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交通運輸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新創無人機協助魚群探勘 可抗7級風雨維護遠洋作業安全 (2021.03.10)
新創無人機技術開發的高負載、長航時成效更添助力!經濟部技術處委託金屬中心今(3/10)舉辦「2021無人機產業新未來」MOU簽署暨座談會,發表可抗7級風雨之無人機,取代租用昂貴直升機探勘魚群的傳統作法
充電聯盟推CCS1公共充電站 增進設備使用率 (2021.03.04)
全球電動車市場因環保意識漸受重視而帶動攀升,台灣對電動車的需求順勢成長,電動車充電設備也隨之蓬勃發展,現今全球主流的電動車充電標準有四種,台灣均有業者投入開發,然而市面上並沒有共容的充電標準
勵進研究船入塢保養作業完成 奔向大洋探測航行 (2021.02.17)
為了台灣的海洋產業永續發展,透過深耕海洋研究,能夠促進尖端科研在產業上中下游產生綜效,因此,研究船成為學術界研究海洋科學與科技的重要工具,國研院海洋中心的勵進研究船已於近日圓滿完成為期一週的保養工作
「台北智慧城市1+7領域徵案」二次審查合作廠商名單出爐 (2021.01.20)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依「臺北市智慧城市產業場域實驗試辦計畫」,透過民間單位與市府機關協力合作,以帶動產業實現創新,加速台北市智慧城市的發展,並於109年11月16日至12月15日以「政府出題,產業解題」方式邀請產業參與試辦計畫,最終審查結果在今(1/20)出爐,共有12項提案通過審查開始進行實證
滿足車載系統智慧化需求 COM Express優化設計效益 (2020.12.31)
車載系統已成為運輸業者不可或缺的營業利器,COM Express標準,將使車載系統更具備彈性,讓系統導入者在功能擴充時,更快速、方便,同時也大量降低了成本支出。
Uhnder完成C輪4500萬美元融資 加速從類比向數位雷達轉型 (2020.12.17)
以數位感測顛覆行動交通市場的Uhnder今日宣布,於2020年11月底定4500萬美元的C輪融資。在新加入和既有投資者的共同支持下,本輪融資由Uhnder最新的客戶暨夥伴Sensata Technologies領投
AI引領自駕風潮 感測系統建構全智能駕駛體驗 (2020.11.06)
對於全自動化的自動駕駛體驗來說,安全永遠都是最優先的考量。此外,也必須要能提供靈活的客製化服務,並依照客戶需求提供解決方案。
全新 Delta Motorsport 智慧功率密集型電池組 (2020.11.03)
高功率電源密度及多功能性可無需採用車輛交流發電機,不僅減輕了重量,而且提高了可靠性。
繫留型無人機供電設計指南 (2020.08.13)
繫留無人機和普通無人機市場正以驚人速度增長,預計2020年增長速度將達到61%,繫留型無人機不需要攜帶電源,因而能夠增大有效負載。
IIR HiRel與NASA毅力號火星探測車 共同探索外星生命環境 (2020.07.31)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噴射推進實驗室,於本週四將毅力號 (Perseverance) 探測車送上太空,展開火星之旅。發射時間為美東時間7月30日上午 7:50,預計將於 2021 年 2 月登陸火星
搶占太空級輻射電子元件巿場 台灣太空輻射環境驗測聯盟成軍 (2020.07.22)
根據美國Verified公司市場研究報告顯示,抗輻射電子元件市場在2019年約有10.5億美元的營收,到了2027年預期可以達到15.3億美元的規模。近年來抗輻射電子產品市場快速成長,各種零組件/元件已廣泛應用在太空、航空、軍事、醫療以及核能的設備上
離岸風電百萬年薪職缺正夯 金屬中心媒合產業人才 (2020.07.06)
金屬中心與國際知名風訓機構 Maersk Training、DNV GL 合作,規劃一系列18天的精選課程,帶您瞭解離岸風電基礎專業技能與必備的國際證照,為百萬年薪的「綠金人才之路」做準備
高效環保的電力系統推動空中旅行發展 (2020.07.03)
Ampaire 採用高效環保的電力系統推動空中旅行的發展,Vicor 已獲量產實證的航太電源模組解決方案簡化航太設計進程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派令管理系統走向數位化 港口貨櫃作業快又順 (2020.06.02)
相較於其他倉儲物流,港口系統屬於利基市場,由於環境、貨品都更為特殊,因此對管理系統也有一定的要求,近年來導入的數位化系統則可讓溝通更精確、訊息掌握更即時
福衛三號功成身退 七號接棒氣象觀測任務 (2020.04.30)
福衛三號持續運轉14年之後,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簡稱國研院太空中心)今(4/30)日正式宣布,福衛三號將於2020年5月1日結束衛星任務,功成身退。 福衛三號結束衛星任務 由六顆衛星組成的福衛三號已運作多年,因已老舊,電力逐漸衰退,迄今只剩一顆(FM6)斷斷續續產出少量氣象資料
客製化設計滿足特定需求 消防車車載系統讓救災更順手 (2020.03.02)
透過客製化設計,危急的生命財產不再只能懸在邊緣內建了控制平台與外攜式設備的緊急救援車輛,救災過程從此更即時化、透明化。
北市公車專用道自駕巴士5月上路測試 9月開放試乘 (2020.02.27)
為補足夜間公共運輸缺口,解決公共運輸駕駛人力不足問題,近年產學研單位積極合作推動自駕車相關產業。為推動自駕車應用於公共運輸,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智駕公司合作,向經濟部申請於北市信義路公車專用道進行夜間自駕巴士測試
決戰商業模式 自動駕駛主要業者發展動態 (2020.01.16)
為驗證自駕車安全性及可靠性所設計的特定應用場景,技術驗證與運算效率目的是重點,同時,形塑自駕車「商業模式」目的應要更加強。
2020未來趨勢報告:「信任」已成為全球議題 (2020.01.08)
Ford於第8屆年度未來趨勢報告中揭露《2020年趨勢展望》調查,顯示現今人們對世界的變化萬千感到不知所措,而相較過去,人們變得更難對品牌產生信任感。
以智慧製造強化產業能量 協助台灣打入全球航太供應鏈 (2019.12.02)
航太產業是火車頭工業,可帶動民生工業的技術升級,政府必須持續給予國內航太產業支持,讓台灣成為國際航太產業供應鏈的重要環節。

  十大熱門新聞
1 TCar行動智能車首場到金鋒 數位服務深入偏鄉角落
2 海巡數位航行智慧模擬教室啟用 培訓專業人才職能
3 Kodiak採用Vicor電源模組為長途卡車運輸提供自動駕駛技術
4 樹德科大於香港創新科技發明展勝出獲2金1銀
5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6 Pilz為瑞典鐵路局數位化專案提供創新鐵路控制系統
7 聯邦快遞採用可再生燃料減少英國長途車輛碳排放量
8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為航空產業添新力
9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10 推動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 產官學研齊聚交流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