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自動化系統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2024.03.25)
因應近年來國內外淨零碳排政策變本加厲,台灣製造業除了面臨對外有CBAM碳稅壓境,對內還要碳費機制即將上路與電價上漲壓力,推進碳有價時代;未來甚至還要迎來綠色通膨浪潮,此都顯示如今節能減碳進度已涉入深水區
機器視覺+自動化系統撿選優質檸檬 (2023.10.28)
本文敘述高雄檸檬供應商與智慧檢測公司合作,引進機器視覺系統,透過自動化智慧系統撿選銷售本土自產黃檸檬,並且有效提升生產良率與效率。
Sofidel America投資生活用紙自動化 滿足美國市場需求 (2023.10.02)
Sofidel America公司決定投資Valmet的Advantage DCT衛生紙生產線,包括其位於美國俄亥俄州Circleville工廠廣泛的自動化套件、流量控制閥和工業互聯網解決方案。這項投資的目標是滿足美國消費者對高品質、低環境影響的生活用紙產品日益增長的需求
EPC HZI選擇Valmet為英國Westfield發電廠提供自動化系統 (2023.06.12)
Valmet將為 Westfield Energy Recovery Limited 在英國蘇格蘭中部建設中的垃圾焚燒發電 (EfW)設施提供Valmet DNA自動化系統。 該訂單由Hitachi Zosen Inova AG(HZI)下達,該公司是該設施的工程、採購和施工(EPC)承包商
Valmet高層管理團隊異動 (2023.04.28)
Valmet為一家紙漿、紙業和能源工業開發和提供技術、自動化系統服務的芬蘭公司。Valmet發布最新人事任命,Tero Kokko博士自 2023 年 6 月 1 日起擔任Valmet EMEA(包括歐洲、中東、非洲地區)總裁
Valmet改造芬蘭Alholmens Kraft生物發電廠自動化系統 (2023.03.30)
Valmet將在芬蘭 Pietarsaari 的 Oy Alholmens Kraft Ab 發電廠 AK1 單位用 Valmet DNA 自動化系統替換現有的第三方自動化系統。並將於2023年11月交貨,該訂單包含在Valmet 2022 年第四季度收到的訂單中
綠色智能工廠升級 實現節能及提高管理效率 (2021.08.06)
面對製造數位化以及綠色製造趨勢,台達與廚房衛浴設備金屬壓鑄產品製造商合作,在其大型新建廠區全面導入自動化生產系統,實現整體製造、廠務、能源的可視化監控管理,達成綠色智慧工廠、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製造業掀起智慧浪潮 運動控制同步進化 (2019.11.04)
運動控制是自動化系統的基礎,近年來製造市場掀起智慧化浪潮,運動控制技術也需與時俱進,讓製造系統兼具效能與彈性。
建立使用者付費機制 看見智慧家庭發展願景 (2019.09.23)
智慧家庭的涵蓋範圍廣,不是只有硬體設備,還有各種服務模式,市場上必需建立起「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和機制,才有長遠發展的可能。
為電子元件製造廠產量提升44%之秘笈 (2019.07.18)
自動化技術創新應用不僅可降低人力成本,而且有助於確保零缺陷生產,讓投資回收期不斷縮短。
工業物聯網來勢洶洶 通訊整合已成製造業重要課題 (2019.07.04)
工業物聯網是製造業重要趨勢,作為架構中的重要連網技術,工業通訊也必須全面整合,方能使系統發揮既有效益。
工業3.5準智慧系統就位 工業4.0方能乘勢起飛 (2019.06.13)
台灣製造業多仍只停留在半自動化階段,要打造工業4.0,必須建構出先世代的自動化系統,再逐步打造出具智慧化的製造架構。
整合製造異系統 自動系統智慧化非難事 (2018.11.22)
自動化系統多以硬體作為主要建置考量,不過這兩年除了硬體系統不斷進化外,軟體也成為自動化系統的升級重點之一。
機器視覺掀起整合浪潮 (2018.01.10)
近期智慧製造概念興起,「整合」成為新世代生產設備的重要設計,機器視覺在這一波整合浪潮中,最常見就是與機器手臂的結合,基於工業生產模式逐漸朝向智慧製造生?型態發展
馴服大自然的力量 (2018.01.08)
在鐵路或道路車輛量產前,製造商必須進行多次關於舒適、安全、性能或效率的測試。氣候風洞可提升測試過程成效,讓天候條件採用模組化設計,測試機械零件的運作能力、能源效率,並且記錄檢驗車輛在各種情況下的能源平衡
未來電源和數據的交融與創新 (2017.12.06)
電子產品的尺寸和外形逐步縮小,其所能實現的功率轉換卻越來越高。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於功率、智慧化和封裝也提出更多的要求。
智慧製造掀起機器視覺整合浪潮 (2017.08.01)
智慧化成為製造業新趨勢,帶動機器視覺整合風,未來將與機器手臂結合,讓自動化系統的「眼」、「手」功能具備,落實智慧化願景。
聚焦四大應用 機器視覺技術再突破 (2017.07.05)
機器視覺是自動化系統中相當重要的一環,目前在製程的應用,主要為量測、定位、引導、識別等四大應用,隨著市場變動,這四大應用對機器視覺的功能需求也大不相同
製藥工業4.0數位化 打造智慧生產效能 (2017.07.03)
「醫藥產業自動化系統與數據完整性的趨勢與未來發展」研討會,內容針對實驗室數據完整性的管理、生產機台資訊的整合管理、無紙化生產及電子化批次紀錄eMBR、藥品系列號世界管理法規及解決方案等議題探究,以期協助廠商在現有的設備基礎上找到可行的改善策略
市場教育收效 台灣工業4.0商機大開 (2017.06.21)
工業4.0是近年來製造業焦點,經過政府與媒體的長期市場教育,台灣製造業者已經逐漸接受此一概念,泓格總經理陳瑞煜就指出,台灣製造業這一年來的智慧化意願增強,有不少知名企業主動來詢問工業4.0市場的導入,未來泓格將以台灣為主戰場,全力推動工業4.0

  十大熱門新聞
1 Valmet高層管理團隊異動
2 EPC HZI選擇Valmet為英國Westfield發電廠提供自動化系統
3 Sofidel America投資生活用紙自動化 滿足美國市場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