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數控系統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台製控制器深耕產業專用領域 (2023.07.25)
回顧2023年初因疫情初步解封,造就供應鏈瓶頸之際,台灣工具機產業固然也難免遭遇CNC數控系統中的控制器、驅動器晶片,乃至於伺服馬達等關鍵零組件缺料等困境。惟若從台製控制器廠商的視角來看
齒輪螺桿加工機朝數位轉型 (2021.10.05)
即使傳統CNC數控系統於齒輪/螺桿加工亦非全無用武之地。包括國內外工具機等OEM設備製造廠商,也紛紛與歐系大廠Siemens、NUM結盟,開發客製化人機介面及模擬軟體....
助智慧機械跨足核心戰略產業 CNC數控系統聚焦專用需求 (2021.05.04)
台灣工具機產業也盼逐步從智慧機械跨足下一階段的核心戰略產業,過去聚焦航太、醫材、汽車製造產業的台灣廠商,現也開始透過歐日系品牌CNC數控系統支援,逐步導入邊緣運算、AIoT等最新科技
CNC數控系統整合現場OT+IT技術 打造智能工廠內建硬核心 (2021.04.29)
相較於同級日系CNC數控系統大廠,三菱電機於邁向工業4.0前期(2011~2020年 )已先挾其IT優勢推廣e-Factory Alliance理念,尋求落地合作夥伴。
CNC數控國家隊先行 貫通雲端產服生態系 (2020.05.06)
國產控制器藉著橫跨兩岸的廣大場域試煉,再逐步回饋台灣厚植根基,走出不同成長之路,也在這波疫情中協助口罩機組裝機電系統。
藉數控加值搶攻國際盃 (2020.05.05)
過去國產CNC數控系統雖然較少受到出口導向的工具機產業青睞,但隨之邁向智能化、數位化轉型升級的品牌之路,也開始與國內外大廠深度整合結盟...
工業機器人歷經萌芽茁壯 著眼成熟發展契機 (2019.08.01)
台灣產研雙方皆已看好受惠於台商回流,最快可在2020年湧現商機,台灣中小企業尤應趁機跟上國際經典機器人腳步,加快邁向成熟發展階段。
台製數控系統有成 聚焦客製化商業模式 (2019.05.09)
台製CNC控制器雖然經過多年推廣,卻始終囿於無法完全掌握驅動器、馬達等系統整合與售後服務能力,難以切入全球市場規模較為龐大的切削加工應用市場。
歐日CNC數控系統 競相跟進AIoT潮流 (2019.04.26)
面對當今工業4.0、IoT已成為國際製造業主流,即使歐、日系CNC控制器也不能例外,且因其掌握馬達、量測等系統整合優勢,甚至已逐漸導入5G、AI等先進科技應用,對於有意投入相關產業發展者,不能不特別留意最新發展
數控系統升級 注入歐系4.0基因 (2017.04.05)
今年TIMTOS期間,不僅有歐系數控系統結合光學尺編碼器,展示其智慧製造及量測解決方案,比起過去埋設感測器更省時,且能即時回饋控制器。
CNC攻進航太領域 (2016.06.28)
工具機產業向來以出口導向為主,又被稱為「工業之母」,可作為國家工業等級與國力強弱的領先指標之一。未來甚至對內可順勢支援繼任者,推動其綠能、高科技、生技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