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Tablet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Google推自有平板目的為何? (2012.05.15)
Google是不是要推出自有品牌的低價平板電腦,至今仍未獲得最終的證實,但依目前曝光的資訊來看,似乎已經是勢在必行。不過老實說,以Google的產業定位來看,推出自有品牌商品,其實是一個相當綁手綁腳的策略
NB產業的下一個春天? (2012.03.01)
iPad一炮而紅,成功在手機與NB之間殺出一片市場, 甚至擠壓了Netbook和NB的空間,讓NB產業的日子更苦。 台灣之光的NB產業,還有什麼步數可以救亡圖存、重返榮耀呢?
<CES>英特爾反攻 X86智慧型手機攻下城池 (2012.01.12)
在行動通訊屢戰屢敗的Intel終於推出X86架構的智慧型手機了。在Intel總裁歐德寧於CES展會所帶來的Keynote 演講上,宣佈以Intel Atom Z2460 處理器作為核心的智慧型手機已有兩款,分別是中國品牌聯想的Lenovo K800,以及Motorola也證實將於下半年開始出貨
市場是移動的牆:為什麼大家搶著作平板? (2011.11.26)
十一月,兩大電子書閱讀器製造商Amazon與B&N,不約而同選擇跳入戰況激烈的平板電腦市場。Amazon的Kindle Fire以破盤價搭配豐富的內容創造議題,而B&N則以Android Market大開方便之門,試圖與Kindle Fire作出區隔
邦諾推平板:批Kindle Fire只是亞馬遜的販賣機 (2011.11.08)
年底聖誕節是消費性電子的傳統銷售旺季,今年眾家廠商紛紛看準平板電腦作為禮品熱門選項。全美最大連鎖書店邦諾書店(Barnes&Noble)本周一宣布推出平板電腦-Nook Tablet;邦諾書店與亞馬遜這兩大電子書巨臂選擇年底推出平板產品,再度攪亂本就群雄並起的平板電腦戰局
行動戰雲端:Amazon為何有膽量無懼Apple? (2011.11.07)
Apple推出iPad後始終領先平板市場,縱使市場上推出多款硬體規格類似產品,但外媒《Wired》認為Android陣營第一款足以和iPad抗衡的產品,不是PC大廠或手機品牌的傑作,而是網路巨臂Amazon九月所推出的產品Kindle Fire
2015平板夯:DRAM哭、NAND FLASH笑 (2011.10.13)
隨著平板電腦逐步攻下市場,半導體市場對於平板電腦產品的依存度也將提高。研究機構Gartner日前發表報告,數據表示,到了2015年,平板電腦營收將佔去整體行動PC市場的八成,而在半導體市場的營收比例,平板電腦則將貢獻200億美元,佔整體營收約36%,成為第四大半導體元件應用
SiP七合一晶片出招 平板決戰輕薄、續航力 (2011.10.10)
拜Apple帶起之風潮所賜,產業對於行動裝置的趨勢看法已經非常明顯,輕薄化與續航力將是未來決戰兩大關鍵。SiP大廠鉅景科技以封裝技術起家,投入平板電腦解決方案設計,以SiP整合技術將PCB板體積大幅縮小,目前樣品已經出貨
難得熄戰火 杜比撤銷對RIM專利侵權訴訟 (2011.09.19)
杜比實驗室宣佈已於上週一(9/12)撤銷其六月中旬,在美德二國對手機品牌商RIM所提出的專利訴訟。並表示雙方已經簽妥授權合約。在近日煙硝甚濃的專利戰中,僅三個月就完結此番戰局、算是速戰速決
BUILD:ARM與X86處理器架構今將狹路相逢 (2011.09.13)
微軟今日(9/13)在美國加州舉辦BUILD論壇,這是微軟在今年六月夥伴預覽大會時所宣布的全新活動。將針對軟硬體,透露更多Windows8相關細節;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微軟宣佈支援ARM架構處理器後的大動作展示活動,ARM陣營與X86陣營的首次交鋒值得關注
專利戰打到IFA:三星Galaxy Tab7.7兩日撤展 (2011.09.06)
專利大戰越演越烈,三星在德國IFA展覽上才發表兩天的平板電腦新產品Galaxy Tab 7.7,疑因Apple取得德國Dusseldorf法庭禁制令之故,旋即於展場撤出下架。這是繼八月份在澳洲與紐西蘭被迫延後發售日期後,三星第三度在與蘋果的專利戰中敗下陣來
飛思卡爾CEO:平板將於5年內取代PC (2011.08.31)
一年一度的Freescale技術論壇(FTF2011)於今明二日(8/30~8/31)於深圳舉辦。今年主題環繞於「聯網智慧時代」,在平板電腦席捲全球的態勢下,全場最令人矚目的是執行長Rich Beyer拋出觀點:「平板電腦將於五年內取代PC」
Intel拚蘋果 砸三億催生Ultrabook超薄筆電 (2011.08.11)
Intel今(8/11)召開「Ultrabook」供應鏈大會,參與廠商多達六、七百家,橫跨產業鏈上下游。同時並以英特爾創投名義宣佈成立三億美元的Ultrabook基金,協助加速推動個人運算革新
週末FUN新聞:平板新商機 賣老人! (2011.08.05)
平板熱,全球大家瘋平板。平板電腦由於採用直覺化的觸控操作,不只年輕人愛用,也是銀髮族接觸數位生活的新工具。由於許多老一輩的銀髮族並不熟悉電腦介面的使用
冰淇淋三明治上菜! Google再燃平板新戰火 (2011.07.22)
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新版本Ice Cream Sandwich(冰淇淋三明治)將於下半年問世。事實上Ice Cream Sandwich可說是Motorola Atrix 4G計畫的延伸,也就是由Google主導推動一機多用作業系統的計畫
AmazonQ3若推Android平板 電子書將再受創 (2011.07.15)
Amazon可能將於第三季發表Android作業系統之平板電腦,目前官方尚未證實此消息,但由於消息來源為《華爾街日報》,可信度高。雖然Amazon切入蘋果橫霸的平板市場成敗尚未可知,但可想見的是,對於今年吞一肚子苦水的電子書閱讀器產業來說,可能是一大重擊
iPad障礙 非蘋果陣營平板市佔難破三成 (2011.07.14)
發展平板電腦幾乎已經成為了全民運動,多數PC大廠均投入平板電腦的開發行列。而為了迎接下半年旺季,幾乎所有品牌大廠都趕在Q3推出新款平板電腦,這包括宏碁、華碩、聯想、惠普、DELL及Amazon等
2011平板出貨成長198% 排擠筆電換機速度 (2011.06.29)
資策會MIC發表最新研究數據,2011年全球PC市場成長率約為6.6%,整體出貨量將超過3.2億台。而平板大軍壓境,出貨量將突破4,800萬台,成長率為198%。未來終端產品輕量化趨勢將更抬頭,NB平台競爭將越演越烈
全球半導體產業趨向保守 緩步成長4.5% (2011.06.29)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2011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約為3,138億美元,成長率為4.5%。2011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成長動能將趨緩,台灣半導體業將呈現緩步成長格局,以晶圓代工較具成長空間,IC設計產業成長趨緩,而記憶體產業將出現較高之經營風險,相對積弱且恐面臨財務壓力
不只拿來玩 平板將成行銷和電子商務利器 (2011.06.27)
媒體平板(media tablet)有沒有機會成為商業行銷的重要平台?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的預估數字顯示,到2016年,將近一半的市場銷售自動化企業(marketing automation vendors),將會針對蘋果iPad開發專屬的應用程式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