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焦點單元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永續意識改變消費慣性 佈局FMCG千億美元綠色商機 (2024.01.09)
凱度發佈全球報告《Who cares? Who does?》邁入第五年,分析FMCG永續消費趨勢。
儲存函式庫到位Arduino實務開發添火力 (2023.12.25)
Arduino官方在2023年11月釋出兩套儲存相關的函式庫,主要供Arduino Pro系列(產業實務應用取向)的板卡使用,目前有4片板卡可用。Arduino官方表示後續會讓函式庫適用到更多板卡上
前進元宇宙與XR領域 手勢控制掌握未來應用市場 (2023.10.30)
本次東西講座特別邀請酷手科技執行長吳季剛,分享手勢控制技術如何扮演元宇宙與XR裝置的人機互動關鍵角色,以及無限的應用可能。
堆疊層數再升級 儲存容量免焦慮 (2023.08.28)
本次要介紹的產品,是來自SK海力士(SK Hynix)最新的一項記憶體產品,它就是目前全球最高層樹的「321層NAND快閃記憶體」。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2023.04.21)
2023年嵌入式世界展會(EW23)推出不少MPU和MCU及對應的開發板,亦開始向Edge AI及TinyML移動,本文提出幾個值得關注的發展趨勢及亮點產品。
斷鏈疑慮浮升 俄烏戰火引爆產業供應瓶頸 (2022.05.24)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歐國家傾向祭出各類制裁,包括阻斷許多大宗商品自俄出口,造成供應中斷的危機出現。斷鏈危機引發商品成本上揚的壓力,恐引爆後續一連串漲價效應
能源轉型刺激全球潔淨能源與關鍵礦物需求成長 (2022.01.20)
淨零排放將帶動能源轉型,而潔淨能源技術正是邁向淨零的關鍵技術。為提高潔淨能源技術創新,2030年投資先進潔淨技術金額,將會較2020年增加2.8倍。
低價刺激消費需求 SSD強勢躍居主流 (2019.06.10)
2019年似乎是購買SSD的絕佳時機,市場開始轉向QLC NAND,而採用96層的3D NAND架構也可有效提高密度,並降低成本。接下來容量更高的消費型SSD將變得更為普遍。
SSD市場前景豔陽高照 (2019.06.05)
受到SSD價格逼近傳統硬碟,特別是在資料中心領域,大量的SSD取代傳統硬碟效應正在快速發酵,導致傳統硬碟前景蒙塵,相關供應鏈處境堪憂。
環保鈀回收技術:對抗鈀價飆漲的最佳方案 (2019.03.21)
鈀(Pd),是當前貴金屬市場上最耀眼的明星,其身價飛漲之快,在2018年底已超越黃金,目前每盎司的報價達到1500美元以上,足足高過黃金一百多美元,成為貴中之貴的金屬
環保與再生兼顧 城市採礦方興未艾 (2019.03.08)
隨著科技高速發展,電子類產品的更新換代不斷加速,被淘汰的電器和電子產品的數量每年都在大幅成長。
科技產品直觀 (2019.02.11)
一項科技產品從構想、製作到量產,都離不開人們的心思過程,也就是從人們的感性、理性與意念裡所綜合交織而成,
超-虛實體感互動系統設計 (2019.01.23)
一般市面常見的虛擬實境裝置都是以搖桿或手把作為控制,但拿著搖桿玩部分遊戲在整體上就有點突兀,因此本團隊以手套做為雛型,並加以設計成具備互動操作的體感裝置
木本水源—水性傢俱漆打造舒適健康辦公空間 (2019.01.03)
隨著各國環保稅正式開徵,傢俱產業轉型為綠色製造迫在眉睫,而其中以水性化為核心的環保塗裝升級,成為各企業品質升級的必經之路。以多次負責G20等國際大型會議家具塗裝的聖奧集團為例
開啟通往Host-Managed SMR的大門─Dropbox成功案例 (2018.09.07)
採用創新技術的氦氣填充密封硬碟利用氦氣密度較低的特點,使硬碟可採用更薄的碟片提供更大的容量;疊瓦式磁紀錄(SMR)硬碟則是允許資料磁軌重疊,藉此提高儲存密度
回收新概念 為循環經濟建構完整生態系統 (2018.04.16)
循環經濟最值得稱許之處,就是把經濟的思維放進回收實務中,讓整個回收的體系有了扎實且正向的基底,讓人們意識到從事回收就是建立循環,而循環的目的則是發展經濟
[解密科技寶藏] 點海水成金 (2015.09.04)
透過礦物質分離調控技術,可以在漂浮應用方面提供很大的可能性,例如海療或是水療等療程。
[解密科技寶藏] 點海水成金 (2015.09.04)
[解密科技寶藏/水資源健康促進服務平台] 在水深200公尺以下的海水,通常又稱為海洋深層水(或稱深層海水),由於陽光難照射,且不易受到水面髒污、雨水等影響,其水質特性為低溫、潔淨、穩定,並富含營養鹽
雷格斯:造就台灣翻轉全球的商業模式 (2015.06.25)
「台中寶成總部暨裕元花園酒店、台中中科廣鎵光電總部、香港銅鑼灣利景酒店、山東蓬萊大辛酒莊暨酒店…都是我們的得意之作,除了中港台,在東南亞也將有臻果的室內設計作品問世
打造現代都市農業──植物工廠 (2013.10.08)
糧食缺乏成為全球問題,植物工廠也成為解決方案之一。 透過自然光與人工光,植物工廠可全年無修供應糧食。 然而植物工廠會否成為地球暖化的另一製造源,值得探

  十大熱門新聞
1 Fortinet:2023上半年台灣每秒遭攻擊近1.5萬次 居亞太之冠
2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3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4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5 MIC:2024年臺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4.29兆新台幣 成長13.7%
6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7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8 聯發科展示前瞻共封裝光學ASIC設計平台 為次世代AI與高速運算奠基
9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合作 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上線
10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