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ADI與鴻海合作打造新一代汽車數位座艙平台與電池管理系統 (2023.07.20)
Analog Devices, Inc.與鴻海科技集團今日宣布,雙方將於車用領域建立合作關係,共同打造新一代車輛數位座艙平台及高效能電池管理系統,並已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
利用高壓電池管理架構降低部件成本 (2023.02.19)
汽車OEM廠商需要分析並確定哪種電池結構適合自家的生產模式,同時保持系統價格競爭力。至於充電速度更快會帶來巨大的競爭優勢,而利用高壓電池管理架構可以降低部件成本
汽車電氣化潮流不可逆 電池管理技術跟上腳步 (2022.03.22)
發展電動車面臨的挑戰,在於找到讓電動汽車更有利可圖的途徑。 鋰離子電池組的成本和製造能力,已成為電動汽車市場擴張的核心。 使用高電池電壓,好處是可以降低電流,進而降低整車重量
電動車時代已揭開序幕:五項成功必備要素 (2021.05.04)
電動車的時代已來臨,然而嚴格的安全要求、漫長的前置時間以及對效能的需求,讓電動車成為一個充滿挑戰的市場。本文前瞻敘述未來幾年值得關注的五大重要趨勢。
ADI推動氣候策略 目標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 (2021.04.26)
Analog Devices, Inc.(ADI)宣佈公司氣候策略,承諾至2030年實現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net zero)。作為實現公司淨零碳排發展規劃的一部分,ADI並加入聯合國「1.5°C 企業目標」(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行動,並承諾設定符合科學碳目標倡議(SBTi)的減排目標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80V與100V功率MOSFET 電源效率再升級 (2021.03.22)
英飛凌科技推出StrongIRFET 2新一代功率MOSFET技術的80V和100V產品。新產品擁有廣泛的經銷供貨通路和出色的性價比,成為設計人員可以便利選購的理想產品。該產品系列針對高、低切換頻率進行最佳化,可支援廣泛的應用範圍,提供高度的設計靈活性,可受益於StrongIRFET的應用包括SMPS、馬達驅動、電池充電工具、電池管理、UPS及輕型電動車
TI利用自動電池平衡 強化EV熱管理與續航力 (2021.02.25)
電池單元平衡對電動車電池管理十分重要,因為它可幫助延長車輛行駛距離,並確保EV電池運作。此外,透過電池單元平衡,還能修正電池本身內部的不平衡。所有電池(包含EV中的電池)都會因製造過程或操作條件不匹配,造成電池單元間老化不相等,隨著時間發生不平衡情況
TI新型高精度電池監控器和平衡器 提升有線無線系統的安全與續航 (2021.01.07)
德州儀器(TI)推出新型汽車電池監控器和平衡器,可在高達800V的系統中進行高精密度電壓測量。此外,混合動力汽車(HEV)和電動汽車(EV)透過採用BQ79616-Q1而更加簡化。 過濾系統層級雜訊以準確測量電池的電壓和溫度,和確實回報這些訊息給微控制器(MCU),皆是汽車製造商面臨的主要設計挑戰
Volkswagen MEB平台採用NXP電池管理方案 增加續航里程 (2020.10.22)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執行長Kurt Sievers在NXP Connects 2020線上峰會的開幕主題演講中,宣佈與Volkswagen針對電動汽車(Electric Vehicle;EV)展開合作。 Volkswagen已在其創新MEB平台採用恩智浦電池管理系統(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BMS),幫助增加續航里程、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提高安全性
ADI推出電動車無線電池管理系統 節省高達90%線束 (2020.09.11)
Analog Devices, Inc.宣佈推出用於通用汽車之無線電池管理系統(wBMS),使汽車製造商能夠更靈活地將電動汽車平台擴展至多種車型,實現量產。ADI表示,作為首款用於量產電動汽車的無線電池管理系統,無線BMS將在通用汽車搭載Ultium電池平台的量產車輛中首度亮相
[自動化展] 安馳科技展四大重點 聚焦BMS與IIoT應用 (2020.08.23)
持續深化工業應用領域的安馳科技(ANStek),今年在展場上陳列多項的工業解決方案,並與合作夥伴一同展示最新的應用場景與實際產品,包含與成大機械合作電動賽車電池監控系統,以及與宸曜科技(Neousys)合作的強固型工業電腦
英飛凌推出新型感測與平衡IC 擴充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產品組合 (2020.07.22)
英飛凌科技持續擴充其電池管理系統的產品組合,推出新型感測與平衡IC TLE9012AQU。此裝置專為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內的電池所設計,但也適用於其他應用。裝置可測量最多十二個電池單元的電壓,此外,在使用壽命期間,這款裝置能夠在整個工作溫度範圍及電壓範圍內實現高達±5.8mV的測量精度
PI推出LinkSwitch-TN2高壓切換開關IC 直攻400VDC EV應用 (2020.07.01)
節能型電源轉換領域的高壓積體電路廠商Power Integrations(PI)今日宣佈推出獲得AEC-Q100認證的LinkSwitch-TN2切換開關IC版本,其適用於降壓式或非隔離返馳式應用。新型汽車級LinkSwitch-TN2 IC具備整合式750V MOSFET
驅動EV未來路 BMS電池管理一手包 (2019.05.30)
BMS的主要功能是監控電池所需要測量的三個重要參數,包括每個電池的電壓、電流和溫度等。不同類型的BMS除了可以自行設計,還可以購買整合IC。
儒卓力推出專為電動車應用最佳化的500VDC SMD保險絲 (2018.07.31)
儒卓力(Rutronik Elektronische Bauelemente GmbH)主辦一系列電池管理系統(BMS)研討會,涵蓋BMS工程設計過程的各個方面。參與舉辦研討會的其中一家合作夥伴Littelfuse現已推出NANO2 885系列表面貼裝保險絲,額定中斷電流高達1500A,並且經過最佳化,適用於高達350VAC或450 / 500VDC的高壓汽車應用
儒卓力為亞洲區客戶舉辦電池管理系統系列研討會 (2018.07.05)
儒卓力(Rutronik Elektronische Bauelemente GmbH)將於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在大中華區和泰國舉辦一系列為期一天的電池管理系統專題研討會活動。儒卓力將在中國大陸的深圳和上海分別舉辦一場對專業聽眾免費開放的研討會;接著分別在台北、高雄和泰國為指定客戶各舉辦一場研討會,也稱為儒卓力TechDay
電動機車電子市場將成兵家必爭之地 (2018.06.11)
智慧風,正在改變整個電動機車的設計思維,同時也讓電子零件市場有了一個全新的藍海市場。
Type-C時代來臨 TI推出單晶片降/升壓電池充電控制器 (2017.07.20)
USB Type-C為新一代連接埠規格,具有多項技術上的突破與優勢,像是具備雙向傳輸的能力,一旦連接可充電也可放電,有相當高的便利與相容性。MacBook兩年前便開始採用Type-C規格,按照蘋果的領頭羊角色,未來越多越多NB勢必也會按照此趨勢走,Type-C的前景可謂備受期待,也因此,多家半導體大廠紛紛推出相關產品積極應戰
Diodes DFN2020封裝P通道MOSFET降低負載開關損耗 (2015.12.16)
Diodes公司新推出的DMP1022UFDF及DMP2021UFDF P通道MOSFET採用設計小巧的2mm x 2mm DFN2020封裝,分別提供12V和20V的額定值。新產品適用於追求高效電池管理的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超輕薄筆電等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負載開關,以及物聯網的應用
TI推出新款低靜態電流的高整合電池管理解決方案 (2015.10.05)
在減少功耗的同時提供最佳電池使用壽命,德州儀器(TI)推出一款低靜態電流(Iq)的高整合電池管理解決方案。這款帶有降壓轉換器的解決方案在工作電壓為1.8 V時的靜態電流只有700 nA

  十大熱門新聞
1 ADI與鴻海合作打造新一代汽車數位座艙平台與電池管理系統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