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蘋果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Gartner:三星成全球最大半導體客戶 (2013.01.29)
表一、2012年全球半導體設計總體有效市場前十大企業初步排名(單位:十億美元) 2011 排名 2012 排名 企業 2011 採購額 2012 採購額 2011-2012 成長率 (%) 市占率 (%) 2 1 三星電子 18
NFC時代來了!下半年山寨機將導入 (2013.01.29)
今年CES展,LG展示多款NFC技術的家電產品;三星更是NFC的忠實粉絲,在CES也展示一款導入NFC的音響,與手機配對後,內容可通過藍芽技術傳輸,不僅如此,三星更在廣告中抨擊蘋果iPhone缺少NFC,並大肆宣傳NFC優勢
微軟軟體跨足硬體 PC廠朋友變敵人 (2013.01.24)
微軟在去年發表Surface,造成和PC製造商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之後,傳言微軟如今又有意出資20億美元入股戴爾,此舉讓微軟可以掌握更多硬體資源,Gartner分析師指出,透過入股戴爾,微軟將更進一步的整合軟硬體,提升其產業優勢,開創更多新商機
好日子不在 蘋果利潤面臨下降 (2013.01.23)
自接任賈伯斯成為蘋果執行長後,18個月來,Tim Cook面臨不斷上升的成本壓力、三星的威脅及智慧手機市場成長速度放緩的問題。從去年9月創下歷史新高之後,蘋果股價到目前為止已下跌近30%,在中國市場上,銷售業績又被規模不足其1%的中國無線科技超越,突顯蘋果智慧手機霸主的地位已受到嚴重威脅
台積電銷售創新高 擴大28奈米產線 (2013.01.20)
儘管日前台積電股價失手百元大關,但是在17日的法說會中,台積電公佈第四季財務報告,營收創歷史新高,且與2011年相較,2012年第四季營收增加25.4%。此外,董事長張忠謀也在法說會中露面,並表示未來一年將會更好,為台積電股價打了一季強心針
Surface出師不利 三星也退出Windows RT平板 (2013.01.15)
「平板已大幅改變PC市場的競爭態勢,影響最大的並非PC銷售量遭平板『蠶食』,而是PC使用者寧可購買平板而非汰換舊的PC,」Gartner研究總監Mikako Kitagawa說到。也因此,儘管在今年CES中,Windows 8的PC備受關注,微軟仍將賭注押在Surface上,企圖藉由Surface的成功,成為最大的Windows OEM廠商
智慧手機中心論 硬體微創時代來臨 (2012.12.26)
2012年,智慧手機持續成長,逐步侵蝕傳統Feature Phone市場。工研院IEK預估,智慧手機將從2012年的6.5億,成長至2016年的12.8億,並在2015年超越傳統Feature Phone的市占率。那麼
[評析]如果這世界沒有蘋果? (2012.12.20)
蘋果公司厲害之處,不是在科技,而是在於解決消費者問題與行銷,當然引領工業設計也是一環,就像是美學家蔣勳所說:「iPhone所使用的白,將成為21世紀工業的代表色之一
不敵三星 Nokia手機龍頭換人作 (2012.12.19)
「成也智慧手機,敗也智慧手機,」IHS分析師Wayne Lam分析2012年的手機市場競爭狀況。今年,全球手機市場龍頭寶座出現了14年來的首次變化,根據iSuppli預估,三星將擊敗蟬聯14年冠軍的Nokia,以29%的市佔率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手機大廠
[評析]HTC的蝴蝶拉的動這麼沈重的負擔嗎? (2012.12.14)
根據 Gartner所提供的資料指出,HTC在2012年第三季共賣出8,428,600支智慧型手機,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5%,可是在2011同期,共賣出11,919,600支智慧型手機,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10.3%,市場佔有率潰縮一半,連央行總裁彭淮南都喊出「救出口,政府應該協助宏達電(HTC)」
iPhone 5發燒 誰擠進供應鏈? (2012.12.14)
: iPhone 5看來不驚奇,但仍是賣得搶搶滾! 透過多家拆解報告,iPhone 5的零件供應商已一清二楚, 是誰拿到這張門票?這是張賺大錢的鐵票嗎?
HTC挑戰自我 蝴蝶機解析度市面最高 (2012.12.11)
一年前,HTC在智慧手機市場成長快速,不僅在2011年9月創下有史以來的最高收入,在之後的六個月營收更是不斷創下紀錄。然而,在面臨越來越多來自各方的競爭,HTC今年看起來並不太好
蘋果回美國代工 郭董協助建立生產線? (2012.12.07)
蘋果依賴大陸(特別是鴻海)代工組裝,這是蘋果產品的能降低成本,有著高利潤的原因。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年2月和矽谷科技大廠的CEO餐敘時,曾詢問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美國政府必須做些甚麼,才能讓iPhone的生產線回到美國,賈伯斯回答的很明確,外移的工作已經回不來了
iPad願採x86架構 換英特爾代工機會? (2012.12.04)
眾所皆知,蘋果其實早對三星恨之入骨,甚至到了要聯合次要敵人HTC來打擊三星的地步。只不過,蘋果自家關鍵的行動處理器,仍然必須交由三星來進行代工生產。儘管蘋果也曾希望交由其他代工廠的手上,例如台積電,不過由於當時台積電技術還不到位,無法生產,蘋果也只能含恨將處理器訂單乖乖再交回到三星的手上
諾基亞4G速度優勢 搶佔iPhone 5歐洲市場 (2012.12.03)
iPhone 5自上市以來,在全球締造了不少銷售佳績。但是在歐洲市場中,iPhone 5卻面臨一個大問題。歐洲一名軟體開發者Tommie Johansson最近考慮購買新的智慧手機,他很快地將iPhone 5排除名單之外,原因是:它的速度太慢
手機市場直追蘋果三星 聯想面臨薄利挑戰 (2012.11.29)
根據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蘋果及三星佔據了全球手機供應鏈幾乎99%的利潤,且高端智慧手機市場也幾乎被三星和蘋果所壟斷。然而與此同時,市場另一股新的勢力正在崛起,在中國,有一個快速成長的競爭者正在威脅蘋果及三星的市場領導地位
不做In-cell iPhone 5S轉向OGS? (2012.11.28)
蘋果iPhone 5上市兩個多月以來,供貨不順的消息頻傳,主要原因還是出在In-cell良率不足,進而影響產能。就在消費者苦等不到iPhone 5的同時,市場已傳出蘋果打算在明年上半年推出iPhone 5S
蘋果、三星漸行漸遠 中國廠商漁翁得利 (2012.11.27)
宏達電和蘋果的專利訴訟在日前達成和解,然而蘋果和三星之間的專利戰仍然在持續上演中,並延燒到世界各地的法院裡,戰況越演越烈。近幾日更傳出,蘋果已將原本由三星SDI代工生產的MacBook與iPad電池換換成中國的新能源科技公司(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 ATL)和天津力神電池公司(Tianjin Lishen Battery)
[評析]蘋果擺脫三星 台廠吃的飽嗎? (2012.11.27)
據韓國媒體引述三星內部高層的說法,蘋果已經表態擺脫三星,不再使用三星這個競爭對手技術,也不使用三星製作的處理器與關鍵性零組件。 據說蘋果下世代A7處理器生產鏈將移往台灣,與上述說法吻合,市場也點名台積電、日月光、矽品、景碩等4家業者,已名列A7生產鏈名單當中
客廳大戰出新招 Google AirPlay劍指蘋果 (2012.11.25)
Second Screen大戰戰績再添一筆,Google旗下的Youtube上周宣布推出類似蘋果Airplay的無線視頻傳輸技術,讓用戶可以將Android手機或平板的YouTube影片同步道電視上。其實早在在過去幾年,Google一直試圖加強Android移動設備與YouTube應用之間得連結

  十大熱門新聞
1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2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