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變頻器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自動化展]台達新品方案齊發 助力綠色智能製造 (2022.08.26)
台達電在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期間,以「智造 永續 新未來」為主題,展出多項首次公開亮相的重點新品,其中包括淨水處理解決方案、開環變轉矩標準變頻器VP3000、高階型多軸交流伺服系統ASDA-W3、彈性包裝疊棧應用、微型線性旋轉致動器LPR等
三星首款MOSFET冰箱變頻器 採用英飛凌600V功率產品 (2021.05.27)
英飛凌科技向三星電子供應具有最高能源效率及最低噪音的功率產品。這些功率裝置已整合在三星最新款的單門式(RR23A2J3XWX、RR23A2G3WDX)與FDR(對開式:RF18A5101SR)變頻式冰箱
ROHM推出600V耐壓IGBT IPM 兼具出色降噪和低損耗特性 (2021.04.29)
半導體製造商ROHM推出四款兼具出色降噪性和低損耗性的600V耐壓IGBT IPM(Intelligent Power Module)「BM6437x系列」,該系列產品可內建於生活家電(如空調、洗衣機等)和小型工控裝置(如工控機器人的小容量馬達等)中,非常適用於各種變頻器的功率轉換
TRENCHSTOP IGBT7:工業驅動器的理想選擇 (2020.09.30)
變速驅動器(VSD)相較於以機械節流進行的定速運作,能夠節省大量電力。IGBT7適合需要高效率和功率密度的變速驅動器使用。
馬達與減速機預兆診斷技術先行 (2020.09.09)
智慧工廠裡的預兆診斷技術除了延續馬達與減速機等基礎迴轉機械、關鍵零組件、設備的壽命,避免發生意外停機風險,更重要的價值在於預測而非診斷,軟體價值更甚於
電源模組設計考量及逆變器馬達驅動優化 (2020.08.07)
當今的馬達驅動器使用變頻器來控制馬達的速度和轉矩。使用變頻器的第一個好處是提高在全速運行時的能效,而馬達可變速的第二個好處是進一步節能。
歐日系空壓機大廠 力拚節能效益最大化 (2020.01.07)
避免災難性的全球暖化。而空壓機則可望居中扮演關鍵角色,同時協助企業節能減碳,又符合經濟效益。
新世代變頻器-數位化、強固性、高整合能力 (2019.11.13)
引領新世代的變頻器必須具備的三大特色是「數位化」及不可或缺的高「整合性」及「強固性」,如此得以完美符合公共工程之專門需求....
全面掌握廠房狀態 精準打造智慧廠務系統 (2019.08.13)
廠務系統會是智慧化系統效益浮現最快之處,在智慧建築與工業物聯網的架構下,工廠的節能、環境監測都可有立即且顯著的提升。
先進材料是電動車快速崛起之關鍵 (2018.04.10)
汽車製造商將面臨巨大的壓力,需要竭盡全力實現更高的燃油經濟性。從長遠來看,將需要採納電動車(EV)和混合動力車(HEV)以便能夠實現這些目標。
大井泵浦整合設計製造能量 (2018.01.11)
大井泵浦工業與工具機業者緊密結合,掌握自主開發泵浦、馬達等產品能量,進而分別擴大於工業及住商兩用市場。
透過IGBT 閘極驅動器的先進裝置簡化高電壓、高電流變頻器 (2017.11.02)
本文聚焦於 EV 變頻器,探討在降低成本的同時,提高系統效率及功能安全性的未來趨勢。
永彰機電打造智慧機械願景 引進日立變頻器與控制器 (2017.08.14)
智慧工廠是近年來製造業最重要的趨勢,觀察目前市場的發展現況,工業物聯網無疑會是下一世代製造系統的骨幹,透過工業物聯網的全面串聯,製造系統中各環節的設備都將具有感測與連網功能
擴增全碳化矽功率模組陣容 協助高功率應用程序 (2017.05.17)
ROHM使用新研究封裝在IGBT模組市場中成功擴增涵蓋100A到600A等主要額定電流範圍的全SiC模組陣容,可望進一步擴大需求。
施耐德電機發佈新一代EcoStruxure架構與平臺 (2017.01.24)
新一代EcoStruxure是可與物聯網連接、開放的、並具有互通性的系統架構與平臺,可以為樓宇、電網、工業和資料中心領域的客戶實現更佳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永續的互聯互通
無線遙控萬用型功率調整器 (2017.01.17)
本作品目的是研究如何透過 HT66F70A 微控制器、網頁和手機APP的方式來進行家電設備功率調整與遠端無線功率控制,達到遠端無線遙控功率切換控制的效果。
洛克威爾全新交流變頻器有助於提高生產率並降低能源成本 (2016.11.25)
洛克威爾自動化(Rockwell Automation)推出一系列變頻器解決方案,可幫助用戶降低能源成本,並延長機器正常執行時間,在高要求應用中讓資產發揮更大功效。Allen-Bradley PowerFlex 755T 變頻器可減少諧波,提供再生功能並支援公共母線系統組態
馬達產業設備金能獎出爐 推動產業跨入高效新世代 (2016.08.15)
全球暖化危機逐年升高,開發新能源與節約能源成為改善環境的要項,在眾多產業中必須使用的高效率馬達也隨之成為注目焦點。為推動節能減碳並與國際接軌,經濟部能源局於2016年首次設立「馬達產業設備金能獎」
瑞薩電子第8代IGBT以超低功率損耗提升系統電源效率 (2016.06.14)
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六款第8代G8H系列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新產品,可降低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功率調節器的轉換損耗,以及降低不斷電系統(UPS)的變頻器應用。新推出的六款產品版本為650 V/40 A、50 A、75 A,以及1,250 V/25 A、40 A、75 A
Power Integrations的SCALE-iDriver IC將SCALE-2驅動器技術引入1200 V應用 (2016.05.24)
為中高壓變頻器應用提供 IGBT 和 MOSFET 驅動器技術廠商Power Integrations(簡稱 PI)宣佈,推出輸出電流範圍在 2.5 A 到 8 A 之間的電化隔離式單通道閘極驅動器 IC 系列,這是在不使用外部升壓器時可達到的超高輸出電流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