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Rohm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羅姆期待與台灣產業攜手走進物聯網時代 (2017.12.19)
1987年,羅姆半導體(ROHM Semiconductor)選擇落腳台灣,然後一待就是30年。
ROHM:無線充電急需改善低效率高耗損兩大問題 (2017.12.07)
近年來,筆記型電腦等行動裝置已成功實現了高達100W的充電,USB PD的導入也正急速普及中,市場上對於同時採用有線/無線二種充電方式的需求也日益提高。 然而,要滿足USB PD的大範圍供電需求,系統必須添加升降壓功能
ROHM 推出新電池充電IC 同時支援USB-PD及無線充電 (2017.12.06)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及行動電源等搭載 USB Power Delivery*1)(USB PD)的行動裝置,開發出可支援二種充電方式的充電IC"BD99954GW" "BD99954MWV"。 "BD99954GW/MWV"是利用控制升降壓來產生 3.07V~19.2V 的充電電壓,同時支援最先進的 USB PD 系統的充電 IC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使用ROHM全SiC功率模組 (2017.12.03)
ROHM於12月2日開幕的世界最高等級電動車賽事「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2017-2018(第4季)」中,再次提供全SiC(碳化矽)功率模組予合作夥伴VENTURI車隊,讓車輛的性能取得更好的表現
ROHM大功率低阻值分流電阻GMR100系列 散熱佳且小型化 (2017.11.29)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車用電子、工業設備及大型家電等 大功率應用的電流檢測用途,開發出大功率、低阻值的分流電阻“GMR100 系列”並已投入量產。 低阻值分流電阻在車用電子和工業設備領域被廣泛用於大功率應用的電流檢測
電源需求方興未艾 羅姆打造全方位電源方案 (2017.11.16)
從物聯網、無線充電到電動車, 各領域市場對於電源供應的需求呈現多元與複雜化, 而羅姆也以自家技術,打造全方位電源方案來應戰。
車電首重功能安全 需符合ISO26262規範方可上路 (2017.10.17)
有鑑於IoT正帶起一波聯網產品的風潮,羅姆(ROHM)LSI產品開發本部應用工程部部長山本勳指出,針對IoT的電源需求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在與機器通訊的過程中,必須盡可能減少電力的耗損,另一類則是高壓的供電需求
從小型化到大電力 ROHM積極開發新一代無線充電平台 (2017.10.11)
隨著現階段主流旗艦手機紛紛內建無線充電技術的趨勢來看,無線充電似乎正逐漸成為高階手機主打的標準配備,未來可能也將進一步普及到中階手機上。只不過,近期手機電池等問題頻傳,使得手機的供電安全性再次受到重視
無需雜訊設計的車用運算放大器 (2017.10.06)
ROHM開發出無需雜訊設計的車用運算放大器BA8290xYxx-C系列設計更加簡化並提升可靠性,有助於日益普及的車用感測器應用。
[現場觀察]匯聚人氣並主導潮流的CEATEC (2017.10.06)
CEATEC是每年十月在日本東京所舉辦的一場重要科技盛事。過去兩年來,CEATEC正面臨著與全球許多大型展會一樣,人氣逐漸下滑的狀態,也都苦思著如何重新振作,找回既有的人氣與影響力
ROHM全新電源IC以2MHz運作達到高降壓比 (2017.09.14)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中度油電混合車等48V電源所驅動的車電系統,開發出車電所要求的以2MHz運作(開關),達到最高降壓比的內建MOSFET降壓DC/DC轉換器--BD9V100MUF-C。 BD9V100MUF-C配備了集結ROHM電路設計﹑電路佈線﹑製程等3大先進類比技術而成的超高速脈衝控制技術Nano Pulse Control,能在以2MHz運作時,以最高60V的高電壓輸入,產生最低達2
小型薄型雙色晶片LED協助產業用顯示面板達成多色化╱薄型化 (2017.08.04)
近年來,在工業用設備或消費電子產品的數字顯示上,使用晶片LED的情形越來越多。傳統上多使用單色,不過希望藉由改變顏色來確認異常狀況的市場需求也逐漸升高。
快速trr性能的600V SuperJunction MOSFET PrestoMOS (2017.06.22)
新加入可達到低ON電阻與低QG的R60xxMNx系列產品,將可大幅提升馬達驅動應用裝置,如搭載變流器的空調設備之節能效果。
擴增全碳化矽功率模組陣容 協助高功率應用程序 (2017.05.17)
ROHM使用新研究封裝在IGBT模組市場中成功擴增涵蓋100A到600A等主要額定電流範圍的全SiC模組陣容,可望進一步擴大需求。
可單顆鋰電池驅動的熱感寫印字頭 (2017.04.13)
對於節能與小型化、輕量化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單顆鋰電池功率驅動的熱感寫印字頭的需求逐漸增加。
高解析音訊的車規音響用音訊處理器 (2017.03.29)
因應時代的高音質需求,ROHM已研發出可支援高解析音訊播放,適合要求高音質的車規導航?汽車音響並可進行音訊的音量調整或混音的音訊處理器--BD34602FS-M。
高解析音訊系統單晶片可播放各種音源格式 (2017.03.17)
ROHM研發出作為核心的音訊系統單晶片,並提供了參考設計,進而使音訊系統整體的高音質化與有助於大幅縮短研發工時。
高精準度脈搏感測IC有助穿戴式裝置再進化 (2017.03.10)
ROHM運用多年以來研發光感測器所得到的專業技術,以及獨家去除紅外線雜訊技術等,成功研發出最適合穿戴式裝置的脈搏感測IC。
智慧電錶加速普及 聯齊推搭載ROHM Wi-SUN模組的IoT閘道器 (2017.03.06)
因應以一般消費者為主的家庭物聯網市場,未來相關裝置將更趨近於簡單易操作的特性,帶來更舒適的使用者體驗。以日本市場為例,其目前正加速將智慧電錶普及化,並將具備功耗低且通訊距離佳特性的通訊規格「Wi-SUN」使用於智慧電錶的架構中
ROHM可單顆鋰電池驅動的熱感寫印字頭研發成功 (2017.02.17)
熱感寫印字頭與噴墨或雷射印表機不同,操作時安靜、不需使用墨水等,因為不需很大的碳粉匣,主要用於物流、品質管理、醫療用途等條碼標籤列印機,或是零售應用列印機等的POS(銷售點管理系統)收據列印機或傳真機等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發佈2022年度財報 營業額續創新高
2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3 ROHM與Vitesco簽署SiC功率元件長期供貨合作協定
4 ROHM高性能650V耐壓GaN HEMT開始量產
5 強化工控設備領域安心購 ROHM啟動「長期供貨計畫」
6 持續強化經營工控設備領域 ROHM啟動長期供貨計畫
7 ROHM與Solar Frontier收購原國富工廠資產達成協議
8 [CTIMES x ROHM] ROHM以卓越半導體技術 持續引領智慧物聯應用創新
9 ROHM首次推出矽電容「BTD1RVFL系列」助智慧手機等應用進一步節省空間
10 ROHM獲Vitesco頒發2022年度最佳供應商獎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