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無人駕駛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Arm全新運算方案確保安全優先功能 鎖定自主系統設計市場 (2020.09.30)
為車用與工業應用,Arm今天宣布推出具備安全功能並可加速自主決策的全新運算解決方案。全新的IP組合包括Arm Cortex-A78AE CPU、Arm Mali-G78AE GPU以及Arm Mali-C71AE ISP,其設計目的在於和支援的軟體、工具與系統IP結合一起運作,讓矽晶圓供應商與OEM得以為自主工作負載進行設計
考古未來解密科技寶藏 互動體驗拓展新視界 (2020.08.12)
創新科技,體驗智慧未來!在科技新浪潮翻湧之際,經濟部技術處匯聚16個經濟部轄下研發型法人,3家企業及展示89項創新技術的「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互動體驗展
UL發布無人駕駛安全標準 涵蓋全自動駕駛範疇 (2020.05.27)
UL的非營利組織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日前發布《UL 4600自動駕駛產品安全評估標準》,這是第一個針對無人駕駛車輛制定的安全評估標準。 該標準的範疇包含了在無需人類駕駛監督的情況下,評估自動駕駛產品的安全原則與流程,意即車輛將可完全自動駕駛
工業機器視覺:提高系統速度和功能,同時提供更高簡捷性 (2020.03.11)
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的機器視覺是邁向下一世代工業自動化,無人駕駛汽車和智慧城市管理之主要手段。
無人駕駛汽車必備的透明車窗顯示技術 (2020.01.20)
無人駕駛汽車將需要更多高效的方式來傳遞資訊和意圖,顯示技術將成為車輛、周圍車輛和行人之間溝通的關鍵媒介。
新能源與自駕車驅動 2020年汽車產業加速前進 (2020.01.09)
近幾年汽車產業的發展,重心聚焦在電動低排放的動力系統,以及以導航和轉向控制為核心要素的無人駕駛汽車技術。而同時兼具新能源與智能化,更是未來汽車產業發展核心
工研院攜手10家台灣業者 攻感知次系統無人車商機 (2018.12.28)
工研院28日宣佈,「自動駕駛感知次系統產業合作夥伴計畫」已吸引亞勳科技、鼎天國際、朋程科技、光寶科技、新鈳電子、英業達、車王電子、華電聯網、明泰科技及遠傳電信等10家業者加入,以感知次系統協助台灣ICT產業搶攻車輛自動安全防護系統及自駕車應用商機
蘇寧物流完成4級自駕功能的無人卡車駕駛測試 (2018.05.28)
中國蘇寧物流在上海完成了其自動駕駛重卡「行龍一號」(Strolling Dragon) 的駕駛測試,這標誌著該公司的全自動化物流解決方案計劃實現了另一個里程碑。 「行龍一號」(Strolling Dragon)是蘇寧物流自動駕駛車隊中最大的一款無人駕駛卡車,具備4級自動駕駛功能
瑞薩推出R-Car V3H SoC適用Level 3- 4無人駕駛汽車的前鏡頭 (2018.03.09)
瑞薩電子推出R-Car V3H系統單晶片(SoC),該晶片在低功耗條件下,提供高性能的電腦視覺以及AI處理能力,非常適用於可量產化Level 3(有條件自動化)和Level 4(高度自動化)的無人汽車中所使用的前置鏡頭
[CES 2018] 瑞薩將展示ADAS、無人駕駛、互聯駕駛座 (2017.12.28)
瑞薩電子推出新一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無人駕駛、以及互聯駕駛座的示範車。從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到ADAS到互聯駕駛座。 瑞薩這三款示範車所展示的,是基於先進且可導入量產技術的完全整合系統,隨著業界從測試和模擬朝向量產發展,這些技術可讓OEM和一線廠商克服無人駕駛汽車設計上所面臨的複雜挑戰
恩智浦與百度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2017.12.04)
全球最大汽車半導體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 NXPI)今日宣佈正式成為百度Apollo開放平台的合作夥伴。 百度與恩智浦於今年七月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基於自動駕駛系統及硬體解決方案展開全方位的業務與技術合作,共同為無人駕駛、智慧聯網汽車、車載資訊安全提供全面可靠的解決方案
物聯網的「無人駕駛」安全之道 (2017.10.23)
相關資料顯示,2025年全球聯網汽車數量將達到2.2億,這將使聯網汽車的安全面臨極大挑戰,自駕車的安全問題更是備受考驗。
「無人駕駛」,究竟誰來駕駛? (2017.09.28)
隨著「互聯網+」概念逐步滲透進入人們的生活中,汽車已成為搭載多種智慧晶片的智慧移動終端,通過聯入網路,成為物聯網星球中的明星,並逐步走向其「無人駕駛」的勇士之途
Waymo 與英特爾聯手開發自動駕駛車技術 (2017.09.25)
人工智慧(AI)最具潛力的發展領域之一就是無人駕駛的未來。目前全球每年有近130萬人在車禍中喪生 – 平均每天高達3,287人。而這些車禍近90%是肇因於人為錯誤。自動駕駛技術能協助防範這些錯誤,讓自駕車不僅能從以數百萬計的車輛集體經驗中學習 – 還能避免其他人曾犯下的種種錯誤,進而創造更安全的駕駛環境
打通城市任督二脈 未來智慧交通勢頭最強勁 (2017.01.06)
物聯網構築的美好世界隨著一年的過去又更向我們靠進一步,在每個階段總是又有各項嶄新的技術被應用於人類生活的各個場景中。根據知名研究機構Gartner預估,從2015年到2020年的五年期間,物聯網各主要應用分類中,將會以智慧交通類應用的成長動能最強,年複合成長率高達67.2%
阿聯重大國際機器人挑戰賽敲定賽事日期 (2016.12.21)
穆罕默德·本·紮耶德國際機器人挑戰賽(Mohamed Bin Zayed International Robotics Challenge,簡稱MBZIRC)的主辦者阿聯哈利法大學(Khalifa University)宣佈,大賽將於2017年3月16-18日在阿聯阿布達比的亞斯碼頭賽道(Yas Marina Circuit)舉行
指定台灣夥伴結盟 法國無人駕駛小巴明年駛進高雄 (2016.12.20)
法國無人駕駛電動車廠商NAVYA日前登台,宣布指定台灣智能夥伴喜門史塔雷克全力攜手進軍台灣與中國智能載具交通市場,將引進無人駕駛小巴艾爾馬。NAVYA的無人小巴在亞洲市場除了早一步在新加坡上路之外
福特與百度攜手投資Velodyne LiDAR 掀無人駕駛革命 (2016.08.19)
(美國加州訊)遙測空載雷射測距(LiDAR技術)領域Velodyne LiDAR公司宣布,該公司已獲得福特汽車(Ford)(簡稱福特)和中國搜尋引擎提供商百度公司1.5億美元的聯合投資。這筆投資將有助於Velodyne迅速擴大其高性能、高成本效益LiDAR汽車感測器的設計和生產
Molex針對無人機產業推出全系列先進解決方案 (2016.05.12)
Molex 宣佈為高速發展的無人駕駛飛行器/無人機系統 (UAV/UAS) 產業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產品組合。Molex全球產品經理Jeff Torres表示:「商用UAV/UAS的製造商正在從業餘形式的有線電池連接轉為使用更加講究、緊湊、穩健並且可靠性更高的板對板、線對線及線對板連接器
德國萊因ISO 26262功能安全考證培訓 強化車電安全設計技能 (2016.04.19)
無人駕駛能夠解放駕駛員的雙手,減輕駕駛員的負擔。但如果控制系統出現問題, 例如非預期煞車、非預期加速等,都可能導致車毀人亡。保障駕駛功能的正常工作,需要從產品最初的概念設計開始,將功能安全落實在開發、設計、安全測試等各環節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