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智慧電表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東芝推出新款適用於智慧電表的光繼電器 (2022.01.22)
東芝電子(Toshiba)推出兩款光繼電器TLP223GA和TLP223J,其關斷狀態輸出端額定電壓分別為400V和600V。兩款產品均可支援低輸入功率和高工作溫度,具有改進的開關特性。 新產品配備了東芝開發的高光效LED,最大LED觸發電流為2mA,比當前產品[1]降低約33%,並支援低輸入功率
意法半導體G3-PLC Hybrid融合通訊晶片組獲FCC認證 (2022.01.14)
為了擴大智慧電表通訊連線功能,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擴大ST8500 G3-PLC(電力線通訊)Hybrid電力線和無線融合通訊認證晶片組的核准頻段,不僅涵蓋歐洲電工標準化委員會CENELEC規定的9 kHz – 95 kHz頻段,現亦涵蓋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的10 kHz – 490 kHz頻段
安馳科技建構智慧建築及廠房能源數位轉型對策 (2021.11.22)
2015年聯合國氣候峰會中,195個成員國共同制訂出著名的「巴黎協定」。協定中制訂的長期目標,希望透過「綠能轉型」和對「再生能源」的投資,遏制全球暖化趨勢,但綠電昂貴且不如可調配的燃煤、核能持續
混合LPWAN連線促進智慧電表推向市場 (2021.09.09)
當無線M-Bus閘道器根據本地網路可用性和無線訊號覆蓋範圍,進而選擇合適的LPWAN時,能夠為電力公司和大樓管理提供更大的設計靈活性和可靠性。
智慧工廠的電力儲存與供應再升級 (2021.05.25)
透明的能量流和數據,顯然是探索能源效率優化的潛力關鍵,如果將這些流程也整合到基於雲端的物聯網系統中,就可以產生有價值的知識,並將其應用在整個工廠效率和業務運營
儒卓力提供泰利特450MHz通訊模組 用於智慧電表蜂巢解決方案 (2021.02.22)
位於室內深處的設備要進行通訊往往會遇到接收問題,透過2G/GSM等蜂巢標準幾乎是不可能的。泰利特(Telit)開發的ME310G1-W2 LTEM/NB-IoT模組使用450MHz頻段,實現了無干擾的智慧電表連接,解決了這種通訊範圍不足的問題,即使位於地下室最深處的儀表仍可接收到訊號
泓格推出支援羅氏線圈比流器的三相智慧型CANopen電表 (2020.03.04)
CANopen是一種基於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 bus上的網路協定,且已經被使用在各種不同的應用中,像交通工具,工業機械,自動化建築,醫療裝置,航海應用,飯店器具和實驗室設備等
意法半導體智慧電表晶片組新增無線通訊功能 提升彈性和擴充性 (2019.12.03)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正在推動城市和工業基礎建設智慧化,在其經過市場檢驗的智慧電表晶片組內整合電力線和無線等兩種通訊技術。 意法半導體ST8500電力線通訊(Powerline Communication;PLC)晶片組被諸多智慧電表廣泛採用
能源監控智慧化 聰明管理用電行為 (2019.11.26)
能源監控網路架構的硬體架設,只是取得用電資訊的工具,業者指出,取得後的訊號處理才是投資報酬率浮現的重要關鍵,善用數據進行管理,效益才會浮現。
精準管理工廠能源 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目標 (2019.11.25)
新世代廠務必須強化BEMS下的電力監控管理系統PMMS,管理者才能快速了解工廠使用電力的狀況,並進一步進行用電分析與管理,達到有效的電力使用與節約。
台電將採松下多跳HD-PLC作為智慧電表通訊系統 (2018.10.02)
松下公司(Panasonic)已成功地向台灣電力公司提議將其HD-PLC高速電力線通訊技術作為新一代智慧電表的通訊系統。 台灣電力公司於2017年6月開始接受通訊系統相關技術的提議
意法半導體工業磁力計和電子羅盤 用於智慧電表及精密運動感測 (2018.08.08)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10年供貨保證的工業級感測器IIS2MDC磁力計和ISM303DAC電子羅盤,可在透過智慧電表內帶來可靠、低功耗的篡改檢測功能,在工業自動化、機器人、智慧建築、智慧安全和醫療設備等應用中達到精確的運動和距離感測功能
華為eLTE-IoT為墨西哥電力系統構築智慧電網 (2018.07.11)
華為以其eLTE-IoT技術為墨西哥建構智慧電網,使電表全面智慧化,為墨西哥電力系統中AMI(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提供通訊解決方案。 隨著ICT技術的融合發展,比特(Byte)不再僅僅是一個訊息量的計量單位
羅姆提供Wi-SUN模組 攻佔智慧電表市場 (2018.05.14)
據估計,目前日本的智慧電表中,已有3~4成導入Wi-SUN。日本政府希望在2020年前,將Wi-SUN智慧電表的普及率推升到9成。這意味著日本Wi-SUN智慧電表未來2年的需求有機會成長超過1倍
數位化建築:透明且自主 (2018.01.08)
樓宇科技已成為各公司最重要的價值驅動因子之一,其龐大潛力難以正確估計,背後原因是由於數位化進步飛快,將進一步提升生產力。主要願景逐漸成真:自行調節的建築
電表數據分析的大商機 (2018.01.08)
透過智慧型電表,不僅可以實現使用電量的遠程回報,還可藉由電表本身狀態、健康狀況、和性能的回報,實現電表的診斷功能。
新唐科技推出Cortex-M0 M0564高效能微控制器系列 (2017.09.01)
微控制器廠商新唐科技(Nuvoton)推出最新微控制器NuMicro M0564系列,此產品以Arm Cortex-M0架構為基礎,工作頻率高達72 MHz,內建256 KB記憶體及20 KB SRAM。M0564系列不僅與M051系列管腳完全相容
[Computex 2017]聯齊科技展出Cube J物聯網智慧電表應用 (2017.05.26)
台灣物聯網新創公司聯齊科技(NextDrive),5月30日至6月1日參與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於世貿三館展位 G0117 展出最新應用 - 可與日本智慧電表無線串接的最小型IoT閘道器「NextDrive Cube J」與配件
智慧城市:運用新科技,讓城市生活更美好 (2016.02.02)
作為建設更高效的可持續發展社會的重要策略,智慧城市生態系統及其新一波創新應用引起業界廣泛關注。智慧城市需要智慧路燈、智慧電力表、智慧燃氣表、智慧感測器節點、智慧建築、智慧停車、e-mobility和智慧垃圾收集等先進技術
第九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藍色家電綠色智慧生活 (2015.11.11)
藍色家電是融合IT技術的新型家用電器,提供人們更便捷的智慧生活。展望未來,將逐漸成為家電市場的主角。本作品使用盛群的HT66FU50晶片,結合藍牙低功耗(BLE)、IR、智慧電表技術,製作外掛式藍色家電模組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