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波束成形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混合波束成形接收器動態範圍(上) (2023.09.24)
本文介紹相位陣列混合波束成形架構中接收器動態範圍指標的測量與分析的比較。本文上篇回顧子陣列波束成形接收器的分析,重點是處理類比子陣列中訊號合併點處的訊號增益與雜訊增益之間的差異
解決毫米波挑戰 波束成形提升高頻覆蓋率 (2022.06.22)
除了虛擬化與大規模MIMO之外,波束成形技術也是非常重要的解決方法。 目前波束成形技術已被廣泛接受,將在下一代網路中發揮重要作用。
高通:加速5G發展 促進實現永續未來 (2021.10.07)
面對氣候變遷對環境與企業永續所造成的嚴重挑戰,高通技術公司近日針對5G推動環境永續與綠色經濟的發展發布一項最新報告,結果顯示加速擴展5G部署及應用,將能多元化的加速實現永續發展效益
Xilinx攜手NEC加速下一代5G無線電單元全球部署 (2021.09.24)
賽靈思和NEC正著手合作開發NEC下一代5G無線電單元(Radio Unit;RU),預計將於2022年展開全球部署。賽靈思7nm Versal AI Core系列元件現已量產出貨,並將助力全新NEC RU達成更出色的效能
5G裝置競賽啟動 OTA測試開啟新戰局 (2021.01.12)
5G NR裝置可能將其天線整合到晶片組中,如此將難以探測傳導測試。預計OTA測試將取代傳統使用在低於6GHz設計的傳導測試方法。OTA測試也可以在真實情境中提供更真實的效能評估
相位陣列波束成形IC簡化天線設計 (2020.11.27)
本文介紹現有的天線解決方案以及電控天線的優勢所在。此外,在此基礎上,介紹半導體技術的發展如何實現改進電控天線SWaP-C目標,並舉例說明ADI技術如何做到這一點。
NEC採用恩智浦RF多晶片模組 建構樂天Mobile MIMO 5G天線單元 (2020.10.15)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和NEC Corporation(NEC)宣佈,NEC選擇恩智浦射頻Airfast多晶片模組(RF Airfast multi-chip module),為日本行動網路營運商樂天Mobile(Rakuten Mobile)提供用於巨量天線MIMO 5G天線無線電單元(Massive MIMO 5G Antenna Radio Unit)
基地台和元件中,部署並測試MIMO和波束成形技術的 3大挑戰 (2019.10.09)
隨著5G New Radio( NR)從標準和規格制定進入發展階段, 多輸入多輸出(MIMO)和波束成形等技術的支援至關重要。
ADI天線晶片簡化航空電子和通訊設備相位陣列雷達設計 (2018.05.21)
亞德諾半導體(ADI)推出高整合度主動天線波束成形晶片ADAR1000,其使相位陣列雷達和通訊系統設計者可運用精小的固態解決方案快速取代龐大的機械轉向天線平台。 ADAR1000晶片可簡化設計,大幅縮減空中交通管制、監控、通訊和天氣監測所用相位陣列雷達系統的尺寸、重量及功耗
R&S推出首套採用OTA的量測解決方案 (2016.11.29)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 R&S)的NRPM OTA功率量測解決方案是採用空中介面(Over the air, OTA)的方法測試5G和無線gigabit 網路元件功率的解決方案。此一方案讓研發端和生產端的使用者能夠校正待測物(DUT)天線埠的輸出功率並測試波束成形功能
是德科技新款相位陣列波束成形軟體適用於5G、雷達及電子戰系統 (2016.05.27)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佈推出Keysight W1720EP相位陣列波束形成套件,這是一套適用於SystemVue 2016.08設計環境的外掛軟體。利用該軟體,研究人員和系統架構師可輕鬆設計並驗證採用波束成形演算法的5G、衛星、NewSpace、雷達和電子戰(EW)平台,以便減少干擾與功耗,並且擴展實體範圍
R&S主辦2015學生競賽 向下扎根5G寬頻通訊技術 (2015.12.28)
2015年度國際電磁研討會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lextromagnetics, iWEM) 由國立交通大學主辦,台灣羅德史瓦茲 (Rohde & Schwarz Taiwan, R&S) 與研討會同步舉辦學生創意競賽活動,提供學子們一個展示其DoA研究成果的機會
是德科技5G軟體程式庫提供5G研究波束成形與通道建模功能需求 (2015.12.15)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佈旗下的Keysight EEsof EDA W1906EP 5G基頻驗證程式庫新增波束成形(beamforming)和通道建模功能。這套進階軟體程式庫可大幅提升系統架構師與基頻實體層(PHY)設計工程師的工作效率,以開發5G技術研究所需的可靠演算法參考及信號處理智財(IP)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