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技術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關鍵感測技術到位 新一代智能運動裝置升級 (2023.11.28)
運動科技改變了人們對運動的理解,也為運動愛好者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穿戴裝置、智能手機以及專業運動設備,讓運動者能即時追蹤運動表現。 不僅精確掌握自身狀態,也為教練和醫療人員提供有價值的參考
鄰近人體感測功能應用在工作場域 (2022.09.23)
本文聚焦探討鄰近人體偵測功能在行動電腦使用情境當中的應用;並且具體探討此項功能在這類使用情境中可以發揮的功效,以及目前使用的主要技術。
超寬頻和低功耗藍牙結合實現創新 (2022.03.07)
超寬頻(UWB)和低功耗藍牙(BLE)的結合意味著每個協定都可以提供關鍵功能,打造更好的用戶體驗。但是,採用結合的無線技術開發從概念到產品的設計給開發人員帶來了獨特的挑戰
視覺系統在汽車行業的進一步應用 (2020.10.13)
視覺技術是未來車輛的關鍵,而伴隨感測技術進一步發展,影像感測器能夠識別更多細節,高階像素技術能夠使視覺系統保持準確運作。
讓智慧型手機和自駕交通工具看見不可見 (2020.04.15)
愛美科提出了相機整合解決方案,使得基於矽的CMOS感測器能夠感測短波紅外線(SWIR)波長,這些感測器原本受限於物理和光學定律,通常無法感測到這些波段。
Wi-Fi 6真的來了!消費體驗重新洗牌 (2020.03.16)
Wi-Fi 6將是今年網路應用最大的變化,能支援更苛刻的應用程序。
導入智慧化系統 工安全面升級 (2019.06.24)
建築產業智慧化可分兩部分,一種是被各工業電腦廠商視為新興應用的智慧建築,另一種則是在建築過程中,利用感測器與無線技術來提升工安。
艾邁斯半導體將在MWC展示以感測技術實現智慧連結 (2019.02.13)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將於2月下旬在巴塞隆納舉行的MWC 2019展會中展示多款業界首創的行動設備技術。數位化轉型影響著每一個既有的商業模式,同時明日的新興應用場景則取決於感測技術與5G發展的結合
物聯網刺激感測技術成長 多軸已是既定趨勢 (2018.06.15)
物聯網被譽為IT產業10年來最重要變革,影響所及甚至將超過網際網路,物聯網的架構可粗分為3部份,包括第1層的感測網路、第2層的通訊、第3層的數據儲存分析、第4層的應用
淺談智慧建築的未來 (2017.10.19)
先進的半導體感測技術進步逐漸實際應用在智慧建築中,且能夠在環境感測型建築內執行資源的動態追蹤與管理。而在未來,智慧建築將真正走進人們的日常生活,並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加速推進安全物聯網部署:從晶片到雲端 (2017.02.14)
物聯網的整個概念是結合感測技術,連網化嵌入式智能,以及雲端上的學習功能,在日趨多樣化的領域提供各種智能化的服務。
人機交互技術的發展 (2017.01.24)
如今,觸控螢幕已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標準配備—這個改變終結了人們從PC延續下來的滑鼠「崇拜」—時至今日,我們又再度處在一個「新」十年的節點上。
家庭安全監控商用進程飆高 (2016.09.29)
在家庭應用服務當中,安全為人們不可或缺的需求,而安全監控僅須安裝攝影機、感測器等相關設備,相對其它應用服務需與其它家電產品連結較為單純,因而吸引各方廠商積極進入家庭安全監控市場
結合人工大腦SOINN與Socionext先進的醫療物聯網解決方案 (2016.09.05)
Socionext與SOINN為物聯網與類似應用的SoC感測技術及人工智慧進行聯合試驗 Socionext公司與SOINN公司宣布為整合SoC資料感測技術與人工智慧,已著手進行聯合試驗,並共同開發解決方案與相關新業務
生技浪潮強勢登場!檢測、醫材新銳技術展實力 (2016.07.22)
BioTaiwan 2016台灣生技月系列活動正夯,號稱亞洲規模最大的「台灣生技科技大展」為每年生技產業的重頭戲,於7月21~24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生技展今年展出超過600間公司
用於設備狀態監控系統的感測技術 (2016.03.17)
狀態監控系統可於監控設備狀態退化,首要之務就是了解需要監測的各種機台類型,以及需要偵測的故障模式。許多產業的公司不只要監控關鍵旋轉機台,像是發電用的渦輪機的附屬設備如風扇、壓縮機和幫浦等也要同步監控,才能全面掌握整體營運狀態、加入確實有影響的商務價值
物聯網促動智慧健康服務升級 (2016.02.17)
智慧健康技術產業發展趨於資訊化、智慧化及客製化,透過多樣技術的整合及應用,開發提升利基產品及服務,探討物聯網在健康、醫療、照護領域如何達到具體的成效。
UNICEF和ARM攜手運用科技力量改善兒童福祉 (2015.05.22)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全球IP矽智財授權廠商ARM宣布一項長期合作計畫,目標是運用新科技協助數以百萬計的家庭,克服無法取得基本的醫療、教育和生活所需的障礙
TI推出用於探索眾多工業驅動和伺服器拓撲的全新評估平台DesignDRIVE (2015.05.21)
德州儀器 (TI)日前宣佈推出單個硬體和軟體平台DesignDRIVE,該平台可幫助工程師更加輕鬆地開發和評估針對眾多工業驅動子系統和馬達控制拓撲的解決方案。DesignDRIVE套件和範例軟體可提供著手探索各種馬達類型、感測技術、編碼器標準和通訊網路的簡單途徑
Atmel觸控感測技術促進創新工業設計 (2015.01.09)
Atmel公司近日推出下一代maXTouch U系列產品,提供卓越的觸控、防潮和懸停性能,這是不會因顯示設備的先進設計而犧牲其性能的電容觸摸螢幕解決方案。OEM廠商在選用諸如on-cell、混合in-cell、完全in-cell觸控螢幕等更薄的層疊結構時,再也無需擔心觸控和顯示性能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