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台灣大學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台大首創電容去離子系統 鎖定高科技用水處理 (2019.12.25)
台灣地形山高水急,水資源汲取不易,如何有效用水成為國家民生、工業和農業發展的關鍵。為此,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吳嘉文教授和環境工程學研究所侯嘉洪教授整合了科技部兩項計畫,成功開發了「奈米孔洞碳材於高效電容去離子系統」,以更節能且有效率的技術利用再生水資源
從半導體跨入靈界科技 推動PC 4.0大時代 (2019.04.30)
李嗣涔博士從台大校長、專精半導體的電機系教授,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最具權威的氣功與靈界科學的研究者。
聯發科與台大、台大醫合作生物感測晶片 可長期監控生理狀態 (2018.05.30)
聯發科技與台灣大學、台大醫院合作研發醫療電子創新技術,近期能夠透過生物感測晶片與演算法,協助消費者長期監測血壓趨勢,即時掌握個人健康狀況,進而提早預警高血壓病況,以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AI創新研究中心 (2017.12.04)
AI創新研究中心專案計畫以5年為期,每年預計投入10億元,總計50億元,將成立4個創新研究中心,主要目的為促進AI核心技術與應用發展,並吸引及培育尖端的AI技術人才。
新「車」落成 臺大車庫重新上路 (2016.02.18)
隨著物聯網時代的來臨,新創團隊成為物聯網當中的一大力量。為此,各國政府、各大企業及學校也不斷增加對於新創企業或團隊的支援,成立不少MakerSpace。其中,台灣大學也在2013年創立台大車庫
陳良基:創業難以複製 創新才是王道 (2014.02.20)
台灣在全球電子資訊業的供需鏈中一直都是扮演著角色,發展資源上較為充裕,也讓電機相關系所學生相對較有發展新創的機會。然而,創業所需考量的重點並不是只有技術,而是要去發掘出哪一種需求才是使用者真正所需,看到市場真正的需求
Intel啟動客座科學家計劃 協助台灣新技術發展 (2011.12.06)
今(6)日宣布多項與台灣產官學界的合作計劃,除了將與工研院進行研究合作外,為了促進由國科會、Intel及國立台灣大學共同創立的研究中心-「Intel-台大創新研究中心」有更多的研究機會,Intel也宣布啟動Intel客座科學家計劃
低電壓射頻接收器前端電路於CMOS製程之挑戰與實現 (2008.10.07)
近年來,基於成本及整合的考量,使用CMOS製程來實現RF IC已漸趨主流。然而,CMOS本身的轉導較GaAs或BJT來得低,所以設計上的挑戰相對較大,特別是當低電壓使用時。本文以CMOS元件作出發點
應用於高速鎖相迴路之CMOS毫米波除頻器 (2008.07.25)
無線通訊帶給人們便利的生活,然而由於傳輸速率與日俱增的需求,可用頻寬已趨飽和,造成無線通訊的設計勢必朝向更高的頻率。最近在60GHz規劃出7GHz不需執照的頻寬供產業、醫學、及科學之應用,因此吸引了全世界對60GHz RFIC設計的興趣
台積電捐款台大化學系興建「積學館」 (2007.07.12)
台灣大學化學系曾經出了一位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傑出校有,也就是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台大化學系應該也是與有榮焉。同時也在李遠哲的牽線推動下,企業界捐款台大化學系興建一座全新的研究大樓─「積學館」,並在7月12日舉行動土祈福儀式
以最佳華文網站社群技術提供者自許「意藍」 (2000.04.06)
由AsiaTech和Asia Java Fund投資及台灣大學研發團隊組成,以經營網路社群、打造網路的電子王國(electronic land)為目標的意藍科技,在公司成功經營一年後的現在,正式由幕後走向幕前,是國內首家完全以Java技術自行研發網路社群、會員管理(CRM)、電子商務(EC)以及智慧型中文搜尋引擎等核心產品的公司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