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智慧工廠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HMI智慧化商機浮現 台灣廠商如何維持既有競爭力? (2020.03.25)
智慧製造趨勢已然確立,台灣的HMI不能只靠著過去單機的高性價比優勢,必須擺脫產品同質性過高的Me too做法,建立自己的獨特優勢。
智慧製造打造未來競爭力 日月光分享關燈工廠經驗 (2019.12.23)
為了促進台灣製造業智慧化轉型升級,讓傳產及新創業者都能更了解智慧製造的實際應用,台杉投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EMA)和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日前共同舉辦「智慧製造:未來競爭力的關鍵決策」座談會,邀請日月光吳田玉執行長演講分享推動關燈工廠經驗,並與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對談台灣製造業的智慧製造之路
歐系傳動元件掌握研發優勢 融入智慧化系統整合 (2019.09.11)
歐系傳動元件廠商藉由長久累積的研發實力,掌握關鍵材料特性,適用嚴苛環境;進而融入智慧化科技,得以管控產品全壽命週期成本。
讓停機不再發生 易格斯工業塑膠方案滿足智慧工廠與機器人需求 (2019.08.25)
德國工業塑膠解決方案大廠易格斯(igus),一直是工業與自動化領域最鮮明的業者,不僅因為其企業識別引人注目,更是因其高品質的塑膠方案讓人愛不釋手,尤其是其耐用、穩定與可預測性的特點,成為當前智慧工廠與機器人應用的最佳夥伴
工研院攜富強鑫、全球傳動合推智造解決方案 (2019.08.22)
全球拼智慧製造,AI感測將成關鍵!工研院在「Intelligent Asia」(亞洲工業4.0系列展)上,攜手國內最大塑膠射出成型廠商富強鑫合作發表最新的智能化成型系統,展現在頻繁換線的生產模式下,仍可快速穩定生產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工業機器人提升感測效能與價值 有賴與半導體業者深度整合 (2019.08.13)
當2011年工業4.0概念問世以來,讓台灣製造業者深感憂慮的,不外乎設備將因此成本大增,以及市場上仍缺乏工規等級感測器,而積極尋求與台灣半導體產業結盟,直到近年來始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施耐德的美國、印尼智慧工廠計畫獲世界經濟論壇肯定 (2019.08.02)
智慧製造、數位轉型持續為產業熱門話題,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從自身做起,其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60年工廠和印尼巴淡島的新建基地,分別成功轉型為智慧工廠,
傳統馬達廠發揮關鍵優勢 拓展驅動整合應用 (2019.07.16)
當工業機器人應用範疇正逐漸從汽車、3C產品製造領域,向其他產業擴散,正是造就傳統馬達廠在有限空間裡融入智慧自動化經驗的新一波商機。
廠務能源管理可視化 建置更輕鬆、快速見效 (2019.07.10)
研華的廠務能源管理解決方案(FEMS)可將工廠的用電情況予以可視化與透明化,管理者能清楚了解工廠現況,並尋找可節能改善的方向,進一步規劃出合理的能源策略。
快速架構智慧化平台 工業無線通訊應用加速 (2019.06.26)
在智慧製造體系中,無論是生產系統或廠務設備,其數據的可視化都是重要環節,無線通訊系統可以用最小的成本支出,快速搭建起通訊架構,讓工廠內的資訊可以快速流動
工業3.5準智慧系統就位 工業4.0方能乘勢起飛 (2019.06.13)
台灣製造業多仍只停留在半自動化階段,要打造工業4.0,必須建構出先世代的自動化系統,再逐步打造出具智慧化的製造架構。
智慧工廠物流研討會 (2019.04.26)
當德國在2013年喊出工業4.0以後,台灣的製造業便開始審思未來發展;而傳統的製造及管理模式如何升級到智慧工廠與管理呢?專家建議業者必須先務實了解自身企業的體質現況,並找出最適合企業升級的解決方案,再選擇最佳的合作夥伴,共同規劃中、長期的發展目標
施耐德電機全球智慧工廠計畫 樹立工業數位轉型新典範 (2019.04.17)
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近幾年來啟動智慧工廠計畫,在EcoStruxureT for Industry平台架構下進行全面性的工廠轉型。去(2018)年已完成共計五家工廠的數位轉型,並預計於2019年完成全球40家智慧工廠的建置
智慧工廠用智慧無線方案發現漏水 (2019.03.21)
汽車業往往引領製造業技術,因為汽車製造的規模和競爭力體現了透過自動化提高產量、品質和持續性而最佳化生產。
凱柏強調智慧化管理 從ERP系統串連智慧製造 (2019.03.04)
雖然今(2019)年Q1面臨中美貿易戰衝突未解,美國總統川普片面宣佈休兵期,估計台灣工具機產業自2018年下半年迄今的低迷景氣仍難以復甦。所幸已有廠商利用今年3月初舉行的TIMTOS持續發表新品及智慧化解決方案,可望掌握春燕來臨後的第一波商機
工業4.0發生在即 MEMS感測肩負重任 (2018.11.14)
工業4.0是一種工業生產的價值鏈,以及商品生產數位化與網路化的趨勢。各國政府必須採行相關策略,來強化製造業的競爭力。半導體廠商在發展工業4.0解決方案,已採用這樣的策略來滿足多方需求
工業4.0不是一場革命 而是一次進化 (2018.11.07)
工業4.0趨勢正全面席捲生產製造業,然而各業主卻面對著棘手的問題:究竟該不該跟進投資智能化工廠。分析這些業主猶豫不決的主因,在於智能工廠究竟是否真有其利益,以及高額的投資成本等
打造智慧工廠:機器視覺的整合與應用 (2018.09.14)
隨德國宣布工業4.0的時代來臨,機械手臂、機器人等工廠機械應用已然成為發展趨勢,近年5G、AI、物聯網及智慧製造話題不段,從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也不難看出,智慧製造、智慧工廠也成為未來發展的目標
看好台灣自動化前景 UR為中小企業提供轉型助力 (2018.08.03)
國際機器人聯盟(IFR)最新報告顯示,台灣製造業的機器人安裝密度持續攀升,名列世界前十大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國家。為協助台灣各領域產業持續實現自動化轉型,全球協作型機器人領導廠商Universal Robots特別邀請總裁Jurgen von Hollen來台
YHX整合通訊、機器人、驅動單元於一身 (2018.07.31)
傳統工廠要變得有智慧,就得讓設備更聰明,易控機器人攜手YAMAHA推出新一代工業應用產品,加速產業智慧化。

  十大熱門新聞
1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5G-ACIA簽署備忘錄 共拓5G專網商機
2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