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智慧城市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建設台灣智慧城市 林欽榮:台北願做實驗場 (2017.02.16)
智慧城市(Smart City)一直都是各國地方首長亟欲發展的方向,對於台灣的各大縣市首長而言更是如此。台灣2017智慧城市展將於2月21日至24日展出,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於今(15)日的展前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的下一個市政規劃即是推動智慧城市相關的產業驅動方案,且北市可做為台灣發展智慧城市的最大實驗場
萬物聯網 研揚展現多樣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2017.02.15)
研揚科技日前獲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獎項並將參加2月21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之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研揚科技將於會中展現得獎產品--空氣盒子,及智慧路燈、智慧零售等物聯網應用於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
打通城市任督二脈 未來智慧交通勢頭最強勁 (2017.01.06)
物聯網構築的美好世界隨著一年的過去又更向我們靠進一步,在每個階段總是又有各項嶄新的技術被應用於人類生活的各個場景中。根據知名研究機構Gartner預估,從2015年到2020年的五年期間,物聯網各主要應用分類中,將會以智慧交通類應用的成長動能最強,年複合成長率高達67.2%
看好馬來西亞智慧城市 工業局與資策會攜業者出征爭取訂單 (2017.01.06)
看好馬來西亞2017年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商機,工業局委託資策會協助國內業者組團赴馬舉辦「台灣資訊服務解決方案推廣會」,成功爭取到沛騰科技與當地業者LEDvision,簽署銷售代理合作合約等商機
Intel結盟凌華進攻智慧城市 推出全台首輛雙層觀光巴士 (2017.01.03)
儘管台灣高喊物聯網的口號已久,但至今卻還未真正普及在大眾的生活中,縱使起步較晚,但所幸台灣仍一步一腳印慢慢開始落實,繼先前高雄市合作法國無人車廠商Navya,引進全台首個無人駕駛小巴後,台北市現在也推出智慧雙層巴士,積極搶攻觀光商機
嘉義縣打造「最適居」4G智慧城市 (2016.12.23)
2016年「智慧嘉義」正式啟航!嘉義縣是雲嘉嘉南地區唯一獲得「工業局4G智慧城市地方創新類補助」的縣市,計畫架構依據獨特山、海、田園自然環境與人文歷史,結合最新的AR/VR科技推廣嘉義的文化觀光
指定台灣夥伴結盟 法國無人駕駛小巴明年駛進高雄 (2016.12.20)
法國無人駕駛電動車廠商NAVYA日前登台,宣布指定台灣智能夥伴喜門史塔雷克全力攜手進軍台灣與中國智能載具交通市場,將引進無人駕駛小巴艾爾馬。NAVYA的無人小巴在亞洲市場除了早一步在新加坡上路之外
智慧能源和街燈管理系統立基 盛達攜手資策會進軍物聯網 (2016.12.09)
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資策會智通所日前舉辦「推動物聯網生態,共創多元商機研討會」,盛達於會中扮演全球網通設備供應商角色,針對智慧能源管理與街道燈控系統的物聯網發展趨勢、設備快速聯網加值垂直產業服務、與物聯網技術導入於住宅、工廠、大樓、連鎖店、太陽能、街燈、城市等
意法半導體最新低功耗遠距離射頻晶片擴大物聯網覆蓋範圍 (2016.12.08)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最新的物聯網(IoT)射頻收發器晶片,讓智慧物件具有極高的效能,可連續工作長達10年而無需更換電池。 意法半導體的新款S2-LP收發器適用於連網裝置,例如報警系統、安全監視設備、智慧電表,以及不透過本地閘道而直接將遠端感測器連到雲端的遠距離射頻鏈路
物聯網樣貌加速成形 (2016.11.29)
隨著Smart Factory(智慧工廠)、Smart City(智慧城市)、Smart Home(智慧家庭)等應用蓬勃發展,物聯網的真實樣貌也開始逐漸成形。
導入BEMS 智慧建築可省下15%能耗 (2016.11.15)
近年來,節水、節電與節能減碳等議題發酵,智慧城市與智慧建築等需求不斷上漲,進而讓BEMS(建築能源管理系統)的需求度飆增。根據市調機構Navigant Research的統計,BEMS發展至今,其市場規模於2015年時已達到24億美元,且估計到了2021年將可達到62億美元
新時代的淘金夢 智慧未來商機無限 (2016.11.03)
對於智能化,大家普遍認定這是歐美的強項。台灣必須找出獨特的角度,以打群架的方式,切入歐美正在做的事情。
穿戴式裝置應用再進化 (2016.10.04)
穿戴式裝置應用多元且廣泛,又橫跨多種產業可供利用,倘若未來再增加一些特殊功能,其應用層面將可再擴張。
瑞薩建立合作夥伴網路 協助客戶以創新設計前進物聯網市場 (2016.09.26)
台灣瑞薩電子針對其完全不同於傳統設計模式的嵌入式開發平台Renesas Synergy,已建立在地化的整合設計合作夥伴網路,將可協助系統設計人員以更快的速度及更低的成本,開發出創新、差異化且更具市場競爭力的物聯網及嵌入式系統產品
搭建物聯網跨界合作「智慧物聯開放平台小聯盟」正式成立 (2016.09.22)
因應物聯網新世代分享經濟商業模式的成功,雲端開放平台越創新,代表物聯網智慧產業越蓬勃發展。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資策會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EMA)資通訊產業聯盟合作
打造智慧城市 禾力:無線充電是第一步 (2016.09.21)
你想像中的智慧城市會是什麼模樣?對於禾力科技執行長蔡耀仁來說,就是以智慧的應用方式,來滿足一般大眾的需求;而該公司的「智慧應用方式」就是以無線充電為出發點,而後透過禾力推出的應用程式(APP)服務,加以收集資料、推播資訊,藉此踏出智慧城市的第一步
興澄、禾力與高通攜手桃園市打造無線友好城市 (2016.09.20)
台灣新創企業-興澄公司宣佈,其為亞洲第一家率先開發出通過FCC/CE安規認證以及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聯盟認證的公司。此外,興澄也與全球無線充電技術龍頭以及AirFuel Alliance創始成員的高通公司(Qualcomm)進行合作,以高通公司的WiPower無線充電技術為基礎,設計出16W磁共振無線充電發射器,以及5W磁共振無線充電接收器
ICT基礎深厚 鄭文燦:拚桃市升級智慧城市重鎮 (2016.09.20)
桃園市「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暨智慧城市,於19日在宏達電桃園廠區舉行啟動儀式,與會貴賓包括行動晶片大廠高通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桃園市在今年七月與AirFuel Alliance簽訂MOU
擘畫智慧城市藍圖 AirFuel無線充電技術串桃園 (2016.09.19)
桃園有望成為台灣第一個智慧城市(Smart City)。國內無線充電(Wireless Charging)新創廠商興澄與禾力科技,兩家公司合力提供桃園市政府建置無線充電智慧服務,未來裝置分佈點將以公共空間為主,提供民眾在洽公時也可同時享有行動裝置充電的服務
邁向成熟的智慧城市 至少還需15至20年 (2016.09.14)
隨著物聯網持續發燒,智慧城市被定義為該產業的下一個重要領域,若能發展完善,便是一項重大的里程碑。關於智慧城市的未來市場趨勢,市調機構Gartner分析,由於智慧城市是建構在物聯網下重要的一環,因此物聯網對智慧城市的發展至關重要

  十大熱門新聞
1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2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3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4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5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