫米波參考流程 加速5G射頻設計 (2022.11.18)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Cadence 射頻積體電路(RFIC)解決方案支持台積電的N16RF設計參考流程和製程設計套件(PDK),助力加速下一代行動、5G和汽車應用。Cadence和台積電之間的持續合作,使共同的客戶能夠使用支持台積電N16RF毫米波半導體技術的Cadence解決方案進行設計
Ansys、新思與是德為台積電16nm開發全新毫米波射頻設計流程 (2022.11.02)
為滿足 5G/6G SoC 嚴格的性能和功耗需求,Ansys 、新思科技(Synopsys)和是德科技(Keysight)宣佈推出針對台積電 16nm FinFET Compact (16FFC)技術的全新毫米波(mmWave)射頻(RF)設計流程
分散式VNA架構 有效解決毫米波OTA測試難題 (2022.09.28)
為了滿足通訊產業需求,相關廠商正加速研究毫米波技術的市場應用。 儘管挑戰重重,毫米波仍然有其一定的優勢存在,因此前景仍然看好。 面對高頻測試需求,測試儀器廠商持續推出高頻解決方案,滿足市場需求
安立知:分散式架構可有效解決OTA測試挑戰 (2022.09.26)
在過去,使用VNA進行OTA RF/μW屏蔽和傳播,通常需要非常長的測試端口電纜,才能到達測試設備的周圍。在這些測試所需的距離上,同軸電纜產生了非常關按的插入損耗和相位不穩定性,以至於必須使用不同的傳輸介質(例如光纜)來實現S參數測量
鄰近人體感測功能應用在工作場域 (2022.09.23)
本文聚焦探討鄰近人體偵測功能在行動電腦使用情境當中的應用;並且具體探討此項功能在這類使用情境中可以發揮的功效,以及目前使用的主要技術。
昇達科自結第二季損益 稅前淨利成長率達97% (2022.07.25)
微波/毫米波元件設計製造公司昇達科技(昇達科),在營收方面上半年持續穩定增長,YoY成長率達19%,而毛利率由上季之36%提升至本季41%,六月份更高達47%,毛利率與合併營收雙雙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解決毫米波挑戰 波束成形提升高頻覆蓋率 (2022.06.22)
除了虛擬化與大規模MIMO之外,波束成形技術也是非常重要的解決方法。 目前波束成形技術已被廣泛接受,將在下一代網路中發揮重要作用。
實現5G傳輸性能 大規模MIMO提升使用體驗 (2022.04.19)
大規模MIMO是5G新興無線技術,適用於6GHz以下和毫米波頻段。對5G來說,大規模MIMO是實現5G傳輸性能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
筑波與SENSORVIEW攜手 連接5G毫米波整合方案 (2021.11.02)
筑波科技代理SENSORVIEW提供mmWave / 5G天線及RF測試線。SENSORVIEW 公司利用新材料/技術和設計技術融合在下一代 5G 和物聯網移動通信中,為客戶提供具有創造性和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十大熱門新聞
1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2 鐳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訊量測解決方案 搶攻高頻天線商機
3 加速開發毫米波AiP晶片 稜研科技導入Ansys模擬軟體
4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