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雙贏——從USB2.0沿革談起

USB的沿革歷史充滿曲折,其中各大廠商從本位主義的相互對抗,到嘗盡深刻教訓後的Wintel合作,能否給予後進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與反省?
西門子與NVIDIA合作 打造新一代電池虛擬工廠 (2023.04.18)
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展中,西門子推出了採用 NVIDIA 技術的新一代 FREYR 電池工廠的數位模型。西門子和挪威電池製造商FREYR於周一宣布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其中兩個展示強調了此合作
每一道用電都透明可控 讓智慧工廠更帶勁! (2023.04.17)
(圖一) 西門子SITOP PSU6200系列電源供應器 穩定可靠的電源供應,是廠房裡一切自動化的根本。尤其進入智慧時代後,電源供應更等同是智慧廠房裡的核心基礎設施,不僅因它是所有機具設備的命脈,它更是數位轉型的最前沿
包裝機械的智慧化提升 (2023.04.17)
當今的包裝機械需要智慧系統來協助,將生產力和效率極大化以保持競爭力,並為製造業者的未來做好準備。本文說明運用新科技如何有助於客戶解決最為迫切的包裝挑戰
晶睿通訊助七海文化園區打造國際智慧安防解決方案 (2023.04.13)
晶睿通訊為台北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以下簡稱「七海園區」)導入國際化規格安防解決方案,提供民眾安心暢遊的園區體驗,亦保護內部重要文化資產、古蹟陳列不受破壞,更能在有效控管人力及營運成本的前提下,協助強化園區安全防護
從雲端連結到智慧邊緣 解密STM32的新時代策略佈局 (2023.04.10)
物聯網(IoT)應用市場在近年來已經開始深入大家生活中,意法半導體(ST)也隨著IoT需求的增加,慢慢地擴展到不同的應用和產品。無論是智慧家庭、智慧能源或者是Smart Everything,這些都是支撐IoT發展的驅動力,需要更多高效能的STM32來協助邊緣運算,提高效率
從雲端連結到智慧邊緣 揭秘STM32策略佈局 (2023.04.10)
物聯網(IoT)應用市場在近年來已經開始深入大家生活中,意法半導體(ST)也隨著IoT需求的增加,慢慢地擴展到不同的應用和產品。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2023.03.30)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將透過子公司台達電子(香港)有限公司以人民幣81,700,000元(約合新台幣3億5853萬元),透過收購股份之方式取得浙江科恩特電機科技有限公司19%股權
更優異的BLDC直流無刷電機馬達換向方法 (2023.03.27)
BLDC馬達依靠外部控制器來達到換向,亦即在馬達相位中切換電流以產生運動的過程。本文將說明BLDC馬達的基礎知識、瞭解BLDC馬達常用的換向方法,並介紹一種收集位置回饋的新解決方案
工業通訊貫通智慧工廠 (2023.03.27)
當製造業打造智慧工廠時必須要打造更富有敏捷、彈性的生產線及設備時,同時引進新一代有/無線裝置和模組。
綠色工具機當道 TIMTOS 2023第一手觀察 (2023.03.27)
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甫落幕,會展中除了展示最新的製造解決方案之外,節能減碳的議題也是另一個受到關注的重點。
利用軟體可配置I/O因應工業4.0挑戰 (2023.03.24)
本文介紹一種軟體可配置輸入/輸出(I/O)元件及其專用隔離電源和數據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有助於因應傳統類比訊號與工業乙太網路的橋接挑戰...
機械業串起在地半導體供應鏈體系 (2023.03.24)
在本屆TIMTOS 2023的交流論壇,探討工具機產業該如何趁機搶進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共用工業通訊協定和組件,則可望扮演其中關鍵角色。
新一代汽車架構設計:挑戰還是機遇? (2023.03.24)
當今汽車被認為是車輪上資料中心,因為下一世代汽車體系架構依賴於軟體、連接、雲端和邊緣運算能力,實際上汽車正在模仿車輪上的大型運算設備。本文剖析汽車行業在設計和製造新一代汽車時面臨的主要趨勢、挑戰和決策
工具機產業迎接數位減碳新世代 (2023.03.23)
在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2023)仍可見到各大整機、零組件廠商,競相推出數位減碳解決方案;同時搭配自動化量/感測儀器元件,提升加工效能、品質與節能,未來甚至可望掌握電動車、風電等產業翻轉契機
智能升級迫在眉睫 工業物聯為廠房創新價值 (2023.03.22)
智慧廠房的大多數案例,是現有的舊廠房進行智慧化升級。廠房中各種設備和控制器的通訊協議各自獨立,標準化成為挑戰。透過工業物聯網為整體企業帶來創新,是下一步發展重點
斑馬科技工業機器視覺及固定式掃描方案 瞄準台灣企業需求 (2023.03.22)
斑馬科技推出全新產品組合,包括固定式工業掃描器(FIS)和機器視覺(MV)解決方案,旨在賦予企業實現追蹤和追溯能力以及製造過程中的品質檢驗。 「超過50年來,斑馬科技以創新的數位解決方案賦予企業第一線工作人員
運用SWM-G運動控制軟體 實現高精度即時控制 (2023.03.22)
三菱電機在運動控制系統上運用「SWM-G」新軟體技術,以先進的運動控制演算法,協助業界設備擺脫專用晶片和硬體的制約,更有效地發揮設備的控制性能。
速博康:以工業物聯網為既有廠房創新價值 (2023.03.21)
智慧廠房可以被定義為一種高科技的工廠,其在設計建造階段,即融入各種智慧化的元素。速博康科技業務開發及產品行銷部副總經理黃弘毅指出,智慧廠房的大多數案例,是現有的舊廠房進行智慧化升級
製造業市場採用數位化轉型迎接新挑戰 (2023.03.21)
全球供應鏈體系的不穩定,對製造業市場的全球性衝擊與挑戰不斷加劇。通過數位化轉型應對新的常態挑戰,並且提升競爭力,已成為當前企業的重要課題。
機器視覺系統實現紀念幣製造定位及特殊印製 (2023.03.21)
透過機器視覺系統進行紀念幣的高精度檢測,能夠確保每一枚硬幣的位置及旋轉角度,隨後進行特殊印刷,避免因為錯誤印刷導致生產的硬幣無法使用而造成浪費。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西門子與NVIDIA合作 打造新一代電池虛擬工廠
7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8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9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10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