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新聞十日談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2024.02.27)
AI PC代表了人工智慧在個人運算領域的應用和普及。AI PC能夠為個人用戶提供智慧化的工作和生活體驗,使得個人計算設備更加智慧化和便捷化。
【新聞十日談】EaaS設備業在淨零高利時代求生術! (2023.11.27)
目前機械設備業者也正面臨相同難題,除了亟待轉移原本在價值鏈裡扮演「讓利」的角色,產學研各界除了持續建言政府,希望針對嗷嗷待哺的產業提供具體補貼措施之外,同時也要自主加強推行設備/能源即服務(EaaS)理念,以提升B2B客戶在高利率時代固定投資的意願為拉力
【新聞十日談】綠色工具機當道!TIMTOS 2023第一手觀察 (2023.03.27)
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甫落幕,會展中除了展示最新的製造解決方案之外,節能減碳的議題也是另一個受到關注的重點。而CTIMES的編輯們實際參觀這些新技術與新產品,同時也採訪這些從業人員,是觀察工具機產業發展的重要依據
【新聞十日談】要做AI不能的事!ChatGPT會偷走你的工作嗎? (2023.02.20)
ChatGPT現在已經是大殺四方的AI對話系統,幾乎可說席捲全球,究竟它會對我們的生活、工作,甚至是生存帶來什麼影響? 而隨著ChatGPT的推出,搜尋引擎的世紀大戰也將再起,未來的搜尋方式將會大不同,而微軟與Google的兩強之爭也將白熱化,究竟誰會勝出?也值得我們觀察
【新聞十日談】展望2023年!科技業能否再登巔峰 (2022.12.11)
轉眼,又到歲末年終的時刻。回顧整個2022年,真的只能用高潮迭起來形容這一整年的轉折。 回想年初時,台積電的股價一路飆升到歷史新高的680點,IC設計一哥聯發科也不遑多讓,來到1200點的高峰,半導體事業看來前景一片光明,只有蒸蒸日上的份
【新聞十日談】電子技術持加 醫療科技起飛! (2022.08.22)
電子科技的應用版圖,正逐漸擴及到醫療與防疫上,並將成為未來最穩健成長的電子應用領域。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com)的分析,醫療科技市場在未來5年內,將維持約6%的年成長,預計在2027年將可達到7600億美元的規模
【新聞十日談】高電價時代來臨!下半年產業怎麼走? (2022.07.25)
自七月一日起,台灣的電價將要局部性的調漲,儘管家庭與一般小住宅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但工業與用電大戶的漲幅都在8%至15%之間,對於製造與工商業,勢必將是一大衝擊,並也會出現衍生成本轉嫁至終端商品的局面
【新聞十日談】數位轉型轉什麼?探討數位化產業與社會的核心任務 (2022.06.13)
「數位轉型」應當是今年產業界最重要的關鍵字,幾乎各行各業,不論公司大小,都紛紛打起這個旗號,不管是發展產品,還是調整組織,都企圖在名稱與應用上要和「數位」勾上一點邊
[新聞十日談]量子科技產業要來啦!! (2022.06.02)
量子技術是難以駕馭的次世代科技,加以整體系統的建置成本極高,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它距離產業化仍有一大段的時間。
【新聞十日談】企業接班大哉問!你有認真想過公司該交給誰嗎? (2022.04.07)
這幾年企業接班的爭議層出不窮,不管是父子相爭鬧上法庭,還是老驥伏櫪苦苦奮鬥,或者代夫出征扭轉命運的故事,再再都顯示了台灣企業在面對接班與永續經營的問題多是準備不足的狀況
【新聞十日談】貴金屬與科技業的兩三事 (2022.03.15)
大家都知道,「矽」是半導體的主要原料,但要形成電路,組成晶片,仍需要許許多多其他的原物料才得以實現,其中貴金屬的使用,就是十分關鍵的一部分,它也是製造各種精密儀器和電子元件的重要元素,對於各種產業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大家都去台積電了!怎麼辦? (2022.02.24)
台積電的不斷成長,意味著將佔去更多的電力與水資源,但影響更大的是,人才分布的傾斜。台積電如日中天的光芒已遮蔽了其他產業的發展,人才資源分布不均也直接衝擊了學研的動能,未能厚植本該走在產業之前的學研能量
[新聞十日談]CTIMES社長的2022大預測! (2022.01.24)
本次的新聞十日談,特別邀請CTIMES社長談談他的觀察與看法,並提出針對2022年的預測和展望。
【新聞十日談】CTIMES社長2022大預測!壬寅年究竟是金虎?還是驚虎? (2022.01.18)
【新聞十日談】「元宇宙」是蝦毀?數位金融才是真正的大餅! (2021.11.08)
搞了好多年的虛擬實境,這一次好像真的要翻身了!儘管領頭業者和研究單位喊的火熱,但是會不會如同過去幾次,仍舊只是一次空包彈? 從軟硬體、網路基礎建設,甚至是數位內容與服務供應來看
【新聞十日談】你也可以上太空,全民瘋衛星時代來臨! (2021.10.17)
前進太空的成本大幅下降後,意味著人們可以自由探索的世界將從大氣層之下,轉移到大氣層之上。而這一道疆界被突破之後,人們的眼界就會出現顛覆性的不同,這會對人類生活帶來什麼改變嗎? 而目前最快將來臨的,就是低軌道衛星的應用
【新聞十日談】再寫EMS新篇章,台灣電動車代工行不行? (2021.09.13)
在PC與消費性電子領頭的時代,台灣就是全球最主要的代工(OEM/ODM)製造國,像是手機代工的龍頭鴻海,PC與伺服器代工的廣達,其生產技術和成本的控制,機已無人從出其右
【新聞十日談#14】 基礎數理研究不足,台灣動搖國本的危機! (2021.08.26)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投書媒體,指出本土科技人才荒開始出現,人才不足勢必影響國家的科技發展。 他呼籲政府,教育應重視奠定數理教育基礎,並能有效鑑別數理優秀人才;若無法鑑別適性學子繼續銜接高等科技教育,將導致人才錯置,台灣的研發人才也會產生無法銜接而損及國際競爭力,恐動搖國本
【新聞十日談】基礎數理研究不足,台灣動搖國本的危機! (2021.08.15)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投書媒體,指出本土科技人才荒開始出現,人才不足勢必影響國家的科技發展。 他呼籲政府,教育應重視奠定數理教育基礎,並能有效鑑別數理優秀人才;若無法鑑別適性學子繼續銜接高等科技教育,將導致人才錯置,台灣的研發人才也會產生無法銜接而損及國際競爭力,恐動搖國本
【新聞十日談】台灣疫情大爆發!科技人該如何因應? (2021.06.17)
Q1:怎麼看這個疫情接下來的發展?新常態會不會將成為台灣人的日常? Q2:科技業在面對這個疫情威脅時,該如何防範與因應?最重要的防疫關鍵又會是什麼? Q3:怎麼看

  十大熱門新聞
1 【新聞十日談】EaaS設備業在淨零高利時代求生術!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