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元宇宙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AI暨元宇宙專家齊聚分享新知 臺日合作創新未來 (2023.11.13)
根據Statista預測,2023年至2030年亞洲元宇宙市場預估成長34.66%,市場規模將達到1,709億美元,顯示市場潛力龐大。外貿協會近日於日本東京舉辦「AI暨元宇宙(Metaverse)創新合作論壇」,匯聚臺日重量級講師及創新業者分享AI、元宇宙的新趨勢、新應用及新科技,吸引超過120位涵括創投(VC)、媒體、一般企業及元宇宙相關的日本業界參與
產學研助力中小企業 沉浸體驗虛擬元宇宙流程 (2023.05.09)
虛擬攝製模式的應用與人才將成為未來的影視趨勢,電通行銷傳播集團與商研院昨(8)日參訪世新大學智能攝製基地(LED Virtual Stage;LVS),盼藉由沉浸體驗虛擬攝製流程,讓台灣中小企業深入瞭解元宇宙及數位分身概念,而且培育的虛擬攝製人才能投入業界,結合人工智慧(AI)與智能推廣,為台灣企業在國際市場上注入活力
應用程式、元宇宙和新型協作機器人 igus簡化低成本自動化 (2023.03.28)
igus正在加快低成本自動化的步伐,使自動化領域的門檻比以往更容易實現。經濟實惠的硬體與數位創新融合,使自動化的未來觸手可及。igus將在2023年漢諾威工業展展示可幫助企業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的數位產品和解決方案
MIC發布MWC六大趨勢 電信業者持續發展企業元宇宙 (2023.03.15)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公布MWC的六大關鍵趨勢:一、首先針對5G應用,可觀察到元宇宙仍是熱門變現服務,電信業者開始從消費端走向發展「企業元宇宙」;二、5G
TrendForce:2026年5G產值上看370億美元 元宇宙是推手 (2023.01.18)
伴隨網通設備如小型基地台和5G FWA升級,以及企業推動5G專網,TrendForce今(18)日預估2023年5G市場約145億美元,截至2026年增至37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到11.0%,期間主要受到元宇宙相關應用帶動,將進一步刺激5G網路需求
【新聞十日談#31】我們對這些科技超失望!編輯們的2022年回顧 (2023.01.12)
CTIMES雜誌剛剛出版了2023年的1月號,而封面故事的第一篇就是「2022年的五大失望與2023年的五大期待」。這是每年由CTIMES編輯們所討論出來的內容,是完完全全根據自身的洞察,以及一整年來走訪產業的心得,非常值得參考,同時也獲得許多人的認同
【新聞十日談】我們對這些科技超失望!編輯們的2022年回顧 (2023.01.11)
CTIMES雜誌剛剛出版了2023年的1月號,而封面故事的第一篇就是「2022年的五大失望與2023年的五大期待」。這是每年由CTIMES編輯們所討論出來的內容,是完完全全根據自身的洞察,以及一整年來走訪產業的心得,非常值得參考,同時也獲得許多人的認同
思渤與系統電子合作 經銷元宇宙智慧頭戴裝置產品 (2023.01.04)
為進入工業轉型領域,思渤科技宣布即日起與系統電子合作,經銷4種RealWear智慧頭戴裝置產品,包括工業款AR、企業款以及防爆款等智慧眼鏡,透過跨領域智慧製造產業應用整合解決方案,加速企業數位轉型
未來五年元宇宙將改變生活和商務的五種方式 (2022.12.15)
全球技術服務公司DXC Technology公佈了元宇宙在未來5年內影響生活和商務五種方式的預測。
勤業眾信看好亞洲元宇宙商機 看好台灣供應鏈分食每年1.4兆元大餅 (2022.11.28)
即使目前由Meta推動的元宇宙(Metaverse)概念仍未見起色,但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28)日發布《亞洲的元宇宙-加速經濟影響的策略》(The metaverse in Asia-Strategies for accelerating economic impact)報告中,卻發現亞洲地區其實對元宇宙的認知度很高,預估截至2035年元宇宙題材對亞洲GDP影響,每年約在0.8~1.4兆美元間
5G推升數位服務 持續創新應用並優化體驗 (2022.11.21)
5G正加速部署,優化專用網路,並推動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除了催生著元宇宙應用,並與自動化及網網相連互通協作,至於6G則是無線通訊的下一個發展重點。
工研院元宇宙、醫療、5G技術獲2022 R&D 100 Awards (2022.11.18)
「R&D 100 Awards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於18日舉行頒獎典禮暨晚宴,共有工研院推出的3項技術勇奪2022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肯定,可望為元宇宙智慧顯示應用、精準醫療與下世代5G毫米波通訊產業帶來商機
元宇宙技術研究機構MATRIX GENESIS LABS成立 聚焦虛擬空間的生活方式 (2022.11.16)
日本MATRIX公司的MetaReal集團,推出元宇宙先進技術研究機構MATRIX GENESIS LABS。 為了實現MATRIX公司的企業理念「消除舊現實中的差異和歧視,例如邊界、語言障礙、身體差異、知識差距和其他所有障礙」,有必要從未來的樣貌進行逆向思考,而不是積累當前問題的解決方案
產官學研建構元宇宙臺北隊 打造願景新未來 (2022.08.26)
元宇宙已成為全球創新技術發展趨勢, 2022臺北城市博覽會今(26)日進行《臺北市政府元宇宙願景白皮書》發表會,由北市府與產官學一同建構「元宇宙臺北隊」,共創領先全臺的元宇宙都市
NVIDIA攜手合作夥伴推動USD 加速工業元宇宙發展 (2022.08.10)
NVIDIA(輝達)今日宣布一項廣泛計畫,將3D世界中開源且可擴展的語言,通用場景描述(USD),打造成為建立開放元宇宙和3D網際網路的基礎。 NVIDIA將與發明USD的皮克斯(Pixar)
Web 3.0左右數位貨幣發展 元宇宙與加密產業密切聯繫 (2022.07.24)
觀察2022年的數位貨幣市場,Web 3.0絕對是發展的主要風向。 從元宇宙到DAO的基礎建設,都是架構Web3.0的必要基礎設施。 從其發展現狀,便可以預測數位貨幣的下一步發展動向
加速落實元宇宙!imec參與全像技術新創Swave種子輪募資 (2022.07.05)
全像延展實境技術(Holographic eXtended Reality;HXR)新創公司Swave Photonics,日前宣布完成700萬歐元(逾2.17億台幣)的種子輪募資。該筆資金將會用來挹注沉浸式3D實境10億級像素(gigapixel)的技術商業化,滿足各式新興應用
西門子與NVIDIA合作開創工業元宇宙 (2022.06.30)
西門子 (Siemens) 與 NVIDIA (輝達) 共同宣布擴大合作關係,雙方將攜手打造工業元宇宙及擴大使用人工智慧 (AI) 數位孿生技術,協助提升工業自動化的水準。 雙方合作的第一步
高通技術開放XR開發者平台 加速AR頭戴式裝置市場 (2022.06.05)
高通技術宣布開放Snapdragon Spaces XR開發者平台,讓全球開發人員下載。除開放下載Snapdragon Spaces外,開發人員現在還可以購買硬體開發套件,在商用硬體產品上打造頭戴式AR體驗
虛實融合方興未艾 數位化整合成為必要 (2022.06.01)
疫情加速元宇宙發展與半導體創新,數位轉型成為強化企業韌性關鍵。 新一波的遠端協作,將建立一個由互連系統組成的複雜網絡, 透過軟體與硬體的整合,確保使用者能獲得安全與無縫的體驗

  十大熱門新聞
1 產學研助力中小企業 沉浸體驗虛擬元宇宙流程
2 AI暨元宇宙專家齊聚分享新知 臺日合作創新未來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