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智慧電網
科技
典故
電源管理的好幫手——ACPI

ACPI規格讓作業系統、中央處理單元與周邊設備三方面整合起來,互相交換電源使用訊息,更加簡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電源。
施耐德電機協助佈局智慧電網 加速實現全球能源轉型 (2024.01.30)
為實現永續、有彈性、高效靈活的未來電網潛力,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繼於2023年結束的杜拜COP28上呼籲能源決策者,應優先考慮數位升級,加速電網智慧化,以實現淨零目標
以半導體重新定義電網 (2023.08.24)
在邁向智慧電網發展的過程中,半導體技術能夠讓電網的反應更加敏銳,進而有效地管理電力供應和需求。
光寶與成大啟用聯合研發中心 聚焦電力電子、智慧電網、人工智慧 (2023.08.03)
光寶科技與國立成功大學宣布共組「光寶-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日前於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舉行啟動儀式。研發中心以跨領域、前瞻性、永續性三大目標,聚焦於先進電力電子、智慧電網、人工智慧等關鍵技術領域
利用物聯網發揮智慧電網優勢 (2022.10.25)
全球的電力企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遭受重大打擊後,目前正積極重回正軌,致力於將日益老化的配電網路進行現代化更新。
物聯網技術促進節能減排 (2022.06.23)
未來世界是由數十億個電池供電的無線物聯網感測器連接,這將毫無疑問會對上游能源供給產生重大影響。但研究顯示,未來將有望實現淨能源節約。
適用於家庭與大樓自動化晶片組 (2022.03.31)
物聯網、感測器和人工智慧讓建築變得越來越智慧,這些技術融合為簡化人們日常生活帶來新的機會。隨著對便利性、靈活性和友善的需求不斷成長,有線或無線感測器/致動器網絡變得越來越重要
u-blox拓展IoT通訊覆蓋 推出400MHz安全LTE-M和NB-IoT模組 (2021.04.15)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與服務商u-blox宣佈推出支援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使用的400-450MHz LTE頻段模組,進一步擴展其先進的SARA-R5 LTE-M和NB-IoT通訊系列產品。 u-blox SARA-R540S可在LTE頻段31、72、73、87和88上進行通訊
【新聞十日談】斷電限水樣樣來,半導體廠怎麼接招? (2021.04.11)
氣候變遷,是目前全球共同面對的嚴峻生存考驗。科技業作為現代社會的指標產業,提供了先進技術與創新洞見,協助開發出協調環境與經濟的永續模式。然而,盤點過去三個月,德州斷電、台灣缺水、瑞薩廠區失火,全球半導體大廠陸續傳出天災人禍帶來的營運考驗,本集新聞十日談就來談談,半導體大廠如何處理水、電和消防風險
Silicon Labs全新時脈解決方案 簡化IEEE 1588系統整合 (2020.11.18)
晶片、軟體和解決方案供應商芯科科技 (Silicon Labs)推出為簡化IEEE 1588建置而設計的全新完整解決方案,滿足通訊、智慧電網、金融交易和工業應用的需求。Silicon Labs的多功能軟體工具ClockBuilder Pro 將PTP(Precision Time Protocol)組態選擇、PTP網路配置和實體層時脈/埠配置結合在單獨、統一的實用軟體程式中
技術與需求同步到位 智慧電網大步前進 (2020.06.01)
在資通訊技術的成熟下,各國均加快智慧電網的建置腳步,不過,用電數據的擷取與累積只是智慧化的第一步,之後的數據分析才是智慧電網的實際價值所在。
台達建置台電最大容量儲能系統 助台灣升級智慧電網 (2020.05.15)
全球電源管理廠商台達昨(14)日宣布,其為台電金門塔山電廠夏興分廠建置的儲能系統解決方案完工啟用,包括1MWh的鋰電池儲能系統、2MW容量的功率調節系統、能源管理系統及環境控制系統,全套系統由台達進行設計、製造、建置,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具有高效、安全之特性
西門子力促基礎建設數位互聯再升級 (2020.05.06)
聯合國報告指出,2030年時全世界將超過60%人生活在都市中,且城市消耗全球逾70%能源與溫室氣體排放。伴隨氣候變遷、都市化、全球化與數位化等大趨勢帶來空前挑戰,城市需善用數位科技快速調整城市的規劃設計,強化國家競爭力和社會永續
後PC時代 嵌入式系統縱橫發展 (2019.11.12)
嵌入式是物聯網架構的重要技術,而隨著物聯網落地速度的加快,嵌入式也走向不同發展,不過無論如何變動,穩定度仍是其不變的設計前提。
電網2.0邁向智能化 需適應多種能源發電方式需求 (2019.07.25)
智慧電網(SmartGrid)是電網的智慧化,也被稱為『電網2.0』,是建立在整合的、高速雙向通信網絡的基礎上,透過先進的感測和測量技術、先進的設備技術、先進的控制方法,以及先進的決策支援系統技術的應用,來實現電網的可靠、安全、經濟、高效、環境友善和使用安全等目標
LED和Li-Fi照亮了連接照明系統的未來 (2019.03.12)
本文探討了物聯網技術的作用,利用物聯網作為其數據收集平台,照明連接系統(CLS)將能節省電能,同時為人員和組織開闢新的服務和優勢。
節能已成當務之急 智慧電網勢在必行 (2019.02.26)
智慧電網的推動主要基於「預防」與「推廣」兩個層面。全球發展智慧電網的原因雖不甚相同,但主要仍不脫「預防大規模停電」與「輔助再生能源推動」兩個面向。
華為eLTE-IoT為墨西哥電力系統構築智慧電網 (2018.07.11)
華為以其eLTE-IoT技術為墨西哥建構智慧電網,使電表全面智慧化,為墨西哥電力系統中AMI(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提供通訊解決方案。 隨著ICT技術的融合發展,比特(Byte)不再僅僅是一個訊息量的計量單位
非核家園前夕的產業變局 (2017.12.14)
再生能源扮演著突破電力供應困境的尖兵,只有再生能源的發電量達到預期的目標,才能夠紓解甚至是拯救整個產業發展的僵局。
智慧通訊 成就智慧未來 (2017.11.03)
在任一智慧電網方案中,選擇一個正確的通訊技術是成功部署智慧電網的關鍵。
採用微控制器的新型FPGA (2017.10.03)
採用微控制器的FPGA將為嵌入式系統設計師開啟更多的新商機。

  十大熱門新聞
1 光寶與成大啟用聯合研發中心 聚焦電力電子、智慧電網、人工智慧
2 施耐德電機協助佈局智慧電網 加速實現全球能源轉型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