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智庫角色 (2018.02.27)
全球汽車業者相競投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開發,除了開發ADAS相關的硬體系統與零組件之外,在軟體與智慧化系統當中以動態地圖系統最受關注。
汽車安全性輕而易舉 (2018.02.26)
汽車製造商正在將越來越多的電子設備融入汽車中,開發人員對安全解決方案的需求刻不容緩,安全微控制器、信任錨設備(TAD)和邊界安全設備可提供一種過渡解決方案
行車輔助系統當道 ST推最新一代車載鏡頭應戰 (2018.02.08)
隨著各種車用駕駛輔助系統的普及,也加速了許多半導體大廠在車用影像解決方案的發展力道。過去持續將車用影像市場視為重點發展領域的意法半導體(ST),也順勢推出最新一代的車用影像解決方案
關注次世代嵌入式記憶體技術的時候到了 (2018.01.25)
次世代記憶體的產品,如FRAM,MRAM和RRAM,在物聯網與智慧應用的推動下,開始找到利基市場。
2017最失望與2018最期待 (2018.01.25)
CTIMES在伴隨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27個年頭後,希望以自身長期的產業觀察與媒體立場,為各位讀者提出一個屬於CTIMES角度的見解。
關於2018,看看他們怎麼說 (2018.01.24)
回顧與展望,是所有企業在年末歲初都該做的事,市場研究公司更是如此,每年底都會針對該年所有的產業進行統計與分析,同時也對來年做出預測並標註重點的市場。
優化圖像感測器平臺應對汽車挑戰性拍攝場景要求 (2018.01.23)
在安全和便利性能特點的雙重驅動下,對駕駛員輔助系統的需求增長,令車中具備成像功能的系統數量也在迅速攀升。這類先進駕駛員輔助系統可實現自我調整巡航控制和自動緊急制動等功能
感測器於車用系統的認證設計 (2018.01.15)
對於電子元件而言,汽車是一個特別嚴格的運作環境,同時對於壽命和可靠性的要求也極為嚴苛。本文將使用感測器元件為例說明現今「車用認證」元件的特性。
安全的乘車體驗仰賴安全防護 (2018.01.02)
車輛已經成為大規模互連的移動型「資料中心」,所有寶貴的資料,都必須以安全可靠的方式管理和分析。
羅姆期待與台灣產業攜手走進物聯網時代 (2017.12.19)
1987年,羅姆半導體(ROHM Semiconductor)選擇落腳台灣,然後一待就是30年。
打造最佳化智慧交通系統 (2017.11.17)
交通系統逐漸走向智慧化,不過在智慧化之前,高穩定設計仍是先決條件,透過高穩定設計,系統內部的元件方能整合,打造出高效能設備。
智慧功率模組用於汽車高壓輔助馬達負載應用 (2017.11.09)
整合的智慧功率模組將對汽車功能電子化發揮關鍵作用,促成新一代簡潔、高能效可靠的馬達驅動器,免除內燃機的機械式驅動負荷。
TAICS年度標準論壇 標準陸續底定 (2017.11.01)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日前舉辦的「TAICS年度標準論壇」,會中邀請各領域專家,針對智慧交通議題進行深入報告。
物聯網的「無人駕駛」安全之道 (2017.10.23)
相關資料顯示,2025年全球聯網汽車數量將達到2.2億,這將使聯網汽車的安全面臨極大挑戰,自駕車的安全問題更是備受考驗。
車電首重功能安全 需符合ISO26262規範方可上路 (2017.10.17)
有鑑於IoT正帶起一波聯網產品的風潮,羅姆(ROHM)LSI產品開發本部應用工程部部長山本勳指出,針對IoT的電源需求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在與機器通訊的過程中,必須盡可能減少電力的耗損,另一類則是高壓的供電需求
車載無線技術的創新 (2017.10.06)
車輛控制從傳統的純機械系統過渡到線傳系統(x-by-wire)的純電子操控方式,可以降低車輛重量,改進油耗。
無需雜訊設計的車用運算放大器 (2017.10.06)
ROHM開發出無需雜訊設計的車用運算放大器BA8290xYxx-C系列設計更加簡化並提升可靠性,有助於日益普及的車用感測器應用。
NXP:運算平台是下一代智能車輛決勝關鍵 (2017.10.03)
隨著汽車智能化的腳步越來越急促,各大半導體廠商無不卯足全力,提供全新的車用解決方案與產品,來為新一代汽車提供更高的便利性與舒適性。恩智浦半導體(NXP)過去在車用領域便一直都是市場所熟知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
「無人駕駛」,究竟誰來駕駛? (2017.09.28)
隨著「互聯網+」概念逐步滲透進入人們的生活中,汽車已成為搭載多種智慧晶片的智慧移動終端,通過聯入網路,成為物聯網星球中的明星,並逐步走向其「無人駕駛」的勇士之途
MEMS未來的想像空間 (2017.09.28)
在消費電子市場紅利出盡之前,找到新的市場成長空間,MEMS廠商就是其中的關鍵。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3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4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5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6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7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8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9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10 聯華林德與和泰汽車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動氫能載具發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