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功率轉換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無橋圖騰柱功率因數校正控制器 實現AC-DC 功率轉換效益 (2022.06.25)
隨著電源開關頻率不斷提高的發展趨勢,開關器件中的動態損耗會產生更大的影響。本文舉例說明如何使用無橋圖騰柱功率因數校正控制器,進而實現出色的 AC-DC 功率轉換效率
PI推出BridgeSwitch IC軟體 精準控制單相BLDC馬達驅動 (2021.05.14)
節能型高壓功率轉換IC廠商Power Integrations今日發佈Motor-Expert軟體,其內嵌了「C」程式碼應用、庫和控制GUI,設計人員可使用BridgeSwitch無刷直流(BLDC)馬達驅動器IC精準控制和調節單相馬達
ST推新款MasterGaN4元件 實現高達200W功率轉換 (2021.04.29)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推出新MasterGaN4,其功率封裝整合了兩個對稱的225mΩ RDS(on)、650V氮化鎵(GaN)功率電晶體,以及優化的閘極驅動器和電路保護功能,可以簡化高達200W的高效能電源轉換應用設計
ST推出高精確度運算放大器 瞄準節能型功率轉換應用 (2021.04.07)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推出TSV7722高精確度高頻寬運算放大器,可達到22MHz的增益頻寬和11V/μs的壓擺率,非常適合在功率轉換電路和光學感測器中進行高速訊號調理和精確電流測量
智慧型後車燈 (2020.08.14)
LED 推動了車燈的創新突破,提供各種具吸引力的設計可能性,協助宣傳汽車製造商的形象及品牌,不但節能也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能由汽車製造商快速整合。
電力電子模型之頻率響應分析估測 (2020.03.23)
本文說明估測一個開放迴路升壓式轉換器之頻率響應工作流程的六大步驟。
能量採集功率轉換新進展 (2017.11.02)
現今很多電源管理積體電路均針對能量採集應用而專門設計。它們可讓系統支援更小的採集器,或者實現數年前無法設計出來的能量採集解決方案。
英飛凌SiC MOSFET新技術 讓功率轉換設計效能再創高峰 (2016.05.11)
【德國慕尼黑訊】英飛凌科技(Infineon)推出革命性的 SiC (碳化矽) MOSFET 技術,讓產品設計達到前所未有的功率密度和效能水平。英飛凌的 CoolSiC MOSFET在提升效率與頻率上,提供更高的靈活度,協助功率轉換配置的開發人員達到節省空間和重量、減少冷卻需求、提升可靠性並縮減系統成本
超低功率半導體Ambiq Micro任命Fumihide Esaka為執行長 (2015.12.02)
超低功耗半導體解決方案廠商Ambiq Micro宣佈Fumihide(Humi)Esaka已加入該公司並擔任執行長一職,Esaka是接替自今年七月起擔任臨時執行長的Mike Noonen。 Fumihide Esaka在半導體產業擁有二十年的高級管理層經驗,並先後在Nihon Inter Electronics Corp.及功率轉換專業廠商Transphorm Inc.擔任執行長
快捷半導體在PCIM China 發表功率電子技術演講 (2010.05.21)
快捷將在6-1~3日,於上海舉辦的PCIM China 2010展會上發表論文及演講,闡述功率電子技術的最新發展現況和未來的發展趨勢。 快捷專家Robert Krause將發表一篇題為《優化功率MOSFET和IGBT的共模和差模雜訊抑制》的論文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