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羅姆半導體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碇基半導體獲4.56億元投資 加速開發氮化鎵功率半導體 (2022.09.14)
台達子公司碇基半導體,宣布已完成新一輪4.56億新台幣的增資合約簽訂,且在這次增資的同時,獲得了與力智電子(uPI)、中美矽晶(SAS)、日商羅姆半導體(Rohm),以及母公司台達等夥伴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共同加速GaN功率半導體技術的發展
【研討會】羅姆類比電源技術研討會 快速掌握關鍵技術 (2018.12.14)
身為半導體領導廠商之一,ROHM長久以來運用「電路設計」「電路佈局」「製程」等三大先進類比電源技術,及垂直整合生產體制的優勢,在車電、IoT、民生家電等領域致力加速節能化、高效率及智慧化的新時代
羅姆濱松工廠邁向世界一番的三大挑戰 (2018.10.19)
身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製造商,羅姆(ROHM)延續過去以來一直維持的垂直整合系統理念,透過一貫的開發、設計與製造,持續生產最高品質的半導體產品,並供應給全球客戶
[CEATEC] 立足IOT市場 ROHM低雜訊運算放大器首發問世 (2018.10.18)
在2018年的日本CEATEC高科技展會中,延續了去年萬物聯網的精神,本屆的展會更是將物聯網的價值進一步發揮到淋漓盡致。回顧過去幾年CEATEC物聯網發展的核心精神,從物聯觀念的深植、物聯精神的普世,到AI概念的導入,每一年物聯網的發展,無不都在傳達同一個概念,就是物聯網是與生活緊密結合息息相關的
搭載羅姆Wi-SUN模組 大賀智聯網攜手聯齊科技推出智慧門鎖 (2018.10.12)
半導體製造商羅姆株式會社與大賀智聯網(OHGA)股份有限公司,及聯齊股份有限公司(NextDrive)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共同發表智慧門鎖「OHGA Smart Lock」,搭載羅姆Wi-SUN無線模組「BP35C0」,並透過聯齊IoT閘道器「Cube」進行遠端控制,打造智慧家庭安全方案
羅姆期待與台灣產業攜手走進物聯網時代 (2017.12.19)
1987年,羅姆半導體(ROHM Semiconductor)選擇落腳台灣,然後一待就是30年。
ROHM:無線充電急需改善低效率高耗損兩大問題 (2017.12.07)
近年來,筆記型電腦等行動裝置已成功實現了高達100W的充電,USB PD的導入也正急速普及中,市場上對於同時採用有線/無線二種充電方式的需求也日益提高。 然而,要滿足USB PD的大範圍供電需求,系統必須添加升降壓功能
車電首重功能安全 需符合ISO26262規範方可上路 (2017.10.17)
有鑑於IoT正帶起一波聯網產品的風潮,羅姆(ROHM)LSI產品開發本部應用工程部部長山本勳指出,針對IoT的電源需求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在與機器通訊的過程中,必須盡可能減少電力的耗損,另一類則是高壓的供電需求
無需雜訊設計的車用運算放大器 (2017.10.06)
ROHM開發出無需雜訊設計的車用運算放大器BA8290xYxx-C系列設計更加簡化並提升可靠性,有助於日益普及的車用感測器應用。
[現場觀察]匯聚人氣並主導潮流的CEATEC (2017.10.06)
CEATEC是每年十月在日本東京所舉辦的一場重要科技盛事。過去兩年來,CEATEC正面臨著與全球許多大型展會一樣,人氣逐漸下滑的狀態,也都苦思著如何重新振作,找回既有的人氣與影響力
ROHM全新電源IC以2MHz運作達到高降壓比 (2017.09.14)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中度油電混合車等48V電源所驅動的車電系統,開發出車電所要求的以2MHz運作(開關),達到最高降壓比的內建MOSFET降壓DC/DC轉換器--BD9V100MUF-C。 BD9V100MUF-C配備了集結ROHM電路設計﹑電路佈線﹑製程等3大先進類比技術而成的超高速脈衝控制技術Nano Pulse Control,能在以2MHz運作時,以最高60V的高電壓輸入,產生最低達2
擴增全碳化矽功率模組陣容 協助高功率應用程序 (2017.05.17)
ROHM使用新研究封裝在IGBT模組市場中成功擴增涵蓋100A到600A等主要額定電流範圍的全SiC模組陣容,可望進一步擴大需求。
可單顆鋰電池驅動的熱感寫印字頭 (2017.04.13)
對於節能與小型化、輕量化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單顆鋰電池功率驅動的熱感寫印字頭的需求逐漸增加。
高解析音訊的車規音響用音訊處理器 (2017.03.29)
因應時代的高音質需求,ROHM已研發出可支援高解析音訊播放,適合要求高音質的車規導航?汽車音響並可進行音訊的音量調整或混音的音訊處理器--BD34602FS-M。
高解析音訊系統單晶片可播放各種音源格式 (2017.03.17)
ROHM研發出作為核心的音訊系統單晶片,並提供了參考設計,進而使音訊系統整體的高音質化與有助於大幅縮短研發工時。
高精準度脈搏感測IC有助穿戴式裝置再進化 (2017.03.10)
ROHM運用多年以來研發光感測器所得到的專業技術,以及獨家去除紅外線雜訊技術等,成功研發出最適合穿戴式裝置的脈搏感測IC。
高耐壓風扇馬達驅動器評估專用公板系列 (2016.12.07)
ROHM開發了針對能夠極為簡單,且高效率做到室內空調裝置、密封式風扇等家電產品變頻化的高耐壓風扇馬達驅動器所使用的評估專用公板BM620xFS-EVK-001系列。
全新可檢測+/-32G撞擊的小型加速度感測器 (2016.11.30)
一般來說,加速度感測器只要能檢測到低於+/-20G的加速度時,就可以用來檢測重力和傾斜,甚至是檢測撞擊。 長久以來,低G的加速度感測器廣泛使用在移動裝置上,用來檢測智慧型手機的傾斜等,但隨著各種裝置高功能化、多樣化,用途範圍日益廣泛
導入新音質設計技術的音訊處理器大幅提升空間表現 (2016.11.22)
ROHM針對目前小音量時訊號量劣化的難題,此次透過導入新的音質設計技術,成功傳送出全部的音源訊號量。同時,也滿足市場對於高音質的要求。
羅姆半導體落實物聯網願景 (2016.11.15)
物聯網被視為未來智慧化系統的主架構,羅姆半導體長年深耕半導體技術,除在CEATEC Japan 2016展會中,展出一系列智慧化應用外,也針對感測與電源技術,提出專業觀察。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