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Ot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IDC:台灣資訊服務市場成長趨緩 2023全年市場規模達29.2億美元 (2023.12.19)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全球服務市場(IDC Worldwide Semiannual Services Tracker)追蹤報告估計,2023年上半年台灣資訊服務市場年成長率達4.3%,其中,專案導向服務與支援服務成長相對強勁,年成長率分別為5.0%與5.2%;以2023全年來看,受持續性通膨壓力以及總體經濟環境不確定性所影響,預期2023年全年成長率將下滑至3.8%,市場規模達29.2億美元
數據驅動決策 IT與OT整合方興未艾 (2022.09.21)
工廠自動化的需求,導致工廠的IT端與OT端必須進一步整合。 透過數據的驅動,以進行更多的分析,並做出最佳化的決策。 IT結合OT,已經成為提升工廠生產效率的必要手段
洛克威爾:以OT資料標準化平台 提升工廠數據決策效率 (2022.09.19)
現在工廠端有很多需求會導致IT與OT必須整合,例如大數據分析,或者節能與ESG等目的,這時候就必須使用IT的技術來處理OT的資料。這樣的過程就必須強制讓IT與OT進行整合
臺灣產業數位轉型動能強勁 Moxa催生次世代工業網路潛力應用 (2022.03.16)
工業物聯網與工業 4.0 正改寫全球產業競爭態勢,尤其歷經過去兩年疫情和供應鏈不穩定的考驗,讓企業主更體會到數位轉型的迫切性,加上淨零碳排的趨勢下,台灣近年許多大型公共建設如軌道交通、電力能源等領域也加速數位轉型的步伐,促成高效可靠與安全的通訊整合成為關鍵角色
泓格最新OPC UA I/O模組 支援RESTful功能 (2022.03.14)
對於企業來說,工廠及辦公大樓出入人潮眾多,傳統的門禁管理系統是透過卡片、指紋或密碼進行開門。因疫情緣故,為了控管公衛安全而需額外安排人力量體溫或是透過測溫儀進行量測,但這也無法快速進行實名制驗證
OT與IT融合 正為工業客戶帶來全新安全風險和挑戰 (2022.02.11)
在疫情的肆虐下,全球各企業紛紛加快數位轉型步伐,並大舉擁抱5G、物聯網、AI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等科技,藉此建立更具韌性的營運體質。只不過,這也使得過去封閉的IT與OT環境更為開放,也讓資安問題變得更為嚴峻
助台廠落實綠色製造 洛克威爾自動化推出能源大數據管理模組 (2021.08.30)
近年綠色轉型當道,各產業紛紛群起響應,積極推動2050淨零碳排目標。為助本土製造業實踐節能減碳,洛克威爾自動化 (Rockwell Automation)推出能源大數據管理模組 (FactoryTalk Energy Insight),整合數據分析技術與專業顧問諮詢服務,有效提升台廠能源使用效率,並進一步協助企業客戶通過能源管理認證標準,接軌國際永續發展藍圖
工業乙太網路的崛起與趨勢 (2020.03.03)
在數位匯流的大趨勢下,工業用的通訊也會走向同一匯流標準,應該是無庸置疑的結果,所以用乙太網路TCP/IP作為實體層與連結層的共同協定,就自然而然地順勢而起了。
Moxa工業物聯網軟硬體整合方案 打造客戶垂直應用開發落地成功體驗 (2019.10.02)
以經過邊緣運算快速反饋,或直接上傳雲端,以彈性滿足IT更多元的應用需求,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領導廠商四零四科技(Moxa)正扮演著居中的關鍵角色。
工廠資安事件頻傳 你的工業控制系統夠安全嗎? (2019.08.01)
伴隨工業4.0而來的資安危機,將成為製造業難以迴避的課題,而唯有透過適合的OT解決方案,才能讓製造系統的效能與安全兼具。
以網通設備中的資安DNA維護OT的網路安全 (2019.08.01)
工業物聯網的演進將製造業智慧生產的願景具體落地。不過當新技術導入的同時,廠域網路除了邁入新階段應用外,惡意攻擊或非法侵入的問題也伴隨著而來。
工業4.0四大技術之必要 (2019.07.24)
在工業4.0的轉型下,如何在一個地方整合四種必要的工業物聯網技術:網路、處理、使用者介面和安全性是挑戰。
西門子MindSphere計劃 協助合作夥伴實現IoT應用 (2018.02.01)
西門子近日發佈一項MindSphere合作夥伴計畫,作為以雲端為基礎的開放式物聯網作業系統的最新要素。該計畫面向全球市場,旨在利用MindSphere和物聯網技術的革新能力為運營技術(OT)和資訊技術(IT)領域的合作夥伴提供強而有力的工具,協助使用者解決實際業務和技術方面的挑戰
Hitachi Vantara整合業務創新提供數據驅動解決方案 (2017.09.21)
Hitachi, Ltd.(日立)推出一家新的業務實體Hitachi Vantara,以利用日立集團公司的廣泛創新、開發和經驗,為商業和工業企業提供數據驅動解決方案。這家新公司將日立數據系統、Hitachi Insight Group和Pentaho的業務統一為Hitachi Vantara這個單一整合業務,利用日立在營運技術(OT)和資訊技術(IT)方面的社會創新能力
瀚達新嵌入式工業電腦 有效整合串聯IT/OT (2016.11.09)
隨著工業4.0時代的來臨,物聯網和工業自動化的發展密不可分,但要能讓所有設備都將互相連網溝通、即時監控廠務狀況、使生產流程更靈活及彈性等,卻不是單由一個技術人員、一個專案小組或是一家公司就可以獨立完成的
日立發布Lumada物聯網核心平台 (2016.05.19)
致力於推動日立全球整合物聯網業務與策略的Hitachi Insight Group發布Lumada IoT核心平台。此平台整合日立各產品線的商用技術,並採用開放式的自適型架構,可簡化IoT解決方案的建置與客製化作業,是功能完善的企業級IoT核心平台

  十大熱門新聞
1 IDC:台灣資訊服務市場成長趨緩 2023全年市場規模達29.2億美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