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自動駕駛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2024.01.05)
AMD將在CES 2024上展示汽車創新,並透過推出Versal Edge XA(車規級)自行調適系統單晶片(SoC)和Ryzen嵌入式V2000A系列處理器兩款全新元件擴展其產品組合,彰顯AMD在汽車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旨在服務資訊娛樂、先進駕駛人員安全和自動駕駛等關鍵汽車重點領域
Kodiak採用Vicor電源模組為長途卡車運輸提供自動駕駛技術 (2023.08.21)
為長途卡車運輸提升自動化效能,Vicor公司將邀請長途自動駕駛技術先鋒Kodiak機器人公司在《Vicor電源驅動創新》播客(Podcast)上分享他們的故事。Kodiak獨特的技術是全球第一項為商業卡車運輸產業實現自動駕駛的技術
Woven by Toyota加速擴展實現豐田的機動性願景 (2023.04.11)
豐田汽車(Toyota)移動技術子公司 Woven by Toyota將推動豐田的下一個願景。豐田總裁兼執行長Koji Sato近日於東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新一代產品和技術。豐田對移動社會的願景和「豐田移動概念」的重點是擴大汽車的價值汽車,將機動性擴展到新的領域,並將機動性與社會系統結合
新一代汽車架構設計:挑戰還是機遇? (2023.03.24)
當今汽車被認為是車輪上資料中心,因為下一世代汽車體系架構依賴於軟體、連接、雲端和邊緣運算能力,實際上汽車正在模仿車輪上的大型運算設備。本文剖析汽車行業在設計和製造新一代汽車時面臨的主要趨勢、挑戰和決策
台日推動自動駕駛發展 TTIA與Autoware基金會簽訂MOU (2023.02.20)
台灣自動駕駛產業發展向前再進一步,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Taiwan Telema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TTIA)與全球最大自駕系統開源軟體組織The Autoware Foundation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MOU)
Kodiak機器人公司開創自動駕駛長途運輸新時代 (2023.01.10)
商業卡車運輸是美國經濟的支柱,這一點在過去幾年裡表現得最為明顯,因為新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中斷席捲了整個美國。與此同時,找到願意開卡車的人越來越難。美國卡車運輸協會 (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 資料顯示
開創自動駕駛長途運輸新時代 (2023.01.10)
Kodiak機器人公司為長途環境開發可整合到運輸公司車隊的自動駕駛技術,而針對自動駕駛卡車運輸環境中的電源系統設計,利用Vicor的電源模組設計高密度、高效能的電源系統,充分滿足自駕車系統的應用需求
以3D模擬協助自動駕駛開發 (2022.08.24)
未來的車輛除了肩負著實現二氧化碳中和移動的目標之外,還須具備自主、電動、互連等特性—而且車輛將透過軟體定義。本文探討3D模擬對於自動駕駛的重要性。
改變車輛體系架構:創新的轉捩點 (2022.07.14)
儘管電子技術推動了許多尖端功能在新型車輛中實現,但是要將每項新功能皆融入現有的車輛架構中,使得連接電子裝置的製造技術發展出現了轉捩點。
聯網汽車將驅動5G服務 (2022.05.20)
聯網汽車被定義為能夠透過網路連接到其他服務和設備的汽車,這些設備包括筆記型電腦和手機、其他聯網汽車技術、家庭、辦公室或交通訊號燈或應急中心等基礎設施。
瑞薩推出R-Car V4H為軟體定義汽車鋪路 (2022.03.08)
瑞薩電子今日推出R-Car V4H系統晶片(SoC),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AD)系統中的中央處理。R-Car V4H實現高達34 TOPS(每秒一兆次運算)的深度學習性能,能夠透過車用攝影機、雷達和光達對周圍物體進行高速影像識別和處理
技術預測:2022年及更遠的未來 (2021.12.31)
本文為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行銷長David Harold針對即將來臨的2022年,甚至更遠的未來的技術趨勢預測
凌華邊緣AI助力全球首場高速Indy自動駕駛挑戰賽 (2021.10.22)
凌華科技為全球首場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賽車場舉辦的高速自動駕駛挑戰賽–由思科贊助的Indy自動駕駛挑戰賽(IAC)的官方邊緣運算贊助商。參賽隊伍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團隊,將使用改裝過的Dallara AV-21賽車,於10月23日一較高下,角逐高達一百萬美元的優勝獎金
以色列新創Valens前瞻布局車用市場 (2021.10.05)
Valens在2015年成立汽車部門,專門為汽車提供最先進的音頻/視頻晶片組技術,Valens也藉此吸引許多車用半導體大廠合作,並建立標準聯盟。Valens前瞻的布局眼光、布局車用半導體市場,準備進入收割期,增長獲利可期
軟體定義汽車 硬體經久耐用力提升 (2021.09.10)
隨著行駛哩程數的累積,軟體定義汽車將帶給車主更好的使用經驗。但以軟體為中心的設計方法代表開發典範的改變,以及經久可用的硬體能力。 (圖一) 軟體定義汽車能夠提供車主更細緻、回饋更好的車主體驗
自駕卡車新創Embark攜手NVIDIA DRIVE運算效能開發通用平台 (2021.08.16)
位於美國舊金山的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 Embark 正計畫開發具有高度適用性的人工智慧(AI)自動駕駛商用半掛卡車通用平台。 Embark今(8/16)宣布將透過NVIDIA DRIVE來開發各製造商皆能使用的 Embark 通用介面(Embark Universal Interface;EUI)平台,當中包括自動駕駛卡車所需的運算和多模態感測器
感測融合開啟自駕行車新視野 (2021.07.28)
在今天,一輛汽車可能包含多達200個以上的感測器。 感測器融合是將來自多個感測器的輸入匯集在一起,形成環境的模型。 車輛系統可以透過感測器融合提供的資訊,來支援更高智能的車輛運作
污染管理設計 確保汽車感測效能穩定可靠 (2021.07.07)
ADAS系統需要在所有條件之下,包括正常和極端狀況,皆具備準確的即時感測能力和優異效能。大多汽車公司致力於相關的研究,皆試圖在設計早期階段發現污染問題。
電容式感測方向盤離手偵測 提高駕駛安全 (2021.07.05)
未來對於自動駕駛技術和汽車電動化的需求將日益增加,為了有效地提高駕駛安全性,方向盤離手偵測(HoD)已應用於許多的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
智慧化車身工程一體化設計、建模與模擬 (2021.06.09)
汽車產品開發的效率要讓製造模擬產生最大的效用,必須使用關鍵參數進行快速測試,以找出更佳、更可靠的設計解決方案。

  十大熱門新聞
1 Kodiak採用Vicor電源模組為長途卡車運輸提供自動駕駛技術
2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